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带孩子是件技术活(6)

#我想快点写他们长大点的互动啊……
#这章大概是过渡,下章鸣人就能跑能跳啦



小鸣人果然还是和佐助闹了别扭。
看着小孩气鼓鼓地不愿意自己,但是抓着自己的衣服的手又不肯松手,佐助突然觉得有些好笑。
真可惜,现在写轮眼还没开不能记录下来,不然等这孩子长大了讲给他听一定会很有趣。
佐助也不知道怎么安慰闹脾气的小孩,想想就让他去吧,这样还挺安静的也不闹挺好,昨天为了照顾小孩没有学习今天要补上才行啊。
小鸣人一看长得好看闻起来也香香的哥哥真的不理自己了,虽然还是抱着自己但注意力全在他面前的纸上,感觉特别委屈。
委屈着委屈着就生气了,一副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的样子,然而到底是孩子,阳光照着,佐助的手轻拍几下,小鸣人打了个哈欠,砸吧砸吧嘴睡着了。
等到佐助从书中回过神时,孩子已经睡死了,流下的口水已经浸湿了佐助的一只袖子。
给小孩擦了擦嘴,自己也换了件衣服,将小鸣人交给美琴后,佐助拿着手里剑去小树林里训练了。
即使有前世的记忆,有技术也有知识,但是尚且年幼的身体跟不上思维的动作,力度、爆发力、准确度都远远不够,即使在别人看来佐助已经比同年龄的孩子好上许多了,但对佐助来说这样的实力简直不值一提,依旧每天坚持训练。
于是,在不明真相的群众眼里,佐助就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
等到佐助一身汗回来的时候却被告知小鸣人已经被康复的玖辛奈带走了。
佐助感到稍微有些遗憾,毕竟这两天处的还不错,最后连个道别也没有。
只是虽然有些伤感但总归以后绝对还会再见所以佐助也感觉无所谓,然而就这一点点伤感在晚上已经睡着后被美琴喊了起来后见到嚎啕大哭的某个臭小子时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
“哇啊啊啊——!”
佐助听了玖辛奈和美琴关于鸣人怎么哄都不睡就是哭后来玖辛奈想美琴说过佐助和鸣人关系很好是不是想佐助了就把人带过来了的解释后,面无表情地接过哭哭啼啼的小孩抱住。
兴许是因为终于见到了想见的人,也兴许是因为察觉到佐助的心情不好,小鸣人被佐助抱住后没多久就停止了哭声,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说实话,这么晚来打扰别人,尽管美琴不介意,但玖辛奈再怎么大大咧咧也会不好意思。
都是这个麻烦的臭小子的错。
从佐助手里接过睡着的小孩后,玖辛奈轻轻敲了敲小孩的脑袋。
看着离开的玖辛奈的背影,佐助有种预感,这件事绝不会只发生一次。
果不其然,第二天没等到晚上玖辛奈就又抱着小鸣人上门了,说是小孩不肯喝奶。
佐助继续面无表情地接过小孩,还没等小孩表达他重逢的兴奋之情,嘴里就被毫不温柔地塞进了奶嘴。
看着乖乖喝奶的小鸣人,佐助叹了口气心说这也不是办法,虽然不知道这小子为什么这么粘自己,但现在必须戒掉。
佐助也知道玖辛奈经常说着鸣人麻烦但还是没下过重手,从她一次次带着鸣人来找他就可以看出。
但不管怎样这事必须让小鸣人戒掉。
这次在玖辛奈离开前,佐助表示以后不论小鸣人怎么闹都不能再带过来了,不然一直对自己有依赖对以后的他不会有好处,时间久了,他就不会再闹脾气了。
玖辛奈看着一板一眼特严肃地在认真说话的佐助,感叹这孩子真是小小年纪就这么老成了亏得没像他哥哥一样有两道八字纹不然这以后的绝对会被误认年龄的。
明白佐助说得对,但怎么说自己儿子哭的那样撕心裂肺总归是不愿意看见的,不过玖辛奈也不是优柔寡断的人,这两次带小鸣人来就是一时心软罢了,以后还是直接暴力镇压吧。
家规什么的可是要从娃娃抓起,不然就这小子这么小就这么闹的样子,以后还不是反了天了。
想好了的玖辛奈带着小鸣人和美琴他们道别后愉悦地回家了。
趴在玖辛奈肩上欢乐地和佐助挥手的鸣人却不知道未来的日子他只能在水深火热中度过了。
后来几天,玖辛奈没有再来找过美琴,佐助也终于松了口气,回归了正常生活。
不过偶尔玖辛奈还是会带着小孩过来玩玩的,每当这时候小鸣人一定是全程粘着佐助,佐助怎么扯也扯不掉的那种。
说真的,就算知道这孩子是鸣人,佐助的耐心已经有了极大的提高,但这么粘人实在是吃不消。
每次玖辛奈抱着孩子离开时,小鸣人就跟生死离别一样。
“放手。”
佐助看着身子被玖辛奈抱着但伸出的手死命地拽着自己的衣服不放手的小鸣人实在是无奈了。
打不得,骂不得,冷脸也是摆给瞎子看,这死皮赖脸的劲真是颇有上辈子鸣人的风范。
不如说不愧是鸣人啊,不管是那个世界的。
“咿!”
小孩猛摇头就是不肯放。
“……放手,鸣人。”
“咿——!”
“……”
“咿!”
“……”
没办法,只能用暴力解决了。
佐助刚抬起手想要掰开小孩的手指,却在听见小鸣人的声音后停住了。
“佐!助——!不!”
“!”
鸣人,刚刚叫的是他?
佐助有些发愣,事实上在场的除了小鸣人自己都愣住了。
“哎呀…这孩子刚才是在叫佐助?”
美琴惊讶地捂住嘴,有点不敢相信。
“好像是的……鸣人你再说一遍?”
“Sa、su!ke——!”
“!真的耶!”
“……”
佐助的心情略复杂,看玖辛奈的反应估计这是鸣人第一个会叫的名字,但是,自己又不算他的家人,第一叫的一般是最亲近的人,怎么会是自己呢?
不再多想,总觉得真的仔细思考会有自己不愿意面对的事,佐助还是将小鸣人的手掰了开来让玖辛奈带了回去。
后来很久以后佐助将这件事说给鸣人听,那时候已经恢复上辈子记忆的鸣人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佐助”这三个音节早已刻入了他的灵魂,就算没有记忆执念依旧存在。


TBC
玖辛奈:明明卡酱和哆酱就两个音节怎么不是最先学会的呢……?
鸣人:SASUKE!SASUKE!


评论(9)
热度(3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