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宇智波五件套】七夕节怎能不秀一下恩爱?(七夕贺文)

#之前提过的类似警匪的设定
#不过跟警匪关系好像不大∠( ᐛ 」∠)_
#或许哪天兴趣来了会有扩展∠( ᐛ 」∠)_





木叶街道的南面,开着一家咖啡馆。
一家名叫团扇的咖啡馆。
据说里面的老板和服务员颜值都是一等一地高,所以慕名前去的人实在不少。
然而一旦去了,就免不了会成为回头客。
店长宇智波斑。
永远顶着一头黑长炸坐在收银台收银台后面,端着意味不明的笑,撑着脑袋以一种饶有兴趣的目光审视每一个来店里的人。
而且这样明显会带给人困扰的做法他是一点都没有遮掩的意思。
从前有人要来闹事就拿店长盯着他不舒服侵犯了什么什么权,结果被店长直接打了出去,留下一句“爱来不来”就潇洒地走进了店内。
从此获得了一帮迷妹迷弟的事就是后话了。
甜品师宇智波带土。
总是带着个面具说是因为以前出过车祸毁容了,怕吓着客人们,却被店长毫不犹豫地讽刺说是没脸见人。
似乎是有两种性格,平常是一副逗比的样子,虽然说话有点不客气但总是似乎能看见从他身上冒出来的小花,但有时候心情不好时总是压着嗓子一副不爱理人的样子。
虽然据说后一种才是他的正常性格,但是由于宇智波带土切换性格的时间太有规律一般是一个月一次还,当时还令不少人猜测他是不是一个壮硕的妹子女扮男装的。
毕竟,嘛,每个月那几天不是吗?心情不好正常的。
当然最后这个话题在无意间被带土听见发飙作为结尾结束了。
服务生宇智波鼬和宇智波止水。
一个是温和型的阳光青年,一个是冷淡型的俊秀青年。
基本上来这家店次数多一些的人都会知道这两个人其实是一对的,毕竟客人比较少时两人就喜欢腻在一起聊聊天,记得宇智波带土曾有次无聊去旁听过一次,结果没呆满一分钟就冲回了后厨,那次也是唯一一次他坦诚地表示他真的智商不够听不懂这两人的对话。
虽然这两人都属于能动口绝不动手的君子类型,但是碰上上门找茬的基本上都是被这两人扔出去的,武力值还是相当高的,至于上次店长出手那次纯粹是因为店长说“好久没打架了有点手痒”才没出手的。
尽管知道两人是一对但两人分别的追求者还是不少,而且不知为何鼬还有不少男性追求者。
有次鼬被一位男性当面告白时止水直接拉过他来了个对他们俩而言难得的深吻,至此以后两人的追求者就少了许多,但是慕名来店里的某种女性群体倒是越来越多了。
咖啡师宇智波佐助和果汁调配师宇智波泉奈。
事实上两人都是既会调咖啡又会调果汁,但佐助调出来的一项向偏苦,泉奈调出来一向偏甜,这跟两人一个口味有关,所以有时候可以按照个人口味不同来选择谁来为自己调果汁或咖啡。
两人的手艺都是相当不错的,但最令客人们在意的却不是这一点。
这两人脸的相似度简直到了一个撞脸的地步,有不少人问过他们是不是同卵双胞胎,每当这时候泉奈就会笑得特别灿烂而佐助就会黑着一张脸。
“我比小佐助大十五岁哦~”
而得到泉奈这个回答的客人们总是会用一种玄幻的表情在两人之间扫视,直到佐助不情愿地“啧”了一声。
“我十六,他三十一。”
到了这个时候虽然有人还是不相信但话题一般会结束在这里,可总有憋不住的人,在欲言又止地看了佐助几眼后会脱口而出“我以为你是他哥哥。”
而这时候泉奈总会放肆大笑,佐助则是一脸恨不得泼人一脸热咖啡的表情。
“他才是我哥哥。”
最后两个人会不约而同地说出这句话,一个指向店长宇智波斑,一个指向服务员宇智波鼬。
一个仅仅只有六个人的咖啡店当然不会营业到很晚,晚上九点就是关门时间了,从无例外。
按照店长的说法是“店里有几个崽子年龄上还是学生,不准熬夜。”
而关店以后的世界,就不是客人们可以知道的了。
咖啡店的二楼,是一个不同的世界。



月之眼。
一个以暴制暴的组织。
专门铲除一些法律无法制裁的人。
据说组织成员只有六个人,但至今没有人落网过。
警察局早已派出了精英围捕过却无能为力,最后安排了四名警官时时刻刻紧盯和追查这个组织的消息。
四名警官分别是千手柱间、千手扉间、旗木卡卡西和漩涡鸣人。
虽然情况仍旧不见好转,但折算的警力变少了,所以警局最后安排这四个人专门负责这个组织的案子。
而民众对于这个组织的出现正面和负面的评价是各参一半,有些认为实在是大快人心,那些无法被法律制裁的坏蛋终于得到报应了;而有些认为以暴制暴终究是不对的,不然还要法律的存在做什么。
但无论民众怎么想,月之眼与警察们的纠缠可是无止境地在继续。



