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漩涡牌翻译器你值得拥有(2)

春野樱坐在医疗室内的椅子上,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眼前这一静一动的组合。
“……”
“佐助说这样也没有感觉。”
“……”
“佐助说他觉得大概过几天就能好。——为什么啊我说?”
“……”
“等等这个太复杂了我解读不出来啊我说……”
“?!!!”
小樱听到这话特震惊地看了眼鸣人。
然而鸣人正和佐助较劲,非得解读出刚刚佐助想表达什么。
“你猜的?”
“……”
“嘲讽的话就算了啦!能感觉到?”
“……”
“也不是能感觉到?——不对,还是能感觉到?”
“……”
“哦哦!我知道了!是不是‘虽然很难感受到但确实有在一点点恢复’的意思?”
“……”
“什么嘛!对了的话好好夸我一下不行吗我说!”
虽然春野樱知道此事插话进去绝对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选择,但现在她作为医疗忍者必须插话进去。
“鸣人,佐助君,我打断一下。”小樱拍了拍鸣人的肩,她不认为单纯的喊一声这家伙就能从和佐助君的迷之交流中脱离,“刚刚佐助君的意思是,你能够感觉到声带的触觉与声音正在慢慢恢复?”
“……”
佐助点了下头,这次不用鸣人翻译小樱也懂了。
“这样啊,既然佐助君你这么认为那应该没问题了,我再给你检查一遍吧。”
佐助点了下头,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将手上的手套摘下来递到小樱眼前。
“佐助君?”
小樱一时没反应过来,佐助想了下,最后还是看了眼一旁一直散发着“让我来让我来”的讯息的鸣人。
“早让我翻译就好了嘛!啊——!等等佐助你再说一遍太快了!”
“……”
“小佐助你现在可是要我翻译的耶骂我大白痴真的好吗?”
“……”
“等!说了别用幻术啦我说!”
“……”
也不知道佐助表达了什么,鸣人这次竟然差点跳起来,似乎还是因为气的。
“你不关心你的身体是你的事!我要关心你的身体是我的事!我就要管了!”
“……”
佐助这次似乎愣了下,错开了和鸣人对视的眼神,过了一会才重新面向鸣人。
“……刚刚那个话题还没结束吧我说!”
鸣人看起来有些无奈,佐助瞪了他一眼后就转过头不再看鸣人了。
“是是,我知道是现在的事比较重要啦我说!”
鸣人没好气地回了一句后,转头想对小樱说些什么却被小樱异常灿烂的笑容吓了一跳——因为每次小樱发怒前都是这么笑的。
“小、小樱?”
“没事的哟,鸣人君~你们可以继续当我不·存·在的哦~”
“……”
鸣人抖了一下,感觉头经常被小樱揍的地方已经开始隐隐作痛了,赶紧把刚刚佐助的话转述出来希望能转移小樱的注意力。
“那个!小樱!佐助说那个手套上应该还有他吸入的那些烟的残留,说不定对你会有什么帮助!”
“……手套吗?我知道了,等会会找人去检验一下。”一旦讨论正题,身为医疗忍者的素养令小樱暂时忘了刚才的事,用消毒过的布接过佐助递来的手套,小心地放到旁边柜子里,接着又坐回佐助对面,“佐助君,关于那个烟我会尽快找人化验出结果,现在我先为你再检查一遍。”
佐助没说话,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任小樱将手靠近对忍者来说最应该保护的命门之一的脖子。
鸣人一边悄悄松了口气一边吃了个小小的醋,虽说他也知道对同伴不应该设防啦但是看见佐助对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那么没防备说实话鸣人还是有点不开心的,但接着鸣人又沉浸在了自己竟然在嫉妒小樱的自我厌恶中了。
