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面恰】捡到俩助攻(6)

#OOC有不喜please go∠( ᐛ 」∠)_



第一时间发现佐助的并不是看门二人组,而是照惯例感觉到佐助的查克拉而兴冲冲的跑出木叶的鸣人。
然而还没等他接近大门,空气中飘来的血腥味令他涌起了不好的预感。
一开始还安慰自己可能是敌人的,可在见到浑身是血躺在忍鹰背上的佐助,鸣人在那一瞬间感到脑中一片空白。
这是噩梦。
佐助不应该是这样子的,这样没有生气的样子……
佐助…佐助…为什么是佐助?
如果,如果佐助他……!
无法抑制地,鸣人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最坏的结果,混乱的思绪导致了絮乱的查克拉,完全无心抑制查克拉的外放,渐渐实体化的橙色查克拉隐约以鸣人和佐助为中心形成了漩涡。
“鸣人!”
千钧一发之际,卡卡西赶到了。
敏感地感觉到鸣人情绪不对的看门二人组早早地去找了六代火影和医疗队长,卡卡西赶到时鸣人已经有些失控了,无法靠近那两人,但很明显,佐助的伤势不能再拖了,而能使鸣人清醒的也是佐助的事。
“鸣人!快把佐助送医院!你想让佐助死吗?!”
死……?
谁?谁会死?
佐助、吗……?
不、不可以!
“对,医院,我得送佐助去医院,医院。”
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的鸣人在看见佐助重伤的样子又有些控制不住情绪,但他也明白现在佐助必须马上接受治疗,不然……
不敢往下细想,鸣人想将佐助抱下来却不知如何下手。
佐助伤的太重了,贸然行动怕是会使伤势加重。
没有多犹豫,鸣人用尾兽衣轻轻将佐助托了起来,九尾查克拉也有一定的治愈效果。
许是因为知道此人是主人信任的人,忍鹰并没有阻止鸣人的动作,在佐助离开它的背后,嘭的一声化为一缕白烟消失了。
直接开了仙人,鸣人托着佐助冲到了木叶医院。
叹了口气,卡卡西也为佐助担忧着,不过与鸣人仅仅担心他的伤势不同,卡卡西担忧的是万一佐助没有求生的意识怎么办?
四战后的佐助总是给他一种使命已结束,何时结束生命都不奇怪的感觉,没有可牵挂的,没有可追求的,只是有一种他活着所以他还活着的样子。
佐助一向是不要命的打法,四战后更严重了,他并不在乎会受多少伤,只要能消灭敌人就行,若是在与敌人的战斗中死亡,只要是公平公正的技不如人,也不会有不甘心。
没有牵挂的人,求生意识可从来不强啊……
和叫来自己的钢子铁交代了不要和任何人说这件事,相信他会转告神月出云的,卡卡西决定先回火影楼找上次发现疑似宇智波族人的暗部谈谈,毕竟佐助是看了那个卷轴出去寻人后才出事的。
而送佐助到医院的鸣人也碰上了正在往外赶的小樱,没来的及多说什么,小樱看了佐助的伤势后直接决定手术。
但是,鸣人并不肯把佐助松开。
小樱非常清楚鸣人的固执程度,而且此时他的神智显然有些不清,要想让他放手几乎是不可能的。
想了想,小樱直接把鸣人一起带进了手术室。
“鸣人,你给我听好,既然你不愿意松手,就给我稳稳地托好佐助君,让我能为佐助君治疗。听见了吗?”
鸣人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托着佐助的查克拉颜色更深了些。
不知过了多久,等到小樱说没什么大碍了以后,鸣人紧绷的神经突然松弛了下来。
太好了…我并没有失去佐助…
医院里没有多余的床位了,小樱将佐助安排到了和恰啦助一个病房里,指挥鸣人将佐助放到之前面码躺过的床上,然后以佐助君现在需要安静的休息把鸣人轰了出去。
而病房里的恰啦助看着新来的病友挑了挑眉,心说不论哪个我都不容易呢。
被轰出去的鸣人在病房外站了会,才晃晃悠悠地向佐助家走去。
他还有任务要完成,不能让佐助失望……
路上,鸣人突然想起了昨天晚上和面码的对话。
[那个宇智波对你来说非常重要吧? ]
是啊…很重要…是,最重要的…
……

昨晚,因为佐助的离开而有些萎靡不振的鸣人有一搭没一搭地想找擦拭忍具的面码聊天,然而面码却是连个眼神都懒得回应。
对象不是佐助,鸣人的独角戏也懒得继续唱下去了。
一边嘟囔着“佐助佐助”一边在地上打滚的鸣人终于使面码抬头看了他一眼。
“那个宇智波对你来说很重要吧?”