“啊!我受够了!我再也不要和止水那小子一起出任务了!!”
猛地从阁楼的窗户闯进来的带土“砰”地一声甩上了玻璃。
而从楼梯乖乖上来的止水见状也只能耸耸肩无奈地笑了笑。
“止水怎么了?”
刚刚结束一个任务的鼬端着佐助给他调的安神咖啡窝在沙发里朝着止水挥了挥手。
“呀,小鼬你回来了啊!”高兴地跑到沙发边上抱住鼬蹭了蹭,止水有注意没碰到鼬的咖啡,“大概是嫌我有些唠叨?”
“你那哪是有些唠叨!简直是烦死了!我开个锁你也要说方式不对!”
“可是带土你应该知道,按照你那样的开锁方式,很容易留下指纹的。”
“我就喜欢那么开!你管得着!”
“留下指纹你会被抓住的,带土。”
“卡卡西那个笨蛋才不会抓我!”
“……”
止水一时之间无言以对。
卡卡西桑确实对带土很放水但是也不是每次带土任务都能碰上卡卡西桑值班啊……
然而多次的经验告诉止水无论怎么说带土总会固执地认为一定是卡卡西负责他的案子,所以止水是懒得继续和他理论了。
还是和小鼬聊天开心。
稍微冷静下来的带土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在另一个沙发上扫了一圈看少了两人挑了挑眉。
“老不死的和胖助呢?”
然后两个眼刀就飞了过来。
“哥哥先去休息了。带土酱,如果你是不懂得尊重哥哥我会把你上次喝醉酒的录音寄给卡卡西警官的~”
面对笑得灿烂的泉奈,带土只能不甘心地啧一声,这几个人里面,除了老不死的他最不会应付的就是泉奈,明明和自己同岁却满肚子黑水也不知道哪学来的,那老不死的可一向是武力解决哪有那么多弯弯绕绕,怎么他弟弟就长歪了。
“胖助呢?”
“佐助的任务比较麻烦,已经休息去了。既然止水回来了,那我也去休息了,各位晚安。”
鼬喝完最后一口咖啡,将杯子洗好也拉着止水去房间了。
“晚安啦~”
止水挥挥手,关上了房门。
“都回来了那我也去睡觉了,带土,记得关门关窗。”
“……”
带土心说怎么每次这活都是自己干的,明明有时候自己不是最后一个回来也是自己干,不行,下次得抗议抗议。
然而手上检查门锁的动作却没停。
“啊,对了。”已经准备关门的泉奈突然探出身子来,“哥哥说明天晚上没任务,随便去玩吧~去游乐场也可以哦~”
“谁会去游乐场啊?!谁啊?!”



第二天,咖啡店里的人异常地多,而且还都是一对一对的。
一开始的疑惑在看见墙上的日历后都了然的点了点头。
七夕节嘛。
正常正常。
情人节的状况比现在还要壮观呢。
“叮铃铃。”
“欢迎光临——哎呀柱间警官?这可真是稀客呢。”
稍稍惊讶了一下,止水将人领到离收银台最近的位置上。
刚想问需要点些什么就见斑从收银台后面走了出来,瞬间止水就转身去招呼下一个客人了。
“好久不见了~斑斑!”
千手柱间给了斑一个大大的笑容。
“哼,前天晚上不是才见过。”
“这……斑你这样让我很为难呢。”
前天晚上柱间见过的只有一个月之眼组织的人,虽然大概猜到这家咖啡馆内的人就是月之眼的人,而且斑在他面前也从来不掩饰这一点,但柱间没找到证据证明他们就是月之眼所以从来没有下过逮捕令。
其他三人也是一样的想法。
但至于是没找到证据还是不想找证据就是他们自己的事了。
“哼。”
斑没有再说话,不可否认的,柱间这样为难的样子确实为他增添了几分乐趣。
“对了,斑斑,今天来是想把这个送给你。”
柱间从口袋里 掏出一个绑着丝带小木人偶,那发型那眼神简直一个活脱脱的宇智波斑缩小版。
“你做的?”
“嗯!斑斑你也知道我手比较笨……做的不是很好……”
“做得很好,我收下了。”
“真的?!”
柱间知道斑很少表扬人,对自己也经常是批评居多,但斑每次都说的很有道理所以他根本不介意还很乐意,弟弟扉间总是对他这个态度又无奈又气愤。
斑是个爱憎分明的人,这一点是柱间非常欣赏他的一点。
所以斑既然夸他了,那就是真的认同他。
“嘿嘿……”
看着傻笑的柱间,斑翻了个白眼,将小木人小心地收好,抽出一份菜单扔给柱间。
“你的菜单。”
“嗯?”
还没反应过来斑是什么意思,人就已经离开了。
柱间只得翻开这本斑留下的菜单看看这菜单有什么区别,什么叫我的菜单?
拿过桌面上原有的菜单一页页对照着翻,柱间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同,在他怀疑是不是自己理解错了的时候,突然发现斑留下的菜单最后一页写着:七夕独享菜:店长特制蘑菇杂饭。
“!!!”
看着那完全体现主人性格的龙飞凤舞的几个大字,柱间完全抑制不住脸上的笑容。
“斑斑!我要一份蘑菇杂饭!”



