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面恰】捡到俩助攻(3)

抱歉最近三次元有些事停了几天,今天开始恢复日更啦!ヽ(✿゚▽゚)ノ







百无聊赖的神月出云靠在木叶的大门上,打了个哈欠,说真的,自从四战结束后真的太平了许多,可能由于木叶有某英雄和某六火坐镇,来骚扰木叶的实在是很少。
再加上一尊宇智波杀神,虽说那货常年不回木叶,谁知道他那脑子有坑的羁绊会不会又把他找回来,所以基本没人愿意去惹木叶。
这就导致看门忍者的工作积极性直线下降,太闲了也不是件好事。
……你说人怎么就怎么贱呢,忙的时候要闲,闲的时候想忙。
无聊地在心里嘲讽了一句,出云瞥了眼另一边已经昏昏欲睡的钢子铁,心说就这防备木叶药丸啊,然后毫无顾忌地抬头学某奈良参谋长看云。
忽然一道极其细微的破空声从远处传来,出云和子铁瞬间戒备了起来,做好了作战准备。
然而还没等他们看清但是来者是何物,从木叶村里就冲出了一个金黄金黄的身影。
“Sasukeeeeeeeeee!!!!!”
那身影如此吼着。
“……”
看门二人组对视一眼,然后默契地翻了个白眼。
得,猜都不用猜了,某宇智波大爷回来了。
恢复懒散的状态,两人对被紫色巨人扔回来某木叶英雄袖手旁观。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鸣人早就习惯了,再说,人家还不一定稀罕你帮他呢。
出云想到第一次见到这种情景时略惊慌地想和子铁一起接住鸣人,可惜没成功,因为半路鸣人的下落轨道竟然偏了!
就在两人担心鸣人不会出事吧的时候,那货从被砸出的坑里麻溜的爬了出来,然后像马德堡半球——小樱都拉不开的那种——一样紧紧贴在了缓步从森林中晃出来的宇智波佐助身上。
“……”
妈的,秀分快。
尽管知道两人并不是那种关系,出云还是忍不住在心里这么骂了一句。
子铁想起某次鸣人在例行任务般地被佐助扔进坑中——没错,第一次鸣人砸的坑就没人填,想供佐助扔的——结果佐助每次还真往坑里扔——好久没窜出身影来。
尘土飞扬,只闻风声不见人影。
略有些担心的子铁想去看看鸣人的情况却在下一秒就看见一道金色残影在眼前划过。
而坑底只剩下被砸烂的番茄。
嗯,番茄。
估计是给佐助买的,掉下来的时候没护好被压坏了。
估计刚刚只是在纠结番茄的问题吧。
“……”
啧,出息呢木叶英雄?
暗暗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了一句,子铁朝向这边投来询问目光的出云耸了耸肩,示意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综上所述,出云和子铁是已经完全懒得管这两个人在村口的经常上演的年度大戏——爱我就滚。
本来以为这次又是宇智波佐助一个人来找六代火影大人——是的,找旗木卡卡西,每次佐助来都是为了公事,从来没有为了见鸣人而来——鸣人表示很心塞——结果从天而降的巨鹰背上竟然伏了六个人。
就算鹰小队一帮人马全来满打满算也不过四个人,怎么会有六个人。
难不成是大蛇丸和兜?
这样想着出云和子铁瞬间戒备了起来。
然而等那肥,不对,雄伟的鹰高傲地降落在地后,看门二人组看着躺在鹰背上的两人傻眼了。
这两张脸……
默默扫了眼已经从鹰背上下来的佐助和已经挂在其身上的鸣人,看门二人组表示,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这两张脸都能撞,这是幸还是不幸呢?
思维发散了一秒,在看见那昏迷的两人身上的各种伤和黑发人左手上的木刺,出云和子铁的神色瞬间凝重了起来。
和看门二人组的氛围不同,佐助和鸣人那边的画风可谓欢脱。
“啊啊啊!混蛋金毛你快给我从佐助身上下来!!”
看着手脚并用圈住佐助还怎么拽都拽不下来的鸣人,香菱已经抓狂了。
再看看一脸习以为常而无所谓的佐助,香燐在心中哀嚎。
佐助你不能就这么认命了啊啊啊!!!混账漩涡鸣人我是不会吧佐助交给你的!!!!
