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带孩子是件技术活(7)

#之前卡卡西和带土的年龄搞错了已经修改过来了^_^
#这篇的年龄真的很神奇不要在意……
#助子有些钻进死胡同了∠( ᐛ 」∠)_





宇智波佐助12岁从忍者学校毕业时,完全不意外带自己的带队上忍不是卡卡西。
虽说这辈子17岁的旗木卡卡西早就是上忍了,但带土和琳都还是中忍,带土完全不接受其他人来和他们组成三人小队,但只有一位忍术型忍者和医疗忍者的两人小队出任务不能领太高级的任务,后来四代想了想,还是让卡卡西、带土和琳组成三人小队,反正也有卡卡西这个上忍在,不会出什么事的。
事实上卡卡西本人是想单干,但是在放心不下琳,至于带土,卡卡西表示管他去死,所以最后还是答应了下来。
对于队友依旧有春野樱这点佐助倒是不意外,或许是因为上辈子对樱还算熟悉的关系,佐助和樱在忍校时关系就不错,挺照顾她的,不过他也在就和人姑娘说清楚了,自己不会喜欢她,让樱死了心,所以两人现在倒真是关系不过的普通朋友。
不过另一个队友佐助倒是有些意外,虽说木叶标准小队配置两男一女,鸣人太小是不会在一个队了,佐助早就猜到大概会是哪个没见过的男生,但实在没想到竟然会是认识的人。
佐井。
说实话,佐助对佐井没有什么好感,但也没有敌意,仅仅是认识的人罢了。
这辈子根依旧存在,毕竟有暗就有光,有些事只能在黑暗中解决,但是这次没有宇智波与木叶的矛盾,三代和四代也有意抑制团藏的势力扩大,所以根依旧在火影的控制下。
佐井这辈子倒是好好上忍校的,只是佐助和他没怎么接触就是了,毕竟那一脸假笑实在令他不爽。
现在见到他实在是意外的很。
“佐助君,我想我们应该可以好好相处。”
面对佐井的主动示好,佐助表示其实我真的不想和你好好相处。
“哦。”
“……”
佐井:书上没说队友不给面子怎么办啊。
最后的带队上忍佐助是真不认识。
至少上辈子这人是早就不在了的。
旗木朔茂。
上辈子是听说过有这么一号人物,旗木卡卡西的父亲,木叶白牙,连三忍都很尊敬的一位。
可惜死得早。
佐助看着眼前也就青年模样但事实上已经40多岁的人,总算知道上辈子卡卡西那张30到50几乎没怎么变的脸到底是遗传谁的了。
队长和队友有些意外,不过这对佐助影响不大,只要能做任务就行了。
真正麻烦的是这家伙。
“佐助——!!!!”
“……”
来了,每天定点定时来自己家报道的某金毛小子才是佐助最大的麻烦。
叹了口气,佐助转身将猛地冲过来的小孩抱住。
四岁的小孩死死抱住佐助的腿,在人怀里蹭了蹭以后才抬起脸“嘿嘿”的笑了笑。
“……下次再冲过来就让你摔在地上,鸣人。”
毫不留情地将小孩扯出自己的怀里,但还是仔细地将人上上下下看了一遍没有受伤后才放下了心。
鸣人知道佐助是怕自己冲太快摔倒,但他知道每次佐助都会接住自己,所以虽然会听佐助的话注意点但在冲到佐助面前时还是会加速。
让佐助骂一骂也是很好的!因为佐助在乎自己嘛!
曾经目睹过佐助面无表情的骂鸣人但鸣人乐呵地傻笑的场景的鼬有担心过鸣人未来的成长方向会不会歪掉,但在止水说放心吧有四代在不会有事后也就放心了,再说自家弟弟可是数一数二的好,就算长歪也绝对是鸣人的问题,没错。
“所以,今天来干嘛?”
尽管从鸣人三岁能跑能跳完全没问题后就每天来佐助这报道,拦都拦不住,后来水门没办法每天在这个时间点派个暗部在鸣人跑到佐助家的这段路上保护他。
“反正拦不住,就让他去吧,男孩子多跑跑是好事。”
以上是四代火影波风水门的原话。
这么坚持了一年说真的佐助是蛮佩服他的,这执着劲佐助真是再熟悉不过了。
怎么说他是漩涡鸣人呢。
不过佐助对鸣人每天跑过来借口还不带重样的这一点更佩服,所以每天这样一问也是增添些乐趣。
“佐助!我今天上忍者学校了!”
“嗯,我听说了。恭喜。”
相比鸣人的兴奋,佐助只是冷淡地回了句。
“……”
等等这剧本好像有点不对佐助你不该好好地恭喜我一番吗毕竟进了忍校不是吗明明佐助你毕业的时候我冒着生命危险去好色仙人的田里(其实是大蛇丸研究用的)给你摘了一个大大的番茄怎么这次角色换了就没礼物了呢QAQ
说到那个番茄,佐助一看就知道是大蛇丸种的,只有他会那么恶趣味种个番茄还在番茄上刻着蛇的标志,所以佐助收下是收下了但是拒绝食用,毕竟是大蛇丸出品。
看着鸣人纠结的脸佐助悄悄勾起了嘴角。
“佐助QAQ”
“嗯?”
“你不恭喜我吗QAQ?”
“我说了恭喜了。”
“……QAQ”
揉了把垂头丧气的金毛,佐助拿出一把苦无塞进鸣人手里。
“嗯?”
“祝贺礼。”
“!谢啦佐助!”
本来以为礼物无望的鸣人一下子蹦了起来,就算只是把苦无他也开心得很。
嗯?这苦无柄好像有些凹凸不平。
鸣人拿起苦无仔细瞧了瞧,发现苦无柄上好像刻着什么,再仔细一看,鸣人突然愣住了。
“N-A-R-U-T-O”
是鸣人的名字。
瞬间巨大的喜悦充斥了鸣人的内心。
“佐助!!!!”
“……”
佐助不说话。
“佐助!这是你刻的?!”
“……练习雷遁的掌控精准度罢了。”
佐助这么回答就是承认了,鸣人一下子蹦了起来就想把苦无往怀里塞也没注意是尖头冲着自己,亏得佐助傲娇归傲娇但还是很注意鸣人的状况的,即使拦住了他的动作。
“佐助!我一定会珍藏这把苦无的!”
佐助看着小孩亮晶晶的眼睛淡笑了下,心想这里的你只是个会因为收到礼物而高兴万分的普通孩子,真可惜没来得及送你件礼物啊……
无论再怎样和这个鸣人亲近,佐助所认可的漩涡鸣人只有他所熟悉的那个人,虽说这对这个鸣人不公平,但对佐助来说,这是无法改变的事。
那是佐助的执着。



TBC


多年后
鸣人:所以这把苦无是你给这个我的定情信物?!
佐助:……只是个礼物。
鸣人:你都没送过我礼物!
佐助:……
鸣人:我也要礼物!
佐助:我送过了。
鸣人:啊?
佐助:我。
鸣人:……
佐助:……?
鸣人:来做吧!
佐助:滚!




评论(5)
热度(3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