而另一边专注在治疗上的两个人倒是完全没发现鸣人缤纷多彩的变脸。
过了一会,小樱收起了掌心的绿色查克拉。
“没有损伤,也不是麻痹,完全没有需要治疗的地方。虽然我相信佐助君你的判断,但是在化验结果出来前,最好不要使用查克拉和强行发出声音。”
听完小樱的交代佐助皱了下眉,用手肘顶了下神游的鸣人,唤回他的神志后直直地盯着鸣人。
“啊?”刚回过神来的鸣人还有些愣,小樱叹了口气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然后等鸣人再次看向佐助时顺利解读出了他要表达的意思,“多久?啊,是问小樱要多久能出化验结果吗?”
“关于这个我想——”
小樱的话没说完就被鸣人的大喊给打断了。
“等等佐助你不会想出任务吧?!”
“……”
佐助默默移开了视线。
“移开视线就是默认了咯!你现在这样出什么任务啊我说!”
完全不明白鸣人在急什么的佐助闻言瞪了眼鸣人,就算他现在暂时失声也完全不会影响他的能力,就算让他现在和鸣人打一场也能堂堂正正地和人打个平手。
觉得鸣人在质疑自己能力的佐助看着鸣人的视线有些发冷。
“我不是怀疑你的能力啦佐助!就是,你现在用查克拉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还是保险点好!……刚刚给卡卡西老师的幻术?就那一次不算!总之就是这几天别出任务了我说!”
“……”
佐助平复了下情绪,想着鸣人总是在强调不要让他出任务,好像不只是因为暂时失声的原因,但又不明说,这点虽然让佐助有点不爽,但知道鸣人不是质疑他的能力他还是能勉强答应一下。
就看看这个吊车尾要搞什么好了。
“……”
给了鸣人一个“随你”的眼神,佐助转头看向小樱。
看见终于注意到自己存在的佐助看向自己,小樱大概也能猜到佐助要问什么,调整了下有些狰狞的表情,快速地给了回答。
“最多两天就能出结果,所以这两天佐助君你就当休假好好放松一下吧。”
“……”
佐助点点头,随即站了起来,看了眼鸣人后径直先离开了医疗室。
鸣人接收到佐助“跟上”的讯息,刚想和小樱说声再见就去追佐助结果被小樱拦了一下。
“小樱?”
“鸣人,有件事我一直很在意……”小樱看起来有些纠结,“你到底是怎么明白佐助君的意思的?读心?”
“哦!这个啊!”鸣人心说只要不是揍我一切好说,“读心什么的怎么可能啦!佐助其实很好懂的,别看他好像总是没表情的样子,其实眉毛啊、嘴唇啊有很多细微的变化,看这些完全能猜出来佐助大概是什么样的心情,但要说具体想表达的意思我也是猜的啦我说!按照我对佐助的理解再想想他平常会用什么语气基本上就八九不离十啦!”
“……”
小樱看着一脸自豪笑的鸣人没说话,心情很是复杂。
而鸣人看小樱不问了以为话题已经结束了,怕追不上佐助匆匆说了句再见就跑了出去。
留下小樱站在医疗室里透过窗户看着楼下两个有些闹腾但一看就觉得关系很好的身影。
鸣人追上佐助后想搭肩但被佐助甩了下来,结果鸣人又笑嘻嘻地重新搭了上去,这次佐助大概是嫌烦了没有再甩掉。
“……”
叹了口气,小樱走到椅子边上感觉很疲惫地坐下。
“……猜吗……?猜得这样准确是要多么深刻的理解与关注才能做到……虽说早已放弃了但总觉得还是有些不甘心呢……”
闭上眼,小樱感觉似乎有很多画面在脑海中闪过,但最终停留在七班的第一张合照上。
睁开眼,长舒一口气,小樱最终释然一笑。
无论如何,他们永远是第七班的好伙伴,如果有一天他们真的在一起了,自己绝对会第一个送上祝福语支持。



TBC


樱姑娘是个好孩子我真的很喜欢她的!

评论(18)
热度(4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