而抱着看好戏心态的水月则是毫不客气地在煽风点火。
“别嚷了,没看佐助也没反对吗,说不定他还挺乐意的呢~”
“就是啊我说!作为佐助最好的朋友佐助才不会拒绝我呢!!”
圈着佐助腰的手紧了紧,鸣人心说你们天天跟着佐助我还没计较呢,这么久没见了抱抱也不行啊!
话说佐助好像胖了?
然后下一秒鸣人就被佐助甩出去了
打脸来的太突然,鸣人一脸懵逼.jpg
没空理那几个人,佐助示意重吾把金发人背上,自己则开了不完全体须左将黑发人拖了起来。
这家伙再不救治就要不行了。
之前可能是因为另一个九尾的查克拉有治愈作用,木遁停止了生长,而现在原本停止在手肘部分的木刺缓缓在向上生长,已经蔓延至上手臂了。
也不管这样进村是不是太招摇过市,佐助带着重吾直奔木叶医院。
而已经接到由鹿丸传递的“佐助回来了鸣人去接了”的消息,从医院出来的小樱正好碰上了飞速前来的紫色巨人。
小樱:……
什么情况???敌袭???
鉴于佐助认识的靠谱的医疗人员只有小樱——香燐是天赋能力,而大蛇丸不算在靠谱的范围内——本来就想着要来找小樱的佐助看见小樱后就停了下来,把木刺已经快蔓延肩膀的黑发人举到小樱面前。
本来还有些状况外的小樱一见到伤员就进入了专业的工作状态。
木叶医疗队长的称号可不是浪得虚名。
绿色的治愈查克拉亮起,突然小樱皱了皱眉停止了查克拉输送,接着蓝色的查克拉再次亮起。
“……”
瞥了眼重吾背上的人,佐助检查了下他的伤势,以他的经验来看,一时半会儿绝对死不了,再说他体内的九尾也不会让他出事,所以佐助就没在管他了。
“佐助君,这个伤势我没有办法处理。”
结束治疗的小樱和佐助说了一声后,招来巡查的暗部,叫他去找纲手大人。
“怎么?”
闻言,佐助也皱起了眉。
“我想,这招应该是木遁·扦插之术吧。”见佐助点了点头,小樱继续说到,“但这招扦插之术并不完全,不是一个人施展的木遁。”
“木遁事实上是水遁和土遁的结合,但这个木遁是由两个人施展的,一个施展水遁一个施展土遁,说实话,我挺佩服施术者们的,这样的配合需要非凡的默契。”
“由于这招木遁的不完全,原来扦插之术应该顺着血液流动,而这个则是顺着查克拉流动。”
“他在中招后及时切断了查克拉阻止了木遁的蔓延,但在他昏迷后,为了处理自身的低机能查克拉自动开始流动所以木刺在一段时间后又继续长出。”
“现在我切断了其查克拉流动,制止木遁蔓延。但是已经长出木刺的地方我无能为力,他的左手……估计是废了。”
“不过这也仅是我的判断,说不定师傅有更好的方法。”
听完小樱的话,对于黑发人的伤势佐助没有意外,但是对于不完全的木遁,佐助还是有些在意,决定等会给卡卡西说说。
“其他倒是没受什么伤…不过此刻我也无法用查克拉为他医治,将他抬进医院我来为他做些外伤处理吧。”
“嗯。”佐助点了点头,指了指重吾背上,“还有一个。”
“嗯……好?”
尽管刚刚因为医治没有分心,但此时松了一口气后,实在没办法不去在意黑发人的面容,现在又出来一个和鸣人长得十分相似的伤员,小樱觉得她受到了冲击。
“佐助君…这两个人是…?”
“平行时空的我和鸣人。”
“平行时空?”