“嗯?啊!当然啦!”
没想到一直沉默的面码会向自己搭话,鸣人愣了下才从地上窜了起来回答。
“为什么?”
继续擦拭着忍具,面码好像只是随便问问而已。
“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我说!”
“朋友啊……嗤!”
面对鸣人毫不犹豫的回答,面码想也没想毫不客气地嗤笑了一声。
“你是什么意思?”
没有再嬉皮笑脸,就是鸣人也能感觉到面码口气中的不屑。
“什么意思?就是觉得你真是蠢得没边了,那个宇智波摊上你真是他最不幸的事了。”
“你根本不了解我和佐助!凭什么这么说!”
鸣人沉下脸,握紧了拳,尽管他很想忽视,但面码的话其实还是有些戳中了他的痛处。
有时候,鸣人会想,到底把佐助带回来是不是正确的,因为尽管现在佐助恢复了木叶忍者的身份,但他依旧常年在村外。
虽然追逐佐助时,鸣人嘴上说的是为了佐助,为了与小樱的承诺,为了村子,但事实上,鸣人觉得那些都不是最主要的,他是为了自己,因为自己想佐助在身边,不想佐助离开。
鸣人甚至觉得是不是自己把佐助束缚了,他本是高傲的鹰,应该自由,但他却不愿放手。
自己真是自私呢……
不过鸣人从来没有后悔,无论做出什么举动,都是因为想做才会去做,既然是自己想做的,就没有什么可后悔的。
“你好好想想吧,你们真的只是朋友?或者说,那个宇智波有把你当朋友吗?”
没理会鸣人的情绪变化,面码说完后就收拾好忍具回房间了。
空荡荡的客厅里留下鸣人一个人在沉思。
我和佐助……难道不是朋友吗?
佐助他……难道不是这么想的吗?
我……到底希望佐助怎样?
鸣人其实知道一些,说是朋友,但对同是朋友的小樱和鹿丸他们,他并没有对佐助那样的执着。
所以,鸣人认为,既然超出朋友了,那应该是挚友的情感了吧?
忽略心中的一丝不对劲,鸣人坚持认为佐助是他最最最最好的朋友。
今天然而今天面码又把这件事暴露在了阳光下,使鸣人不得不再次面对这个问题。
他,到底想要佐助怎样?
想到面码和恰啦助的关系,再想到他们是平行时空的自己的佐助,鸣人感觉他好像抓住了些什么,但又不是很明白。
如果…自己和佐助不是朋友,而是像那两人一样是恋人的话……?
“!!!”
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鸣人头一回产生了逃避心理。
不再多想,鸣人安慰自己现在这样已经很好了,挠了挠头发,也跑去睡觉了。
谁知第二天遇到的佐助却是一个噩梦。
面对气息微弱的佐助,突然袭来的强烈的“不能失去佐助”的情感让鸣人有了警觉。
此时再次回想与面码的对话,鸣人不禁叹了口气。
原来,自己早就被看穿了,偏偏自己还没有自觉。
自己对佐助才不是单纯的朋友而已,一直以来不过是自己骗自己罢了。
我喜欢佐助。
鸣人对自己这么说。
我想一直陪伴佐助,我想保护佐助,我想守护他。
即使他全都不需要。
鸣人知道佐助很强,但他也知道,佐助如果真的危在旦夕不会努力求生的,因为佐助从来不会为自己而活。
自己总以为自己与佐助的羁绊够深刻了,可还是不够,还无法绑住佐助。
如果没有可牵挂的人,就让自己来成为那个人吧,让佐助无法轻易放弃生命。
鸣人这么想着。
可如果说真心话,鸣人不能忍受佐助心中最牵挂的并不是他,而是别人,也不能忍受佐助死于别人之手。
鸣人想独占佐助的一切。
保护欲,独占欲,渐渐明朗的思路令鸣人完全明白对佐助的感情。
或许用喜欢也不太正确,那爱呢?
