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带孩子是件技术活(1)

#开了个新坑,放心会在暑假完结ヽ(✿゚▽゚)ノ
#其实这篇原本是想写逗比向的……结果成了这样……
#以后有文风突变的可能∠( ᐛ 」∠)_



宇智波佐助坐在宇智波大宅里的走廊上静静地擦拭着手中的苦无。
手边放着的是木叶上忍的外套。
16岁的宇智波佐助,是木叶的天才上忍。
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对吧?无论是年龄还是身份。
但事实确实如此。
佐助将擦拭好的苦无收起,拎起外套丢在沙发上,走向卧室的脚步因茶几上的纸条停了下来。
佐助拿起纸条,上面是他熟悉的字迹。
“佐助,今晚我在止水家用晚餐,冰箱里有晚餐,不要只吃番茄。鼬。”
没错,鼬,还有止水。
佐助放下纸条抬起头看向庭外的天空,一轮白月在空中若隐若现。
夜晚将至。
并且,这是现实。
说实话,尽管已经在这个世界生活了16年了,但佐助依旧有时会认为这个世界是虚假的,总要确认头顶上的到底是白月,亦或是,红月?
为什么说这个世界?
因为宇智波佐助,或者说原本的宇智波佐助,在46岁已经死了,死于一场与大筒木一族的遗孤的战斗。
对方是拥有影级实力的对手,并且从一开始就是抱着同归于尽的想法找上宇智波佐助的。
宇智波佐助在对方找上自己前就收集过对方的资料,不如说他在四战结束后的几年里在各地奔波就是在调查这一族的事情。
对方是大筒木的最后一人,这条锁链的尽头,只要将其斩断,这一族便不会再有翻身之日。
然而,这点却并不易做到。
事实上在接受挑战前宇智波佐助就知道,这是一场同归于尽的战斗。
对于死佐助并没有太多想法,毕竟值得留念的人都已不在了,四战后也一直在在游历,对木叶也没有归属感,也不像那吊车尾一样有了一个家庭,有妻子,有孩子。
宇智波佐助是一个人,从前,现在,未来,都是一个人,孑然一身,无牵无挂。
不过要说完全无牵无挂也不对,毕竟还是有那么一个人佐助是在意的。
漩涡鸣人。
宇智波佐助最深的羁绊。
事实上,佐助一直不清楚自己对鸣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过早失去家族的他,被仇恨充斥的心灵,拒绝任何人的走进。
小樱曾试图走进过,但最终她失败了。
樱发女子曾经在结婚前最后一次拥抱了佐助,她哭着,为逝去的初恋,她笑着,为释然的放弃。
“佐助君。”
她说。
“佐助君。”
她一直都是这么叫的,从未直接称呼过他为“佐助”,因为她知道,就算那样称呼了,她对他而言也是只能称呼“君”的关系。
“我舍不得啊,佐助君,我舍不得放弃啊,因为你是那么孤独,如果我放弃了,还有谁能带给你幸福呢?但是,我也终于发现了,我不是能带给你幸福的人。”
“佐助君,我希望你幸福,但或许我又不希望你幸福。因为我一直看着你啊,有些你自己不明白的事,我都清楚,但我不能告诉你。毕竟,事已至此,已经来不及了。”
“我希望你永远也不会清楚你现在不清楚的事,或许,那样你会过得更好。”
“但,如果可以,请你,一定要获得幸福。”
顺着这段话时的小樱的眼神当时佐助看不懂,现在佐助也无法完全理解。
有悲伤,有痛苦,有无奈,有释然…
有希望,有绝望…
非常矛盾的眼神,佐助曾为此纠结过,但见到婚后的小樱总是挂着幸福的微笑在医院穿梭,他就放弃纠结那件事了毕竟都已经过去了。
只是,小樱说的那件“他不清楚的事”,一直作为一个疑问留在心底。
鹰小队的队友们也曾试图走进过佐助的内心,但是,他们也失败了。
鹰小队不是在某一天解散的,而是一个个离开的。
水月是第一个走的。
“佐助啊~”
他说。
“佐助你啊,也不知道在固执些什么,我们好歹也是陪你出生入死过的兄弟了,可你始终不愿意接受我们。”
“哎哎,别皱眉,别反驳,等我说完先。你啊,或许你没意识到,我们之间,如果要你为我做件事,一定要有充分恰当的理由,而真正的兄弟呢,有时候则不需要什么理由,仅仅是因为他们是兄弟。但你可不是这么看我们的吧?”
