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面恰】捡到俩助攻(7)

#先来一发结局难产中
#变装卡卡西出没




“早上好哟小樱~一大早就活力四射的你真是令人着迷~”
听了恰啦助的问候,小樱感觉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一瞬间忘记了自己还在发火的状态,僵硬的回了句“早。”
“真是冷淡呢,小樱~”
“……”
看着恰啦助顶着佐助的脸笑得那么春风满面实在是令小樱有种眼瞎的感觉,无力与恰啦助多纠缠,小樱问起了佐助的情况。
“恰啦助君,你有看见佐助君去哪了吗?”
“嗯?不知道呢,我醒来时他就已经不在了。”
耸了耸肩,恰啦助对于佐助消失这件事好像并不太在意。
“这样啊,我知道了。对了,今天感觉如何?有排斥现象吗?”
“没有,就是感觉还有些迟钝,过段时间就好了。要相信自己的技术哦,小樱。”
眨了下眼,恰啦助习惯性地抬起左手想开个飞吻,却被突然出现的面码按住了手臂。
“……早安,波风君。”
被吓了几次接受能力还算不错的小樱已经淡定了。
不就是瞬身术嘛,又不是没见过。
只是这位每次出现气场都比较强容易让人吓一跳罢了。
“早安,春野。”
尽管冷淡,但该有的基本礼貌面码还是有的。
挣了挣手臂没挣开,恰啦助撇撇嘴也懒得管面码了。
“……”
冷场了。
小樱抽了抽嘴脸心说这样两个人到底是怎么凑到一起的,一个明显的异性恋一个超级冷淡,在一起难道不会吵架?
要是面码能知道小樱在想什么肯定会难得地给她一个笑容。
恰啦是喜欢女孩子,但喜欢的男生就他一个,他也不允许有第二个,至于吵架,那是家常便饭了,反正结果都是听自己的,就当情趣了。
实在没话说再加上担心佐助,小樱打了声招呼就先离开了。
等小樱走后面码才送开恰啦助的手,将刚买的木鱼饭团递给他。
翻了个白眼,恰啦助心说这样我还和你计较不就显得我无理取闹了?面码你好样的,真是个混蛋。
“你们刚才聊了什么?”
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面码问到。
“没什么。”
“……”
无言的压迫。
“啧,你这破掌控欲能不能改改?往后看,看见了没?床上没人,小佐跑了,小樱就问这事。”
“小佐?”
“……波风少爷你的重点呢?”
又翻了个白眼,恰啦助觉得他应该有白眼而不是写轮眼,这样天天能用白眼鄙视面码了。
“宇智波佐助,那家伙的名字,简称小佐也没什么不对不是?那小子挺有趣的,总是一副冷漠的样子,撩到炸毛又不能动手的样子笑死我了。”
“……”
尽管面码啥都没说,恰啦助愣是从他脸上读出了呵呵的字眼。
再想想因为自己受伤某人好像有段时间没开荤了……
抖了抖,恰啦助清了清嗓子想接下来还是正经点吧。
“小樱刚刚问我小佐去哪了,然后我回答了不知道,就这样~”
“你知道。”
“我醒来的时候小佐就不在了,所以我不知道。”
“……”
“……妈的波风面码你能不能别这么看我我说就是了。”
讲真,恰啦助一向受不了面码什么话都不说就那么死死地盯着他,总让他心里毛毛的。
“他去找这里的六火了,估计是想出任务去。我是劝过他的,结果那小子回了句‘与你无关’就走了。啧啧,就他这性格怎么还没被人套过麻袋呢?”
“……”
面码挑挑眉,心说你敢不敢把你说的“劝”是怎么说的说出来,一样口无遮拦的你哪有资格说这句话?
“喂。”
“……”
“喂!”
“……”
“……面码!”
“什么事?”
“……”
波风少爷你幼不幼稚???非得叫名字才会回答吗???
