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带孩子是件技术活(13)(完)

#上次猜助子在哪里的只有一位大大猜对了wwwww



漩涡鸣人站在田之国境内内心感到无比复杂。
他猜过佐助会去哪些地方,比如终结谷,毕竟那是最充满他俩记忆的地方,然而他是万万没想到佐助竟然又来找大蛇丸了。
鸣人心说这大蛇丸有哪里好,变态又疯狂,怎么就能让佐助一次次地往他那里跑,上辈子为了追求力量,佐助往他哪里跑倒还说得过去,好歹是个三忍之一,那现在呢?!佐助没有理由往大蛇丸哪里跑可人家还是自己去了。
这叫个什么事啊。
越想越心烦,鸣人觉得为了自己和佐助的未来,一定要好好防着大蛇丸。
为了幸福,拒绝大蛇丸。
但无论如何,为了找佐助,鸣人这次还非得再去找一趟大蛇丸,他感到略心塞。
等鸣人寻着上辈子的记忆冲到大蛇丸基地前时,佐助正好从里面出来。
“……”
“……”
一瞬间两人相顾无言。
然后下一秒佐助转身就跑了。
“???”
鸣人愣了一下心说我啥都没说呢佐助你跑个啥,但也马上反应过来追了上去。
其实别说鸣人不知道佐助为什么跑,就连佐助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跑,就跟条件反射一样,看见16岁的鸣人站在大蛇丸基地的门口自己的身体就自发地动了,就觉得不能给鸣人追上。
不过跑了会佐助也反应过来了,自己跑啥,又没做什么亏心事凭什么要跑。
佐助这么想着停下了脚步,转身直面紧跟上来的鸣人。
鸣人见佐助突然停下差点没收住直接撞上去,幸亏被绊了一下也算停了下来,虽然有些狼狈但总比被佐助直接打出去的好。
“……”
两人都没说话,佐助是不想说,鸣人是不知道该先说什么。
最后鸣人决定从他最关心的问题开始说起。
“佐助,你去找大蛇丸了?”
“嗯。”
佐助也不觉得有什么好隐瞒的,鸣人都找到这里来了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真不觉得找大蛇丸有什么问题。
佐助不屑大蛇丸的追求,但对于他的力量和学识是认可的,上辈子能成长到最后的样子大蛇丸确实有一定功劳,不过他并不认大蛇丸为师傅,这一点他相信大蛇丸也是一样,教他时确实毫无保留,但大蛇丸从不会说佐助是他的学生。
“为什么要去找大蛇丸啊我说?”
“草薙剑。”
“……哦!”
鸣人想想就明白了,这辈子佐助没有跟随大蛇丸修行,草薙剑自然也没拿到过,现在佐助要离村游历——虽然他真不信游历这个说法——总得要把趁手的武器,用惯了的草薙剑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大蛇丸会给?
佐助不会答应了大蛇丸什么不公平的要求吧?
佐助看鸣人一脸纠结也能猜出他在想什么,不过他不准备回答就是了。
他知道,要是让鸣人知道交换草薙剑的条件的他的一管血鸣人绝对会炸,上辈子大蛇丸也在他身上取过血,但最后也没搞出个所以然来,所以他并不担心这一管血会出什么问题,果断同意了大蛇丸的要求。
不想让鸣人在这个问题上再纠结,佐助抢在鸣人开口前转移了话题。
“你来这里做什么?”
“啊?……哦、哦!我来找佐助你啊!”
“……然后?”
“然后带你回去啊!”
“……”
佐助觉得这场景真是见鬼的眼熟,除了自己的年龄不对以外简直和上辈子一模一样。
“我是出来游历的,和鼬他们打过招呼,没有回去的理由。”
“我说佐助你这游历骗骗别人就得了跟我还说这理由?这是肯定有鬼!”
“……”
佐助听了挑了下眉,心说你漩涡鸣人哪来这么大的自信。
“我——”
“哎——!佐助你先别说话听我说!”鸣人见佐助一挑眉就知道接下来的绝对是嘲讽还是趁早打断的好,“佐助你这游历要去哪游历,上辈子你哪没去过这忍界都给你游遍了吧,还想去哪?要我说这事一定有鬼,和我有关是不是?要不怎么我快回来你就要走啊我说!”
“……”
佐助本来还有点恼被鸣人截了话,这会一听也知道鸣人这事想起来上辈子的事了。
得,想起全部的鸣人说不准还真有那自信。
虽说鸣人的直觉一如既往的准,但佐助也不愿妥协,整天对着一个自己喜欢但对方没意思的人还是挺烦的。
“既然你想起来了,那你应该也知道这辈子的局势变化很大,我需要开阔我的眼界。”
“……”
鸣人想想觉得也有道理。
