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来听个故事吧(短完)

#趁着我妈没起大早起来码个小短篇混更
#我要去睡回笼觉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叫做木叶的森林里,住着一只小黑猫和一只小狐狸。
小狐狸从小没父母,总是被其他小动物嘲笑。
小黑猫有父母,还有个疼他的哥哥,有着幸福的家。
小狐狸很羡慕小黑猫,总是来找他玩,可是小黑猫不喜欢他。
小黑猫说:“你是狐狸,我是猫,妈妈说狐狸会吃猫的。我不要和你玩。”
小狐狸说:“我是吃素的狐狸!”
小黑猫说:“你骗人!妈妈说的不会错!”
小狐狸说:“我才不会骗人呢!”
小狐狸不开心了,不管他怎么说小黑猫就是不相信他,所以他不来找小黑猫玩了。
小黑猫也不开心了,天天说着要和我玩结果还不是走掉了,小黑猫也不去找小狐狸了。
两只小动物偶尔在森林里碰上时会同时哼一声扭头就跑,谁都不愿意先低头找对方。
后来,小黑猫的窝被人类发现了,小黑猫的爸爸妈妈当场被杀掉扒了皮,小黑猫的哥哥也被带走了。
小黑猫没有家人了。
小狐狸听说后有些担心小黑猫,就跑去找他,但是没找到。
小狐狸慌了,他怕小黑猫给想不开发了疯地在森林里狂奔,最后终于在小河边找到了小黑猫。
小黑猫在用河水洗脸,脸上湿漉漉的,好像哭过了一样。
小狐狸说:“你没事吧?”
小黑猫说:“没。”
小狐狸说:“我以后还能找你玩吗?”
小黑猫说:“随你。”
小狐狸觉得小黑猫冷淡了许多,但他猜大概是家人的离开对他打击太大了,过段时间就会好了,于是他每天来找小黑猫玩希望他能开心起来。
可是小黑猫一直冷冷淡淡的,虽然不会赶小狐狸走,但不像以前那样总是和他吵架了。
小狐狸不明白小黑猫到底怎么了,但他不喜欢小黑猫不开心的样子,所以天天想办法逗他笑。
小黑猫虽然没什么回应,但小狐狸做的他都看在眼里,心里是感激的,只是他知道他总有一天会离开森林的,所以不能和小狐狸太亲密。
等到两只小动物渐渐长大了,黑猫开始躲着狐狸了。
狐狸有些难过,明明之前他们那么要好,现在一下子疏远了,他还不知道为什么。
狐狸跟认识的青蛙抱怨黑猫突如其来的冷淡,青蛙听后转了转眼珠。
青蛙说:“大概是发情期来了。”
狐狸说:“发情期?”
青蛙说:“是啊,发情期。”
狐狸说:“可是他发情期为什么要躲着我呢?”
青蛙说:“真笨!不躲着你他怎么解决发情期!”
狐狸说:“为什么要躲着我解决?我帮他不行吗?”
青蛙说:“你是只公狐狸,怎么帮他?”
狐狸说:“可我是他朋友啊。”
青蛙说:“只有他喜欢的猫才能帮他,朋友又怎么样,又不能和他过一辈子。”
狐狸听后有点不甘心,为什么朋友就不可以和黑猫过一辈子?黑猫是他最好的朋友了。
后来狐狸去找了森林里最聪明的梅花鹿,问他如果想和一只猫过一辈子该怎么办?
梅花鹿说:“你喜欢上了一只猫?”
狐狸说:“他是我朋友。”
梅花鹿说:“朋友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你喜欢他。”
狐狸想了想,觉得梅花鹿说的不对,朋友怎么就不能有过一辈子的想法。
于是他反驳了梅花鹿。
梅花鹿说:“那你们就不可能过一辈子。”
狐狸说:“为什么?”
梅花鹿说:“你总会有喜欢的狐狸,他也会有喜欢的猫,你会和你喜欢的狐狸过一辈子,他会和他喜欢的猫过一辈子。”
狐狸说:“可我只想和他过一辈子。”
梅花鹿说:“可是你不喜欢他,就不可能和他过一辈子。”
狐狸说:“一定要喜欢才行吗?”
梅花鹿说:“只有你喜欢还不够,他也要喜欢你才行。”
狐狸听后想了想跑去找了黑猫。
狐狸说:“我喜欢你吗?”
黑猫听了有些复杂地看了会狐狸,然后摇了摇头。
黑猫说:“我们只是朋友不是吗。”
狐狸说:“那你喜欢我吗?”
黑猫听后笑了。
黑猫说:“不,我不喜欢你。”
狐狸说:“那这样我们就不能过一辈子了。”
黑猫说:“你为什么想和我过一辈子?”
狐狸说:“我不知道,但我就是想。”
黑猫又盯着狐狸看了一会,笑了。
黑猫说:“谢谢。”
狐狸不明吧黑猫为什么道谢,但他还没来得及问,黑猫就跑开了。
然后第二天,狐狸没找到黑猫。
第三天也没找到。
第四天也是。
狐狸急了,他找遍了整个森林都没找到黑猫。
就在狐狸准备出森林找的时候,白狼找到了他。
白狼说:“黑猫离开了森林,他去找他哥哥了。”
狐狸说:“我要去找他!”
白狼说:“等等,他让我给你带一句话。”
狐狸说:“他说了什么?”
白狼说:“他说:不要来找我,还有,对不起,我说谎了。”
狐狸说:“什么意思?”
白狼说:“我不知道,但你好好想想吧。”
狐狸说:“我要去找他。”
白狼说:“你会听我的吗?”
狐狸说:“如果你的回答是可以,那我会的。”
白狼说:“那我就不回答了,我拦不住你,就像我拦不住他一样。”
狐狸说:“谢谢。对了,最后问你一个问题。”
白狼说:“你问吧。”
狐狸说:“什么是喜欢?”
白狼说:“这个很难回答,简单点来说就是想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不分开。”
狐狸说:“我知道了,谢谢。我走了。”
白狼说:“再见,希望我还能再见到你。”
狐狸说:“再见,我也是。”
然后狐狸就离开了森林。
狐狸找了很久,好几次差点被人类抓住,但最后还是逃掉了。
可是,他找不到黑猫。
他找不到他喜欢的黑猫了。
是的,他喜欢黑猫。
黑猫走后他一边找一边也想了很久,他终于反应了过来他想和黑猫过一辈子是因为他喜欢他,而黑猫其实也喜欢自己,因为他说谎了。
他很高兴黑猫和自己的想法相同,但现在他还没找到黑猫。
狐狸想,等他找到黑猫,他要带着他回森林,然后和他过一辈子。
一路打听黑猫的消息,狐狸最后找到了黑猫。
兜兜转转,他还是回到了森林附近。
黑猫躺在森林里那条小河尽头边的草坪边睡觉。
狐狸走过去蹭了蹭黑猫冰冷的身体,也趴在他身边闭上了眼。
晚安,我的黑猫。
15年,有你的陪伴真好。



END



猫和狐狸的寿命一般都在15年左右

评论(12)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