面对恰啦助控诉的眼神,面码摆出一张标准的呵呵脸。
是谁先因为别扭不肯好好叫名字的?
“……”
“所以,什么事?”
面码说着顺便递过一盒牛奶。
“昨天晚上我和小佐聊了聊——话说我能不能不喝这个。”
看着恰啦助摆明了就是不想喝牛奶的样子,面码直接简单粗暴地将插好吸管的牛奶举到恰啦助嘴边。
“……我不想——”
“我记得,上个月的体检,你好像没我高吧。”
“……”
妈的,尽戳人痛处。
因为从小恰啦助就不爱喝牛奶,总觉得有股怪味,而小时候鼬用宇智波的人都没有超过一米八的事情诱惑恰啦助喝牛奶,说恰啦助一定要成为打破诅咒第一人。
所以恰啦助对身高是非常在意的,顺便异常仇视在他之前就到一米八的止水。
看看牛奶,再看看面码,恰啦助异常不情愿地将吸管叼在了嘴里,相当视死如归地一口气喝了下去。
等恰啦助喝完后面码塞了个小番茄到他嘴里阻止了他等会可能想把牛奶吐出来的举动。
将空的牛奶盒向垃圾桶一扔,面码看看吃着小番茄脸色好转的恰啦助准备开始兴师问罪了。
“所以,昨天晚上?小佐?嗯?”
“咕!——咳!咳咳!”
淡定地给呛到的恰啦助顺了顺背,面码脸上一副怎么这么不小心的关切样。
啧,装!再装!罪魁祸首就是你!
“……这不是昨晚有点睡不着有些无聊就找小——佐助聊聊嘛,你又不陪我不是?”
“所以还是我的错?”
“就是你的错!”
“那好,那我以后每天晚·上都来陪你。”
“……”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其实面码也不是真的很在意,只是他早就猜到了大概对话会是这样的走向,为自己谋点福利罢了。
憋久了对身体可不太好呢。
知道恰啦助也不傻,想想也能反应过来,趁恰啦助反应过来前,面码先转移了话题。
“你之前想说什么?”
“嗯?啊,就我和佐助聊过以后嘛,知道他喜欢鸣人,但他俩还是朋友,想着怎么着也算是自己要不要帮一把,就想问问你知不知道鸣人怎么看佐助的。”
恰啦助想管这事倒是令面码有些意外,毕竟这小子一向和自己一样不重要的人和自己有屁关系的态度。
看得出来面码在疑惑什么,恰啦助耸耸肩表示最近实在太闲了啊。
明白了。
想管闲事找事做了。
不过…
“这事你就别管了,我们等着看戏就行了。”
“???”
面码想到昨天鸣人看似莫名其妙的道谢,觉得好戏上演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与面恰这边温馨的气氛不同,另一边逃出医院的佐助心情差到了极致。
自己怎么就这么背?
感觉伤好了些了,又有些在意之前碰到的那个幻术高手的忍者,佐助在恢复行动能力后就决定去找一趟卡卡西,他那边应该有些情报。
结果刚起身就被隔壁床的恰啦助发现了。
“哟,早上好~小佐~”
“……早。”
讲真,恰啦助这种类型是佐助除了鸣人那种类型外最不会应付的类型了。
尽管一样死皮赖脸但耐不住人家有智商啊,这就不是一个等级的了。
“嗯哼,恢复得挺快的嘛,怎么?想逃院?”
该说不愧是“自己”吗,什么都没来得及做就被猜了个准。
事实上恰啦助是早就想逃院了,每天都要无聊死了,要不是自己逃院面码一定会发现,面码发现的话后果一定会很严重,恰啦助早就溜了。
所以闲得慌的恰啦助只好每天练习结印手势顺便安慰自己好歹住在这里小樱每天都会来看自己呢。
已经被看穿的佐助也懒得反驳,自顾自地下床走到衣柜前把披风穿好,将草薙剑挂在腰上。
“真准备走?你这伤可没养好吧,也不怕死在半路?”