“我呢,曾经以为,只要时间够长,你总会改变的,但是,我现在发现了。能改变你的不是我们,我们做不到的,只有一个人可以。”
“嗯?你问这个人是谁?哎哎,这我可不能说,难得有件你不清楚而我非常清楚的事,怎么能这么容易告诉你呢~慢慢想去吧,或许下次见面时我会告诉你也说不定~”
这样说着,水月挥了挥手就这么离开了,而佐助也再也没见过他。
“他不清楚的事”的疑惑,再次加深了。
香菱是第二个离开的。
或许是因为没有人和她斗嘴的关系,在水月离开后,香菱沉默了不少,但依旧用热烈的眼神注视着佐助,不过眼中的火焰渐渐开始熄灭了。
终于有一天,香菱提出了要离开。
“佐助,我喜欢你。”
那个红发女子在离开前难得爽快地告了白,然而佐助给予的回应抵是沉默。
苦笑了一声,香菱忍住了流泪的冲动。
“啊啊~!我就知道!虽然早就猜到了佐助的反应,但现实看到还是有些难过啊……”
“哎!佐助你可别皱眉,这事可和你无关,不过是我一厢情愿罢了。但是啊,佐助,作为喜欢你的人,我希望你能得到幸福。”
“可能你自己都还不清楚你的感情,我们可是清楚的很,不过我答应了水月那家伙不说,所以我也不能告诉你。虽然我自己也确实不想说,我可没豁达到帮情敌铺路。”
“不过,佐助要是你那天意识到了那样的感情,那就勇敢地去争取吧!不管对方身边的是谁,我只知道佐助只有在那人身边才会幸福,所以,一定要去争取啊!”
“啧…最后还是给那混蛋铺了个路嘛…真是不爽…好啦!该说我都说完了,我也要走了!佐助,你要记住!是我放弃了你,不是你拒绝了我,懂吗?!哼,我绝对会找到比你好上几百倍的人!”
故作坚强地放着狠话,佐助没有撕下香菱的面具,只是默默地看着对方离去。
“不清楚的事”成为了“不清楚的感情”,但佐助依旧不懂他们想表达什么,他不认为自己对哪个人有渴望,他也不需要这种感情。
最后离开的是重吾。
真正意义上的“离开”。
那是佐助去世前两年的事了,重吾是跟着他最久的人,从不肯离去。
也许原本他能陪佐助到最后,但突如其来的自然之力爆发失控令他提前离去了。
尽管当时佐助努力想为他压制住暴走的力量,但或许是因为暴走的次数太多了,重吾本身已无法承受这股力量,无论是自然之力还是佐助压制的力量。
重吾在闭上眼前最后一句话是:
“去找他吧,佐助。”
佐助将重吾在森林里埋葬了,他知道尽管这里可能有时会令重吾失控,但重吾确确实实地爱着自然。
之后,佐助踏上了孤身一人的旅程。
他在寻找“他”,或许,找到“他”一切都会明了了。
但很可惜,他失败了,他在找到“他”之前就离开了。
在生命的最后一秒佐助的眼前似乎看见了漩涡鸣人的影子。
16岁的漩涡鸣人,带着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喊着:
“佐助!”
啊……
佐助想。
他知道“他”是谁了。
原来,最终走进他心里的是那个吊车尾啊……
不过,他似乎意识到的太迟了。
那个吊车尾已经成为了英雄,成为了火影,也,有了家庭。
“鸣人……”
这是上一世的佐助在失去生命前的最后的话语。
或许是上天垂怜,佐助得到了重生的机会,但是,他所处的世界和原来的世界有很大差别。
宇智波没有出现叛变之事,鼬也没有离开,并且在年龄方面有一些不对劲之处。
比如,带土比止水大两岁,卡卡西比止水大一岁,止水比鼬大两岁,鼬比自己只大两岁。
虽然年龄上有些差距,但同期的人,该在的人都还健在。
除了漩涡鸣人。
小樱,鹿丸,宁次……
这些人都在,只有鸣人,没有鸣人。
最初,佐助还是有些遗憾,原以为这辈子能将上辈子没来得及说出的想法传达给对方,看样子是没有机会了。
然而,在佐助九岁那年,在看见四代夫妇抱着一个金发婴儿来他们家拜访时,佐助突然觉得,
或许,还是有机会的?


TBC

评论(22)
热度(1323)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