“……”
妈的,秀分快。
在面具后面狠狠瞪了眼洋溢着粉红泡泡的千手柱间那个桌子,带土手下摆蛋糕的动作差点做错。
哼!卡卡西不来我也没关系!
带土完全没意识到今天,七夕节他想卡卡西来到底意味着什么。
“叮铃铃。”
“欢迎光临。”
“啊,不用这么客气,我是来找甜点师先生的。”
鼬看着眼前褐色卷毛紫色眼影拿着个照相机的人总觉得很眼熟,但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带土的话在那边。”
指了指甜点橱窗后面不知为何一个人在郁闷的带土,鼬就去招呼下一个客人了。
“甜点师先生你好。”
“啊?”
完全没想到会有个男人来和自己搭话,带土莫名奇妙地抬起头看见来人却愣了一下。
“卡——”
“我是斯坎儿,是个摄影师,一直很喜欢您店里的蛋糕造型,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和您认识一下?”
“……”
斯坎儿个鬼啊!当我瞎啊!虽然我确实瞎了一只眼但我还是认得出来的啊!卡卡西!!!
“甜点师先生?我能认识你吗?”
似乎是疑惑为什么眼前的人不说话,斯坎儿又问了一遍。
“……”
行啊,卡卡西,想玩是不是?我奉陪!
带土表示论精分没人比得过我。
“斯坎儿你好~~人家叫阿飞哟~~~”
“……”
带土分明看见卡卡西的眼角抽了一下。
“阿飞先生的性子真是活·泼·可·爱呢。”
卡卡西表示,恶心人,谁不会?
“哎呀你这么说阿飞会害羞的~~~”
“……”
事实证明,卡卡西在不要脸上的段数还是没带土高。
“对了,阿飞先生,我这有两张游乐园的票,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人一起去,不知道您愿不愿意陪我一趟?”
“阿飞拒——”
“听说有免费供应红豆糕。”
“……”
带土是个爱吃甜食的人,最爱红豆糕,虽然在咖啡店做甜点师,但是有斑盯着他也不能偷吃,想吃还要付钱,所以现在听见卡卡西的话他还是有些心动的。
“阿飞先生不愿意吗?”
斯坎儿有些难过地垂下眼帘,叹口气就像把刚掏出来的票收回。
“……我去!”
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带土一向受不了卡卡西这样的表情,不是心疼,而是认为这样的表情卡卡西摆出来令人特别有蹂躏的欲望,大庭广众下他竟敢摆出这个表情,再不把人拉走说不准会发生什么,所以带土当机立断脱下围裙抓住卡卡西就往外跑。
“阿飞要出去玩啦~~~再见~~~”



“哎呀呀~”
看见带土风风火火地拉着一个人逃命似地跑了出去,就算刚刚没猜出来现在也都知道那人是卡卡西了。
泉奈心说昨天就随口一提让带土去游乐园没想到还说中了,难道自己还有预言师的潜能。
糕点师跑了,店长也没心思做生意,服务员逮着机会就腻歪。
今天还是关门吧。
泉奈和斑商量了一下要不要今天就先关门吧,反正不差这点钱,斑完全不在乎直接说让泉奈处理了。
带着鼬和止水向客人们说了道歉,每人发了一份带土剩下的甜点,客人们也都是老客户了,都理解地点点头,拎着蛋糕离开了。
当然,泉奈的一句“今天全部免单”估计也起了不少作用。
结果止水刚准备把门关上时远远地跑来一个人影大喊着“止水哥等一下啊我说!!!!!”嗖地从门缝中冲进了店里。
得,一听那口癖猜也不用猜是谁来了。
总觉得有不好的预感的佐助趁着鸣人还在喘气的时候就向楼梯走去想要上楼开溜。
结果被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泉奈给拦住了。
就这么拦了一下,鸣人就已经反应了过来整个人扑到佐助背后死死抱住。
“佐助!!!!!”
“白痴给我松手!”
“佐助你答应我一件事我就松!”
“……拒绝。”
“那我就不松了。”
“漩涡鸣人你怎么这么无耻?!”
“反正佐助你不答应我就不放!”
“……我知道了我答应你快放手!”
“哦!”
一听佐助答应了鸣人干脆利落地送了手,虽然还有点可惜因为抱着手感挺好的。
“那佐助我们走吧我说!”
“啊?”
“佐助你不是答应我了吗?”
“……白痴你好歹要告诉我去哪里!”
“哎呀到了再说!鼬哥!止水哥!泉奈和斑叔!我带佐助走了!再见啦!”
没等店里的人回复鸣人就拉着佐助跑了出去。
“等!白痴到底要去哪!”
“到了再说啦我说!”
鸣人心说要是现在说了我要带你去一乐拉面参加情侣亲吻比赛胜者能免费吃拉面吃到饱的活动你能跟我去才怪!
至于到了怎么说服佐助参加鸣人表示小菜一碟。
激将法激一下就有福利了嘛~