“那我和你一起去。”
既然劝不回去那就跟着走,鸣人一向深谙死皮赖脸之道。
“……我一个人可以。”
“那你一个人走,我跟着。”
“……”
佐助发现这鸣人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为什么非得跟着我?”
佐助话一出口就后悔了,这话跟上辈子那就“为什么对我如此执着”简直没区别,他觉得下句鸣人的“因为我们是朋友”就要来了。
“因为我喜欢你啊!”
“……”
佐助有点懵,这剧本好像哪里不对。
这是恢复记忆的鸣人对吧,他们不是朋友吗,难道是朋友的喜欢?
鸣人看佐助没说话,想了想发现自己好像从追上来以后就一直忘了告白,这可不行,得赶紧说清楚了不能让佐助误会了。
“佐助,我对感情一向比较迟钝我说,我知道佐助你对很重要,但我一直以为这是因为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但后来你走了,我才明白这份重要到底有多重要。”
“……”
佐助没说话。
鸣人看佐助没有抗拒的神情只是沉默而已,稍微松了口气继续说下去。
“佐助,我说过的吧,要死一起死。我从来说到做到,但这句话我食言了,我违背了自己的忍道,正如我违背了自己真正地感情。事实上我到现在也不懂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我只知道佐助你对我来说非常非常地重要,重要到比我自己的命还重要。”
“以前的因为过大的责任远离了自己的初心,我曾下定决心火影要当但佐助你我也不会放弃,可最后我竟还是因为火影之位失去了你。真是好笑,我啊,在不知不觉间竟然将自己说过的誓言忘得一干二净,真是不像我了。”
“不过说来也是我运气好,竟然有了再来一次的机会,这次,我要好好说出来。我喜欢你,佐助,我想和你成为恋人、家人,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也想成为你最重要的人。所以,佐助你愿不愿意让我成为你的家人,一个一个兑现我曾经未完成的誓言。”
“……”
佐助微低着头不说话,有些长了的刘海遮住了半张脸,鸣人也看不出来他在想些什么。
“……”
过了一会,佐助抬起头,看向鸣人的眼中带了点笑意。
“我知道了。”
“……不是、知道是什么意思啊我说?!同意还是不同意?”
“鸣人,我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开始。”
“!”
当鸣人听见从佐助口中说出我喜欢你这四个字的时候,他的脑袋里是一片空白的,仿佛有一大片烟花在他脑中绽放,特美妙又特怕它消失。
眨了眨眼,有眨了眨眼,还捏了把自己的脸,鸣人总算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也不是中了幻术什么的,瞬间迟来的狂喜就将他淹没,他从不知道原来听到佐助说喜欢自己会是这么开心的一件事。
“但是……”
佐助一个“但是”让鸣人的心刹那间就揪了起来。
“听你说了那些,我觉得我应该在慎重些考虑我们的关系。”
“所以……?”
鸣人有种不好的预感。
只见佐助勾唇一笑,以一种绝不会让人听错的音量说道:
“所以让我们从朋友开始吧,鸣人。”
“……”
这一刻,鸣人终于认识到了“朋友”是多么可恶的两个字眼。
不过,鸣人看了眼佐助有些愉快的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
算了,佐助开心就好,朋友就朋友吧。
反正,最后一定会成为家人的,鸣人有这个自信。
鸣人最后还是点点头,答应了,然后笑嘻嘻地凑上去拉住了佐助的手,美曰其名增进友谊,佐助挣了几下没挣开也就随他去了。
两人就这样牵着手,离开了田之国,至于接下来去哪里他们还没有决定,不过不论去哪他们都会一起去。
因为这会是他们的旅程。
只属于他们两人的旅程。




END

终于完啦!
其实说实话到最后跟带孩子已经没有半毛钱关系了∠( ᐛ 」∠)_
不过管他呢!
我写的开心,如果你们看的也开心那就一切万岁啦!~

评论(18)
热度(55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