“……”
感觉解释起来略麻烦,佐助想了想直接给小樱放了个月读解释一切。
接受完月读的小樱感觉有些恍惚,感觉这世界真是越来越玄妙了。
但到底是专业人员,救人第一,马上反应过来的小樱进医院喊来人用担架两人抬进了医院,自己也跟了进去。
好不容易收了须左的佐助本想着去火影楼找卡卡西,猛地感觉到有人在极速接近,因着那查克拉气息太熟悉了佐助只是叹了口气也没有躲,任某人又挂到了他身上。
“Sasuke!!!!!”
预料之中的超高音,预料之中的熊抱,预料之中的死不撒手。
“你给我下来!!!”
跟着跑来的香燐使劲地扯着鸣人的衣服然而鸣人纹丝不动。
悠闲地晃过来的水月朝重吾打了个招呼,然后就一手搭在重吾肩上准备看戏。
“我就不放我说!!!”
“你给我放手!!!”
“不放!!!”
“……”
啧啧,真是一出好戏。
看的津津有味的水月表示要是现在有一杯酸奶就更好了。
“好了,别吵了。”
忍无可忍的佐助终于开口制止了。
“可是,佐助……!”
香燐还有些不甘心,心说我还没这么抱过佐助呢混蛋金毛。
“噢!”
鸣人听佐助好像真的烦了立马乖乖地下来了,作为佐助心情的检测雷达,鸣人可谓是精准无误。
“香燐,水月,重吾,你们自由行动。鸣人,你跟我来。”
“了解~”
懒洋洋地挥了挥手,水月拽着愤愤不平的香燐去了临近的茶馆,重吾冲佐助点了点头,也跟着他们走了。
“好嘞我说!”
高兴地应了一声,鸣人巴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粘着佐助。
在去火影楼的路上,鸣人双手背在脑后,嘴里不停歇地讲着些修行的趣事。
而佐助虽然不太回应,但偶尔还是会应一两声的。
真好呢……
鸣人觉得,这样真的很好。
像这样和佐助聊着无关紧要的显示,在木叶村里散步,鸣人感觉心里有一处被填的满满的。
要是每天都能这样就好了……
没有更进一步地去思考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想法,鸣人突然想起了别的事情。
“对了,佐助,刚刚在你的鹰的背上的两个人和我们长得好像啊我说!”
瞥了眼鸣人,佐助笑了下。
“我还以为你没看见。”
鸣人,真的成长了许多。
“怎么会没看见啊,那么大两个人还是昏迷着的,长得又和我们像,而且还是佐助你带来的,当然会令人在意啊我说。”
鸣人表示,关于佐助的事他就没不在意的。
“那为什么现在才问。”
挑了挑眉,对于鸣人的慢好几拍佐助表示不理解。
“嘿嘿……”摸了摸后脑勺笑了笑——虽然佐助觉得这个笑容傻得可以——鸣人颇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
“那个时候光想着好久没见你了嘛……”
虽然鸣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不好意思,但他还是有这种感觉。
“……”
尽管知道鸣人说话一向让人容易想岔,并且在对方心里自己只是朋友,佐助还是有了一点期待。
只不过这点期待实在是细不可查就是了。
佐助一直清楚自己对鸣人根本不是所谓的什么朋友,他喜欢鸣人,恋人的那种。
不过介于鸣人一直发朋友卡的行为,佐助认为他对自己就只是朋友罢了。
所以关于自己的感情,佐助根本懒得说,反正没结果,现在这样就挺好。
再说了,我喜欢谁就只是我的事,凭什么一定要让这个吊车尾知道。
想到鸣人刚刚问的那两个人——平行时空的自己和鸣人,那两个人可比他们两人幸运,那两个人是恋人吧。
微闭了下眼,佐助散去无关的思绪。
“佐助?”
对于佐助的情绪一向敏感的鸣人不明白佐助为什么情绪低落了些。
“……没什么。”
“你刚刚说的那两个人,是平行时空的我们。”
见佐助不愿意说,鸣人也知道问不出什么来了,也顺着佐助转移了话题。
“平行时空?那是什么啊我说?”
“和时空忍术有关。”
“???”
看着满脸问号的鸣人,佐助又懒得解释,直接给鸣人放了个月读。
“……哦!原来是这个意思!”
看完佐助的月读小电影,鸣人恍然大悟地拍了拍手。
月读有时候还蛮方便的嘛。
“嘿!佐助你说,平行时空的我们是不是也是好朋友啊?”
