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带孩子是件技术活(12)

#好像该完结了∠( ᐛ 」∠)_



漩涡鸣人捧着据说是佐助留下的信,傻傻地站在佐助家门口,愣了好久才接受佐助又一次离开了木叶的事实。
鸣人想佐助怎么老喜欢往村外跑呢,上辈子要复仇我认了,后来要追查辉夜消息我也认了,那现在又想怎么着,游历?游历个鬼,上辈子佐助几乎把忍界逛遍了好吗,还有啥好看的?!
鸣人想想有些不对劲,按理说又不是什么急事等我回来再走也可以嘛我说!
虽然我绝对不会让佐助走就是了,大不了跟着他一块儿走。
“鼬哥,佐助真的是出去游历了?”
“他是这么说的。”
鼬看着三年不见长高了不少的16岁少年,本以为这孩子一听见佐助走了就会炸没想到竟然会好好地思考起来,看来是真的成长了啊。
鼬哪里知道,鸣人早就被佐助的动不动离村磨得没脾气了,他表示佐助想走就走,反正自己追的上。
鸣人总觉得佐助这次离开应该和自己有关,既然能猜到最近自己要回来了,那又为什么要急着走?
想了想没想出个所以然来,鸣人决定先拆开信看看。
在心里感叹了句佐助的字真是越来越好看了,鸣人拆信时小心地避开佐助写字的地方。
信里就一张薄薄的信纸。
纸上就写了四个字。
[勿念,勿逐]
鸣人看见这四个大字手一抖差点把信纸捏烂,但至少想着这是佐助写的硬生生地止住了自己的动作。
勿念,勿逐?!
什么叫勿念勿逐?!
鸣人想着宇智波佐助真是怎么也改不了他那个臭毛病了,一有什么事就喜欢自己担着,还老是摆出一副“这是我自己的事你别管”的样子,殊不知他越是这样鸣人就越要追上去问个明白。
你说勿念就勿念啊,我什么时候没念过你你了?!要能勿念我还用得着去追你!
你也知道写句勿逐啊,知道我会来追怎么就不知道不走呢?!反正管你怎么说我都要去追的你何苦多此一举?
漩涡鸣人早知道自己这辈子,不,生生世世都栽在宇智波佐助身上了,不要让他去追,他还就偏要追了。
深吸一口气,鸣人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现在最重要的是想想佐助会去哪里,有什么事等追上了人再好好算账。
“鼬哥,你知道佐助去哪里了吗?”
“不,他并没有和我们说过。”
鼬摇摇头,他一向尊重佐助的选择,所以也不会干涉佐助想去哪里。
“这样啊……嘛,总之谢谢鼬哥你把佐助的信给我,我先回去啦我说!”
“等等,鸣人。”
“嗯?”
鸣人停下动作,疑惑地看着意外叫住自己的鼬。
“鸣人,你要去找佐助吗?”
鼬的表情很认真,似乎问的是这个问题,但真正想问的问题却另有其他。
鸣人的直觉一向很准,他知道,这个问题必须慎重回答。
“我会去找佐助。不论他去了哪里,我一定会找到他。”
“那找到他以后呢?”
“那我不会放手了。佐助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不会再放手。”
“若是佐助不愿意呢?”
“那我就等到他愿意。我的毅力一向很好。”
“若是佐助就算死也不愿意呢?”
“……”
这次鸣人没有立刻回答,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
“那就一起死吧。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但对于佐助,就算他不愿我也不想放手。”
“因为佐助对我来说比我的命更重要。”
“……”
鼬没有说话,他不知道为什么在和平年代成长的少年会有这样的想法这样的执念,但他能从那孩子坚定的眼神中看出鸣人是认真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认真的。
叹了口气,鼬心想自家弟弟真是摊上了一个难缠的人物,但又有些欣慰,佐助的未来不会再是一个人了。
“我知道了。”
鼬拍了下鸣人的肩。
“去吧。记住你说的话,漩涡鸣人。”
“……”
鸣人愣了下,随即绽放了大大的笑脸。
“哦!那我走了!再见鼬哥!”
“再见。”
看着朝气蓬勃的少年远去的身影,鼬有种预感,再次见到他时,自家弟弟会在他的身边。
“我愚蠢的弟弟啊……快逃吧,要是这次被抓住了,那就再也逃不掉了。”
那种死都不怕的执着,佐助是逃不开的。
鼬在门口静静地站了一会,看着二楼父母的房突然间想到了什么,轻笑了声,转身关好门往止水家的方向去了。
有些事,还是先给父亲母亲有个心理准备的好。
离开佐助家的鸣人拿着已经把信纸放回去的信封跑回了家里,在见到水门和玖辛奈时他忍不住红了眼眶。
自己的,爸爸和妈妈啊……
自己的家。
没让两人发现自己的失态,鸣人在进门前偷偷擦掉了眼泪。
既然给了自己再次拥有的机会,就好好珍惜吧,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不要再提。
水门和玖辛奈都很惊喜鸣人的归来,但听到儿子说过几天又要出发时还是不免楞了一下。
被问起原因是鸣人也没隐瞒,直说自己是想去找佐助,并表示了自己喜欢佐助未来只希望和佐助组成家庭。
水门和玖辛奈一开始都没说话,毕竟这不是什么能随便开玩笑的事。
沉默了会后水门问鸣人是不是认真的,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无奈地笑了笑。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不要让自己后悔。”
“……嗯!谢啦老爸!”
玖辛奈看着鸣人一副我已经认定佐助的样子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就算自己确实想抱孙子但无论如何还是儿子的幸福重要。
“臭小子要是你敢欺负佐助到时候我可绝对不会帮你,听到了没!”
“知道了啦我说!我才不会欺负佐助呢!”
知道老妈这样说就是变相地认同了自己对佐助的感情,鸣人心里感激之余更多的是感动。
水门和玖辛奈这么容易松空原因不外乎就是讲鸣人的幸福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这点让鸣人非常感动,来自父母的关怀与爱,上辈子没体会到,之前没注意到,现在开始他会好好珍惜的。
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后,鸣人和伙伴们都一一打了招呼,在三天后的清晨,他再一次背着背包站在了木叶的大门口。
看了看周围,鸣人直接一屁股坐到地上开始聚集仙人之力,没办法,现在仙人模式还不熟练,就算有经验也得慢慢练。
不久之后,鸣人睁开眼睛,眼睛的一字造型表明了他已经成功进入仙人模式。
最大范围地搜寻佐助的查克拉踪迹,五分钟后,仙人模式结束,鸣人看着南方自信地笑了。
“佐助!做好觉悟吧我说!”


TBC

你们猜佐助在哪~

评论(15)
热度(3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