恰啦助心说小佐要是走了打发时间的消遣少了一个会很无聊的还是劝劝他的好。
昨晚的经验让佐助知道一旦理了恰啦助那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所以他只是回了一句“与你无关”就跳窗走了。
摇摇头,略感无趣的恰啦助继续他的结印练习。
顺利逃院的佐助直接去了火影楼,果不其然卡卡西正在里面处理文件。
看着卡卡西眼底浓重的黑眼圈,佐助连猜都不用猜这家伙肯定又在火影楼过夜了。
至于为什么说又,是因为之前好几次无论佐助什么时候从村外回来,卡卡西一定会在火影楼,即使是凌晨也一样。
“你要是想死何必选择这么麻烦的方式,我可以帮你。”
听了佐助的话卡卡西只是笑了笑,他知道这是前学生别扭的表达关心的方式。
“嘛,其实我也觉得过劳死太难看,如果可以我会尽量避免的。”
“……”
七班的人都一样固执,无论导师还是学生。
佐助知道卡卡西不是没数的人,提过一句就行了,他自己明白就好。
“那么,佐助,我想你的伤应该还没好吧?不好好休息小樱可是会生气的,到时候我也保不住你呢。”
“……已无大碍。”大概早就猜到了会有什么后果,所以佐助只是稍作停顿就直入正题,“关于那个忍者的情报,你有吗?”
叹了口气,卡卡西也猜到佐助是为这件事来,不过这孩子完全不关心身体的做法他实在不赞同。
虽然自己也没资格对他说教就是了…
“具体信息还未收集到,但有暗部打听到他似乎是丘之国的人。”
“我知道了。”
点点头,佐助转身就想走。
“等等,佐助,你是准备去丘之国吗?”
“有什么问题?”
“……”
行动力真是一如既往的迅速…
知道就算让他注意身体佐助也不会听,既然这样的话……
“嗯…那陪我吃个早饭再走吧?佐助你也没吃吧?饿着肚子上路可不行呢。”
挑挑眉,佐助想了想,虽然他能用军粮丸解决,但现在的什么还是摄入些营养比较好。
不是没陪卡卡西去吃过饭,之前回村时早中晚饭都陪卡卡西吃过,甚至连夜宵也有——当然这只有鸣人恰好不在村里的情况下才会发生,佐助痛快地答应了。
然而后来的佐助却无比后悔自己当时的决定。
“那我们走吧。”
“你就这么去?”
“嗯…好像是招摇了些,那佐助你等我一下?”
“速度。”
本来佐助以为卡卡西顶多换身衣服遮一遮六火的标志,结果等卡卡西出来佐助就傻了。
“你……”
“嗯?佐助已经不认识我了吗?”
微卷有些凌乱的短发,双眼周围有一大圈阴影,难得的没戴口罩露出了嘴角的痣。
并不是惊讶于卡卡西的真面目,事实上七班的人都看过了,此时佐助的惊讶只是因为这个装扮他有印象。
当时他还是木叶的下忍,鸣人闹着要看卡卡西的真面目,当时遇到了这个自称摄影师的人和他们一起进行扒面罩行动。
万万没想到这人就是卡卡西自己。
“你……傻吗?”
“哎呀,佐助这么说老师我真是太伤心了。”
“我可从来没叫过你老师。自己和自己的影分身对话好玩吗?”
“嘛,挺好玩的。”
“……”
佐助:冷漠.jpg
卡卡西笑了笑,想到当年的那几个小鬼还真是有些怀念呢。
“走吧。”
走在木叶的街上,头戴斗篷的佐助和变装后的卡卡西,竟是没被一人认出来。
“说起来,佐助你就准备一直这么下去吗?”
“什么?”