不,他并没有那么无私。
他只要佐助,佐助也只能要自己。
所有修饰感情的词都太肤浅,鸣人只知道,佐助是他绝对不能放手的人。
想明白的鸣人倏地感觉浑身一轻,弯起嘴角恢复了平时灿烂的笑容。
慢慢来吧!总之佐助你是逃不掉了我说!做好觉悟吧!
心情愉悦的鸣人决定等佐助伤势养好了就向他告白,要是佐助不答应,就缠着他,缠到他答应为止,反正追佐助这种事早就习惯了,不追还浑身难受呢!
回到宇智波大宅的鸣人看见在院子里练习着结印手势的面码,嘿嘿笑了一声。
“喂!昨天的事,谢谢你了啊我说!”
“……”
挑了挑眉,面码没有理鸣人,继续自己的练习。
也没期待面码有什么回应的鸣人,说完后就转身就地在走廊上一坐,自顾自的发起呆来。
虽然鸣人没说清楚,但面码也知道他是为什么而道谢,看看他轻松的样子就知道,估计是想清楚了吧。
中午时,面码带了点吃的去医院看恰啦助,鸣人本来也想跟去的,但想到小樱说佐助现在不能被打扰就有些犹豫。
直接开了仙人模式探查了一下,发现佐助还没醒鸣人就决定晚上再去吧。
而一旁看到了鸣人为何而开仙人全过程的面码抽了抽眼角。
仙人模式是给你这么用的?!
忍住怒骂的冲动,面码提着袋子瞬身去了医院。
而病房里的恰啦助在面码来时正在活动着刚接上的左手,虽然还有些不灵活,但简单的结印手势倒是可以练习了,之后把速度提上去就行了。
为了增加左手的熟练度,恰啦助连午饭都是用左手解决的,亏的面码准备的是饭团加味增汤,不然状况可想而知会是何等惨烈。
吃饱喝足的恰啦助懒洋洋地靠在床上,和面码抱怨着再不出去动动自己就要胖了,女孩子会不喜欢的。
结果在面码闻言投来似笑非笑的一眼后恰啦助瞬间改口说长胖了怕面码嫌弃。
从不知甜言蜜语是何物的面码毫不客气地回了句“是会嫌弃。”噎得恰啦助半晌没接话。
就在恰啦助在思考到底是用“你竟敢嫌弃我?!”的无理取闹版回答还是该用“哼你嫌弃关我屁事!”的傲娇版回答时,隔壁床的一丝动静令他迅速回过了神。
佐助在睁开眼看见陌生的环境时瞬间警惕了起来,在听见某个酷似自己的声音吊儿郎当地说着“哟,你醒了~?”后,佐助反应过来他这是在木叶医院,这才放松了下来。
“啧啧,你到底是遭遇了什么?这浑身绷带的惨样是怎么搞的?”
还没有机会和这个世界的自己聊聊,恰啦助现在其实是蛮兴奋的。
“……”
懒得回答恰啦助有些幸灾乐祸的问话,但他现在的情况估计又必须和卡卡西说明一下,想了想,佐助看了眼恰啦助直接开了轮回眼放了个月读。
然后他就又晕过去了。
而接受完月读的恰啦助第一反应是:卧槽你TM有力气放月读没力气开口说话啊!轮回眼了不起啊?!
待恰啦助冷静下来后整理了下月读中接受到的信息,略同情地看了眼佐助。
“怎么说?”
看着恰啦助的表情,面码也有点好奇佐助遭遇了什么了。
“嘛,简单来说就是遇到了一个变态。”
“……”
“具体点。”
“哎?可是感觉说来话长啊~要不我也放个月读?”
