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带孩子是件技术活(9)

#这个鸣人其实挺惨的∠( ᐛ 」∠)_



“修行?”
黑发青年放下手中的卷轴挑眉看了眼兴奋不已的黄发少年。
“对!好色仙人说要带我去修行我说!”
“……”
有些事,真是注定的。
已经20岁的佐助静静地看着12岁的鸣人,此时鸣人的样子已经与记忆中佐助对鸣人的印象完全重合。
事实上,无论过了多久,在佐助的记忆力,鸣人留给他的最深的印象一直是那个12岁朝气蓬勃的少年。
爱笑爱闹,爱和自己吵架,不肯服输,不肯放弃,就算跌得头破血流也不愿停下脚步的形象。
那是和他相处最久的鸣人,后来的离村让他无缘鸣人的成长,四站解开心结后有事漫长的旅行,他们一直在成长,但都各自在成长,只有12岁那年的他们是一起吵闹、一起出任务、一起成长,所以对佐助来说,印象最深的还是12岁鸣人。
而现在眼前的少年也成长到了12岁,或许是因为经历不同,他比佐助所熟悉的鸣人要更开朗一些,更无忧无虑一些,佐助不认为这样的不同不好,只是总有些遗憾,毕竟依旧物是人非。
鸣人的中忍考试不久前结束了,尽管历史轨迹有些改变,但依旧鸣人参加的这场在木叶举行的中忍考试遇到了袭击,不过这次犯人是雨忍村的人,虽然费了点时间但也很快解决了。
不过有个忍者居然趁乱想掳走鸣人,大概是打着用九尾人柱力来威胁木叶的心思,但被佐助发现后直接解决了,鸣人也没收到什么伤害。
那只是个小插曲罢了。
尚且稚嫩的鸣人并没有通过考试,但他依旧遇到了自来也,据说是正好路过木叶回来看看水门和他儿子。
佐助不知道鸣人和自来也经历了什么,但很显然自来也依旧起了收徒的心思,所以鸣人今天才会来和自己说要去修行的事。
“佐助?”
鸣人有些疑惑佐助的突然沉默,但也有些高兴,佐助是不是也有些舍不得自己。
“……没事。什么时候走?”
“后天早上。”
“嗯。”
“……”
鸣人不太开心,想学小时候抱住佐助的腰但是之前佐助说过自己长大了,不能再依赖他了。
其实鸣人不是因为依赖佐助才喜欢抱佐助的,只是因为喜欢。
12年来,佐助几乎是从出生起就在自己身边的一个人,话不多又冷淡,但是对自己很耐心,有时候还会笑一下,教导自己时也非常认真,虽然严厉不过有时又意外的体贴。
鸣人很喜欢佐助,从小时候开始就是,不过小时候大概只是真的像佐助说的那样的依赖,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鸣人开始渴望更多。
他知道佐助很强,但他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强,能保护佐助,能和佐助并肩作战。
他知道佐助经常要外出出任务,但他希望佐助能有更多的时间和自己在一起,或者在出任务时也能带上自己。
他知道佐助有很多追求者也到了适婚年龄,虽然佐助都拒绝了,但他自私地希望佐助能一直这么拒绝下去,就这样一个人吧,由他来照顾佐助。
鸣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佐助有如此大的占有欲,不过他也不讨厌这种感觉就是了,他感觉自己好像很习惯追逐佐助,想占有又从不愿勉强。
他能感觉佐助对自己很重要,但有多重要他说不清。
但经过上次被掳走的事件,在佐助将他护进怀里的时候,他只有一个念头。
“自己绝不能失去佐助。”
鸣人知道了自己有多喜欢佐助,恋人的那种,但他知道现在不是告白的时候,自己还太小,没有能力,现在告白只会被当成玩笑,所以在好色仙人问他要不要跟他去修行变强时,自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自己要变强,强到与佐助并肩,这样才有资格站在他身边。
