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带孩子是件技术活(10)

#港真叔助的耐心是真好也是真温柔




漩涡鸣人现在特别混乱。
“怎么办怎么办一个冲动就告白了怎么办啊我说!!!”
“谢谢是什么意思啊?!是接受还是婉拒啊我说?!!”
“佐助是笑着回应我的耶是不是意思就是我有希望?!”
“虽然被摸头我很高兴但是别老是把我当小孩子啊!!”
不管鸣人由多么混乱,总之佐助对鸣人变来变去的纠结脸色只觉得莫名其妙。
有一瞬间佐助想过是不是刚刚摸头时下手太重了把人打傻了,但立马这不靠谱的想法就被否决了,一向不善于猜测这个孩子心思的佐助只能等鸣人自己恢复过来。
“……”
大概沉默了有五分钟后,鸣人深吸一口气,摆出一张颇有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壮烈感的视死如归脸语气前所未有地严肃的开口了。
“佐助,你答应我了吗?”
“……啊?”
“……”
“……”
佐助啊!!!!
鸣人快哭出来了,真的,他真的快哭出来了。
这种就跟一个死刑犯已经知道自己犯了啥错也知道等下会遇到什么事情也为赴死做好了心里准备结果一鼓作气踏上刑场的时候却被告知“今个儿死的不是你,去去,下一个”时那种不知是喜是悲还是怒的心情是一样的。
然而佐助是真不知道鸣人问的啥,在他看来,刚刚鸣人那句我喜欢你在他回答过谢谢后这个话题就已经结束了,小辈对长辈表达喜爱,长辈表示感谢,难道不对吗?
所以那句答不答应在佐助看来实在是突如其来的问题完全无前因后果。
“佐助,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鸣人已经破罐子破摔了,管佐助怎么想,先把感情表达了才是正道。
“……”
作为有过感情经历的——虽然是单方面又失败的——佐助终于是明白鸣人到底想表达什么。
鸣人,喜欢自己?
这是一个如何奇妙的轮回,上辈子的自己喜欢鸣人,虽未告白但估计也不会有结果;这辈子的鸣人喜欢自己,而自己却对他并无那方面的感情,要有也是对那个鸣人。
佐助的表情有些奇妙,稍稍混乱了一会后他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认真思考了下为什么这个鸣人会对自己产生这种感情,最终佐助将其归结于青春期少年对感情的错误认知。
不过亏得佐助没把这想法说出来,不然鸣人真的抱着佐助的大腿哭给他看——急的。
“鸣人。”
佐助思考了下措辞,说实话他很少干这种事。
“鸣人,你应该知道我比你大八岁。”
“年龄不是问题。”鸣人迅速打断了佐助的话,“我还以为佐助你会以性别问题来拒绝我,看样子这方面应该没障碍吧我说!”
“……”
佐助还真不觉得男的喜欢男的有什么问题,喜欢上了就是喜欢上了,管他是男是女,不是人都无所谓,所以关于这点佐助是从来没纠结过。
“鸣人,我愿意把你当做我的兄弟。”
“……”
“我想我应该能担任好哥哥的角色。”
毕竟有鼬做范本。
佐助想。
“……”
鸣人表示只有这个求别,宇智波的兄弟我见识过,虽然很美好但始终不是恋人啊!没看鼬哥对佐助那么好还不是和止水哥在一起了我说!
“我不想和佐助做兄弟!我喜欢佐助!”
“……”
佐助想了想,又想了想,他实在不会应付感情问题。
不过既然都是鸣人……那变成和上辈子一样的朋友关系他应该就能认清自己的感情吧?
“鸣人,我觉得我们可以做朋友。”
“可是我不想只做朋友!”
“……那最好的朋友?”
“不还是朋友啊我说!我要比朋友更近一步的关系!”
“那就挚友。不过你现在还不够格。”
“……”
比朋友更近一步不是恋人吗?!怎么会是挚友?!都是友人啊!
佐助你到底是对朋友多执着?!
我真的不想和你只是做朋友啊我说!!!
到底是谁给佐助你挚友和朋友不是一种同等级的关系的误解啊?!
虽然感情是深了但依旧是友啊!
脑子里乱糟糟的,鸣人面上却只是张大了嘴,瞪着眼,什么也说不出来,或者说不知道该说哪一句。
看鸣人不说话佐助以为这个方法可以,终于是松了口气。
“佐助我——”
“我相信你,鸣人。”
“……”
“你会成为我的挚友的。”
“……”
“但现在的你还太弱。”
“……”
“所以,努力修行吧。”
“……”
鸣人最后是憋红了一张脸想说什么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看了佐助好一会才垂头丧气地回家去了,留下佐助想着自己也许在应付小孩方面又有些长进了是不是也算一种成长。
鸣人跟着自来也离开的那天早上,许多人来送他了,佐助来是来了,不过只是静静地站在远处。
鸣人一一说过再见后,看着佐助的方向,双手握紧了又松,松了又握紧,最后深吸一口气大喊道:
“佐助!!!!我回来后一定会追到你的你做好觉悟吧我说!!!!”
不管不顾地喊完后鸣人一溜烟拉着自来也就跑。
“……”
佐助略茫然地看了眼不远处同样愣住了的一群人。
这个追,是几个意思?



TBC


佐助:这个追怎么理解?
鸣人:意思就是我想上你。
佐助:……麒麟!!!

评论(25)
热度(4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