“鸣人的事。”
“……”
佐助心说这最近怎么了,怎么一个个都来问自己这个问题。
卡卡西倒只是纯粹想起来那天被佐助把鸣人忽悠过去那件事,想着要帮他们一把,现在正是个机会可以和佐助聊聊。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大概是你俩大战结束后吧。”
因为佐助其实和自己有些像,所以当时卡卡西一眼就看出来了佐助那一脸已经被漩涡鸣人攻略的表情。
“……”
佐助不说话,没有否认什么。
“嘛,我是注定单身一辈子了,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别像我一样,佐助。”
“……”
“鸣人只是对这方面有些迟钝,有时候挑破并不是什么坏事。”
“……哼。”
站着说话不腰疼。
“好好想想吧,佐助。”
“……”
不说话,佐助表示随你怎么说,我不说话你能拿我怎么样。
“好,我们到了。”
停下脚步,佐助看着硕大的“一乐拉面”沉默了。
“卡卡西。”
“嗯?怎么了?”
“啧,我要走了,早饭你自己吃吧。”
已经到这里了,佐助哪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卡卡西这家伙,故意想让鸣人找到自己让自己走不了。
“嘛,看样子我算的时间挺准的嘛~”
没等佐助反应过来卡卡西的话是什么意思,极速接近的熟悉查克拉瞬间让他黑下了脸。
旗木卡卡西你给我记着。
“佐助!!!!!”
本能地看见佐助就想扑的鸣人在扑上去前被卡卡西一把拉住了。
“鸣人,佐助的身体还没好。”
“哦!对哦!不对!那佐助你怎么会在这里?”
“吃早饭。”
佐助淡定地回答,心想这也不算说谎,本来是准备吃早饭的,至于吃完早饭干嘛……
“哦,这样啊。”
鸣人放下心来,佐助不是要走就好了。
“正好我也没吃早饭,佐助我们一起吃吧我说!——佐助你来吃一乐拉面?!”
鸣人兴奋地看着佐助,他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和佐助愉快的聊一乐拉面的美味。
“……”
佐助嘴角抽了抽,手指指向卡卡西。
“是他要来的。”
“原来不是佐助想吃一乐啊……话说回来大叔你谁啊?”
“……”
卡卡西:呵呵。
“鸣人君,不记得我了吗?”
“哎?我们有见过吗?”
鸣人确实觉得这人有点眼熟但一时想不起来。
“几年前我们见过的,我是一名摄影师。”
卡卡西笑眯眯地忽悠着鸣人,他表示虽然自己是大叔的年龄了但被这么直接地叫出来还是有些不爽。
“摄影师……?”
好像有点印象……
“啊!我想起来了!你是那个时候一起帮我们拍卡卡西老师的真面目的那个人!”
“对,是我,鸣人君记忆真好呢。”
“嘿嘿……”
“……”
佐助:妈的智障。
“卡卡西。”
懒得看卡卡西再玩下去了,耍过一次还不够还想着玩第二次这真是不能忍。
“咦?卡卡西老师在哪里?”
鸣人一头雾水。
“佐助真是不可爱呢。”
叹了口气,卡卡西也不准备玩了。
原因是他饿了。
“咦?咦?!卡卡西老师?!!”
“是我,鸣人。好了,我们赶紧进去吃饭吧。”
“咦,啊,哦。”
佐助看了眼显然没回过神的鸣人,叹了口气,顺手把他拉了进去。
然而等叉烧拉面上来后,鸣人立马恢复了清醒,开始大快朵颐起来。
“唔,说起来,佐助,唔,等会吃完我送你回医院吧。”
“……”
挑着番茄拉面里的番茄吃的佐助手顿了顿,没有回话。
“佐助?”
吃完面的鸣人看着不说话的佐助有些疑惑。
“佐助想出村哟~”
早就吃完的卡卡西悠悠地抛出一个雷直接把鸣人炸懵逼了。
“啪!”
佐助掰断了手中的筷子。
旗!木!卡!卡!西!



TBC

卡卡西:老师就帮你们到这了。(深藏功与名式微笑)

评论(13)
热度(76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