“……”
呵呵。
懒得回答鸣人的问题,正好火影楼也到了,佐助直接无视鸣人进了火影楼。
“佐助等等我!”
莫名其妙被扔下的鸣人毫不在意,依旧屁颠屁颠地跟着佐助进了火影楼。
“呀,佐助,今天怎么有空来看我了~”
原本在文件堆里奋笔疾书的卡卡西在看见推门而入的两个原弟子后放下了手中的笔,愉悦地笑弯了眼。
佐助无视鸣人在一旁“什么嘛!佐助明明是来看我的”的叫嚣,简单地给卡卡西解释了下平行时空来的两人的情况和不完全木遁的事。
至于平行时空的问题,佐助没有再放月读,只是说了“神威”两个字,卡卡西就自己补完了内容,了解地点了点头。
这就是贤十的实力啊……
“木遁的事我会和技术部的人商量一下的,现在我先和你们去看看那两个人吧。”
卡卡西站起身来,留了个影分身在位子上,和佐助鸣人一起向木叶医院走去。
而小樱那边为平行时空的两人做了外伤处理后,木然地向医护人员关照要是有人醒了就找自己,脚步飘忽地回了办公室。
在办公室里静静地坐了一会,小樱突然崩溃的大喊了一声。
“啊啊啊!!!!混蛋鸣人!!!!!”
而医院的人闻声都不以为然,只以为漩涡鸣人又在会议上逃跑了惹得医疗队长保姆,常有的事了。
然而这次小樱暴怒的原因并不是这个。
外伤包扎嘛,总要脱衣服的不是?然而黑发人身上……有吻痕不是?
还不止一个……
联想到这是平行时空的佐助,当时小樱的脸色就有些难看了。
尽管对佐助的喜欢已经成为过去,但总归是喜欢过的人,虽然有吻痕的不是本人,是平行时空的佐助,小樱还是有些在意的。
本来嘛,不过是有些在意罢了,不过在给黑发人腿部包扎时无意间瞥到大腿内侧好像也有吻痕。
小樱瞬间就凌乱了。
作为医疗人员什么病人没见过,同性恋虽不常见但又不是没有,玩过头来医院就诊的也是有的。
经验丰富的小樱瞬间就猜到了事实。
平行时空的佐助君是下面那个……
几乎是下意识地,小樱看了眼一旁昏迷着的金发人,可能是女人的直觉,小樱觉得这些痕迹和这个人绝对脱不了关系。
再想到金发人就是平行时空的鸣人,小樱想起平时鸣人对佐助的执着劲,感觉自己似乎悟了什么。
越想脸色越难看,在外伤处理完后小樱纠结了许久,还是做了个决定。
她将金发人的唇印和黑发人锁骨上的吻痕拓印下来,颤抖着手做了对比。
结果一致。
然后小樱就处于了一种生无可恋的状态直到刚刚崩溃地怒吼。
漩涡鸣人你好样的竟然敢肖像佐助君!!!
尽管小樱知道那两人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两人,但这并不妨碍她对这个世界的鸣人的愤怒。
谁知道鸣人会不会对佐助君出手?!
不行!我一定得看着鸣人!!
愤怒地在心中将鸣人分尸的小樱,想到佐助又猛然涌起一股悲哀。
呜呜…我的佐助君…竟然就这么被鸣人那头猪给拱了……!
一会愤怒,一会悲伤,小樱的情绪此时实在混乱。
然而还没等小樱整理好情绪,就有人来通知她说黑发的人已经醒过来了。
在去往病房的路上,小樱正好遇到了来看那两人的卡卡西鸣人佐助,跟他们说了黑发人已经醒来的消息后,四个人一起向病房走去。
“叩叩。”
小樱敲了两下门,听到里面熟悉的嗓音说着“请进~”的欢脱语调,手顿了顿。
瞄到佐助有些沉下来的脸色,小樱觉得与其乱想还不如看看事实吧。
打开门后,已经坐起身的黑发人看见进来的小樱眼睛一亮,立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哎呀,亲爱的小樱是来看我的吗?我好高兴啊~”
“……”


TBC

评论(15)
热度(98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