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带孩子是件技术活(8)

#我按了快进键∠( ᐛ 」∠)_



佐助每天的生活非常规律。
早上5点起床练习体术,然后找旗木朔茂集合执行小队任务,任务结束后回家在院子里练习结印速度,下午4点左右鸣人会过来报道,两小时后被玖辛奈拎回家,然后洗澡用晚餐,如果鼬在家会和鼬聊会天,如果鼬不在或者鼬和止水同时在佐助都是直接回房,前者是因为没必要一定留在客厅,后者是因为不想参与这两人的对话,睡前在房间里沿着墙壁天花板走练习查克拉的控制,当然地上有垫好垫子做好防护措施,虽说上辈子这样的动作不成问题但毕竟有个熟悉过程,9点研究从父亲的藏书室借来的卷轴,有些忍术可以给他更多启发,最后11点准时睡觉。
一点一点,佐助在成长着,强大着,但他却总是有种无法完全融入这个世界的感觉。
太美好了,美好地有种不真实感。
在佐助忍校毕业不久后,中忍考试也照常开始了,这次12位新下忍依旧全部参加了考试,有上辈子经验的佐助轻松通过了考试,并且由于更沉稳的性格和长远的眼光,成为了下忍中唯二成为中忍的人,另一个仍旧是鹿丸。
考试结束那天鸣人果然来找他了。
“佐助!!”
“你今天应该在忍校上课。”
鸣人噎了一下,心说这时候难道不应该兴奋地庆祝下吗?!不要注意这种细节啦我说!
“因为佐助你今天成为中忍了嘛!当然要来给你庆祝了啦我说!”
“那昨天怎么解释?”
“……昨天有佐助的比赛啊!我怎么能不去啊!”
“并没有什么好看的。”
鸣人看佐助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明明成为了众人应该是高兴的事,但佐助一点感觉也没有,完全不在意自己的事,还觉得别人不在意才很正常。
这样对自己的漠视让鸣人莫名感到生气,到还是孩子的他并不明白气愤的原因。
然而佐助绝对回的真心真意,他是真不觉得他的比赛有哪里值得观看的地方,对于鸣人来说,重要的应该是忍校,毕竟这是他必须掌握的对之后的成长很重要。
虽说上辈子的鸣人也经常逃课就是了。
佐助看着气鼓鼓地小孩,晃了下神,似乎又看见了那个遥远的记忆中早已模糊不清的那个吊车尾。
“又来了……”
“嗯?”
没有听清鸣人的轻声嘟囔,佐助回过神后问了句却没得到回答。
鸣人讨厌刚刚佐助的眼神,但他也说不清为什么。
“对了,佐助!有句话忘了说了!”
“恭喜你成为中忍!佐助!”
“……啊,谢谢。”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上辈子的佐助就没有成为过中忍,离村时就只是下忍,即使后来实力早已匹敌影级,但在木叶忍者档案上依旧是下忍身份,所以这样的恭喜他是真的第一次收到。
并且这个祝贺他的人还是鸣人。
说实话,虽然有些别扭,但佐助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蹲下身,抱了下金发孩子。
“谢谢你,鸣人。”
有些遗憾,谢谢你来完成它,虽然物是人非,但也足够。
“你已经谢过了啦!”
虽然不明白佐助为什么谢两遍,但能难得被佐助主动抱鸣人还是很乐的。
“走吧,今天应该会很热闹。”
佐助收拾好情绪,牵着鸣人回到了家。
果不其然,知道自己晋升为中忍的带土拽着卡卡西冲到了佐助家,一边骂着你这小子怎么跟你哥一样变态一边真心实意地为他感到高兴,卡卡西和佐助打了个招呼后送了他一份他总结的关于雷遁忍术的资料,因为他自身主属性是雷,佐助副属性也雷,应该会有不少帮助,佐助当然是收下了,这应该是他收到过最靠谱的礼物了。
鼬那天也赶紧结束了任务赶了回来祝贺佐助,虽然止水也跟来了这一点让佐助有点不爽,他就是不爽这个被哥哥依赖的人,非常不爽。
兄控的心理你不懂。
玖辛奈和水门后来也来了,说是来接鸣人但也祝贺了佐助一番,水门还想送一把飞雷神苦无但想想好像还早了些最后换成了一个忍具俱全的新忍具包,佐助在道谢后也收下了。
晚上睡觉前,佐助躺在床上总觉得不是很有实感,他忍不住抬头看向窗外。
残缺的白月。
并不是圆满的红月。
并不是幻术这种事自己不是早就知道了,但事到如今还是会有怀疑。
静静地看了会窗外,佐助闭上了眼。
既然这是现实,那就是现实。
也只能是现实。
后来佐助的小队接的任务级别慢慢提高,也遭遇过几次强力的忍者,但佐助现在的水平还有旗木朔茂的保护并没有出现过什么大问题,并没有上辈子卡卡西那种接C级任务总会时不时变成B级甚至A级任务的魔咒,顺利地稳稳当当地前进着,转眼间佐助已是16岁的少年,同队的队友早已是中忍了。
而今天,也是他成为上忍的日子。
走在回家的路上,佐助不意外地在小河边见到了蹲着的小少年。
“佐助!你是来找我的吗?!”
已经八岁的鸣人个子蹿高了不少,已经到了佐助胸口的位置,但每次见到佐助时发自内心的喜悦笑容总是没变。
“是你在等我不是吗,鸣人。”
“嘿嘿……”
看着不好意思傻笑的小少年,佐助也微微笑了下。
快五年了,鸣人每天都要和自己见一面的单方面约定他一直在坚持,不论怎样,心里都会有些触动。
佐助觉得,即使鸣人不是那个鸣人了,他们也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但,也仅仅只能是朋友了。




TBC


我要开始快进了!!!
再过两三章鸣人恢复记忆!


关于佐助对止水不爽的由来:
止水不在时
鼬:遇到这种情况可以——
佐助:嗯。
鼬:但也有可能遇到这种状况——
佐助:……
鼬:可惜止水不在,不然可能能找到更好的方法。
佐助:……#
止水在时
鼬:遇到这种情况我认为可以——止水你觉得呢?
止水:我觉得在这里或许可以——
鼬:嗯,我也有这么想过,但如果这样的话——
止水:确实有这种可能,那么这样呢——
鼬:嗯……这样可行。不愧是止水。
止水:小鼬考虑得也很周到呢!
鼬:不,还是止水更厉害。
佐助:……


佐助: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我哥竟然也有成为别人的迷弟的一天。


评论(9)
热度(4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