但修行一下子就是三年,要三年不见佐助自己绝对会很难受的,所以在走之前准备好好和佐助道个别。
结果鸣人非常失望,佐助好像根本不在意自己去哪里修行,也不在意自己要离开多久。
其实佐助的想法很简单,他知道鸣人总会出村跟着自来也修行几年,自己也会再见到他的,所以没有什么好伤感的。
只要是情感不同吧,朋友和恋人,毕竟不同。
“佐助你都不问我要去修行几年!”
“……要去几年?”
“三年!”
“哦。”
“……”
鸣人表示你就不能表现出一点伤心的样子吗?!
“佐助你是不是讨厌我啊我说……”
“……”
皱了下眉,佐助走到鸣人身边坐下,认真地看着他。
“为什么会这么想?”
“因为我要走了佐助也不难过啊!我啊!一想到要离开佐助三年就难过得不行呢我说!”
生气地扑进佐助怀里,鸣人趁机吃了点豆腐。
知道鸣人心情不好的佐助这次也没拦住鸣人,只是象征性地扯了扯。
“……鸣人,你总会回来的,所以我不觉得有什么好难过的。”
“话是这么说啦……”
但总有点不甘心。
鸣人知道佐助一直将自己当小孩看,但是看这种时候那么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喜欢佐助然而佐助对自己却并没有什么意思,总还是会感觉不甘心。
“……”
不是很明白小孩闹别扭的原因,佐助想了下,大概是需要鼓励吧,于是轻拍鸣人的脑袋让他直起身子。
“嗯?”
“鸣人,你回来后会变强的。”
“真的吗?!”
虽然不知道佐助为什么突然说这个,但是不可否认鸣人听到这个很开心。
“是的。你会越来越强,鸣人。”
直到和他一样强。
佐助想到上辈子那个被称为忍界英雄的人,他有理由相信这个鸣人也会变得很强。
“……”
又来了。
又来了又来了又来了!
又是那种眼神!
那种好像在透过自己看什么人一样的眼神!
最讨厌了!
小时候的鸣人不明白那种眼神的意义但本能地讨厌,现在长大了些的鸣人已经懂了这种眼神的意义却更加讨厌了。
刚刚的喜悦就像一个笑话,他都不知道佐助现在到底是看着谁在说话。
鸣人觉得自己已经不想再忍了,后天开始就要分别三年,还是早些把话说清楚的好。
“佐助!”
“嗯?”
“你好好看着我啦我说!”
“……?”
鸣人看着佐助有些疑惑的表情是更气愤了。
“好好看着我!佐助!我是漩涡鸣人!不是别人!不要再透过我看别人了我说!”
“!”
瞪大了眼,佐助非常意外鸣人会说这个。
自己,在透过鸣人看别人……?
看谁?
看漩涡鸣人吗?
那个他记忆中的漩涡鸣人?
事实上佐助很清楚两个漩涡鸣人不是一个人,眼前的孩子不会完全成为记忆中的那人,但他还是忍不住在他身上找寻那个人的身影。
怀念还是留恋?
大概都有吧,佐助也说不清。
不过,到底是自欺欺人罢了。
这孩子不是他。
自己早就这样知道却还在他身上找他。
这对这孩子不公平不是吗?
“……”
佐助定定地看着12岁的少年不说话,沉默许久最终还是释然一笑。
罢了,若是能见到必定会见到,不要多想了。
从此,这孩子只是漩涡鸣人,是他看着长大的漩涡鸣人。
直到此时此刻,佐助才终于真正地承认了这个鸣人,这个世界,不再带着上辈子的记忆去看待他们,现在,这里的鸣人,就是他认识的鸣人,不是别人,只是漩涡鸣人而已。
“对,你是漩涡鸣人,只是漩涡鸣人。”
“佐助?”
鸣人有些无法理解佐助的情绪变化,但他能看见佐助在笑了下后眼里真正出现了自己的身影,这才兴奋地跳了起来。
“佐助!我喜欢你!”
结果太过高兴的鸣人直接顺势就告白了。
“……”
佐助愣了下,看着小孩满脸期待的样子,思考了会后,半蹲下身摸了摸鸣人的头笑着回了句:
“谢谢。”
“……”



TBC


我下一章绝对会码的很愉悦∠( ᐛ 」∠)_

评论(20)
热度(4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