“别想,长话短说。”
“嘁。”
“嘛…怎么说呢,首先,这个世界的宇智波,只剩下那小子一个人了,前天他从这边的六火那拿到一个卷轴,上面说火之国森林深处有疑似宇智波的族人出没。”
“然后他就去看了啊,结果哪是族人就是个变态啊。从那家伙的言语里能感觉到他对那小子之前有过的报社行为的强烈赞同与痴迷,和对现在这个被招安的那小子的强烈谴责。”
“那小子倒是不在意这些,就想知道宇智波族人是怎么回事。不过没等他问那家伙就都招了。嗯……简单的说,就是太痴迷宇智波而疯狂研究幻术而研究出了类似月读的技能——也是个人才啊,所以让那个遭遇的暗部误以为是宇智波族人。”
“然后呢,这绝对得失望不是,反正那小子是转身就想走,结果发现竟然走不了!原来是那家伙在空气中早就洒了无色无味的毒,可以麻痹神经阻止查克拉流通,那小子一个大意就中招了。”
“不过呢,那家伙也没解药,所以两人都中招了,不过他本意就是想与这小子同归于尽,所以身上绑了起码能造成直径五米的冲击的炸弹。”
“近距离接受到冲击的结果就是浑身是伤,内脏也遭受了一定创伤,反正那小子当时就昏过去了,亏得他当时是乘通灵忍鹰去的,到目的地后就放忍鹰自己去溜达了。他估计在他昏迷后感觉到爆炸的忍鹰回来找他时发现昏迷的他,就把他带来木叶了。”
“嘛,大致就是这样了。对了,那小子说把这件事和这里的六火说说,记得提醒他加强暗部的抗幻术能力和研究下无色无味的那个毒。”
听完恰啦助的叙述面码难得地有一瞬间的无语。
这算什么狗血的因爱生恨戏码?简直就是闹剧,摊上这么一出这个宇智波也是倒霉。
关照好恰啦助别过度锻炼新接的手后,面码就去火影楼找卡卡西了,出门时遇到小樱顺便告诉了他佐助醒过一次但放了个月读又昏了的消息。
小樱当时就怒骂了句要不是佐助君是伤员绝对狠狠揍他一顿刷新了面码的三观。
而卡卡西在了解到情况后也沉默了,然后他点点头表示明白后,就让面码回去了。
而回到宇智波大宅的面码告知了百无聊赖的鸣人佐助醒过一次的消息,但还没等面码说完现在又昏了,鸣人已经冲了就去。
面码耸耸肩,话不听完就跑这可怨不得我。
果不其然,鸣人在医院门口就被拦下了,据说是小樱有令,绝不能让漩涡鸣人踏进医院一步。
本想着用变身术糊弄过去的鸣人却发现阻拦的人里竟然有日向家的暗部。
就这么大打出手也不现实,最后一定会被小樱揍,鸣人只好垂头丧气地又回去了。
佐助第二次醒来时已经接近晚上了,恰啦助正好练习结印有些无聊,见他醒了就开始向佐助搭话了。
之前也说过恰啦助是个话唠,这几天没九尾和他唠嗑他也闲的慌。
不过佐助可懒得理恰啦助,但耐不住他不停地说,被烦得不行了也会回一两句。
恰啦助倒是愉悦地很,这种冷淡的性子撩拨起来最有意思了。
“对了,小佐,问你个事~”
“……”
谁允许你叫我小佐了?!
看着佐助狠狠的白眼,恰啦助笑的更愉悦了。
“哎呀,你又没说不能叫不是?小佐~”
“……”
“不说话就当你答应了?”
“……”
佐助:滚!
“那我就问了,小佐~你啊,是不是喜欢那个谁……鸣门?”
“是鸣人。”
哟,这倒有反应了?
“对对,鸣人。你喜欢他对吧?”
“嗯。”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等等,你说啥?”
“……”
“你承认了?”
“嗯。”
恰啦助有些无语,倒是没想到这小子在这方面倒是这么坦率。
“那他怎么想?”
恰啦助觉得自己有些像那些八卦的女生,但没办法,太无聊了嘛。
“他当我是朋友。”
“朋友啊…那你就满足了?”
“嗯。”
“哎哎,别这么不思进取嘛,不努力努力?不准备告白?”
“……”
“小佐?”
“……”
“小佐酱?”
“……”
然后任恰啦助怎么撩拨佐助,佐助都不肯理他了。
摇了摇头,又有些无聊的恰啦助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干脆就躺下睡觉了。
“晚安~小佐。”
“……”
不一会过来查房的小樱看着安静的两人略感欣慰。
佐助君总算没好一点就要出院了。
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小樱就发现佐助不见了。
“……”
“宇智波佐助!!!”




TBC


打脸总是突如其来∠( ᐛ 」∠)_

评论(8)
热度(7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