目送俩孩子跑出去,鼬感慨了一句佐助也长大了啊。
止水向鼬示意跟着他走,和泉奈打了个招呼,斑的话正在和柱间聊天所以还是不打扰的好,止水拉着走上楼去了房间。
“小鼬,你等我一下。”
“好。”
在椅子上坐好,鼬有些好奇地看着止水从小冰箱里端出来的小盘子。
“来尝尝?七夕节总要吃吃看巧果嘛~”
小盘子被摆到桌子上,盘子里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果子,有的撒上了芝麻,有的直接就是个焦糖色的小球。
“止水,这是你做的?”
“嗯。”
“可是我记得……”
鼬和止水都喜欢吃甜食,然而两人做甜点的能力都不太行,在这方面两人其实挺羡慕带土的。
“上网查过些资料和视频,昨天还问了下带土细节方面的问题。”
“所以昨天才……”
“嘛…我想给小鼬吃到最好的。”
心知止水对问题的执着程度,鼬觉得带土那样性格的人昨天回来爆发也是情有可原。
但是对止水发脾气就是不对。
拿起一个放进嘴里尝了尝,甜度对普通人来说可能太过,但对于鼬的口味来说正好。
“很好吃。”
“好吃就好。”
鼬轻笑了声,拿起一个喂给止水吃。
“七夕节快乐,止水。”
“七夕节快乐,小鼬~”



伸了个懒腰,满足地睡了个午觉的泉奈从床上爬了起来,看看时间已经快傍晚了。
下楼以后没看见人,走到收银台那里看见了斑留下的纸条,说是和柱间出去吃饭了。
笑了下,心说今天七夕看在哥哥挺高兴的份上就不去给千手柱间捣乱了。
给自己调了杯果汁,泉奈掰着手指算着家里的人。
哥哥出门了,带土和卡卡西出去玩了,佐助也被鸣人拉走了,止水和鼬估计在房间里看书,不过这两人他不想去找,因为他们俩简直自成一个世界旁人根本进不去。
唔,那就剩下自己了,怎么办呢?
七夕节呢,大家肯定都休息了,不过有个人绝对还在工作。
反正闲着没事,就去找他玩玩吧~
换了身黑衣服,泉奈从阁楼上的窗户跳了出去。
“……”
放下一份文件,扉间揉了揉太阳穴,心里埋怨着大哥估计又丢下工作跑去找那谁了,还有那两个小辈,一早就不见人影了,真是太怠慢工作了。
看了眼墙上的日历,扉间叹了口气。
七夕节啊……
真是个麻烦的节日。
将堆在一起的文件整理了一下,被压在最下面的一卷白色发带露了出来。
扉间拿起发带把玩了下,也不知道怎么昨天路过小饰品店在橱窗里看见它时觉得挺适合某人的,等到自己反应过来时已经付好钱拿着发带站在门外了。
当真是鬼迷心窍了啊……
“怎么送给他呢……?”
无意识地自言自语,扉间也知道那人一看见自己就喜欢和自己抬杠,也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收下自己的礼物。
还是在七夕节这天……
“……唉。”
“滋啦——嘭!”
“嗯?!”
突然一片黑暗来袭,扉间听到了像是灯管爆裂的声音,下意识地向往外冲却还是比黑暗来临晚了一步。
“嘻嘻~”
有些熟悉的笑声。
尽管是个人都能听出来这笑声有些不怀好意,但扉间反而放松了下来。
既然知道是他,就不用担心是敌袭什么的。
“扉间警官真是负责呀,今天还工作?”
“你是来自首的?”
“梦还是在晚上做的好~”
扉间感觉到有呼吸凑近他的耳边,手向后抓去却空无一物。
“我只是来拿礼物的~”
随着话音落下扉间觉得拿着发带的手中一空。
“这可不是你的礼物。”
“哦?那是谁的?”
“一个咖啡店调果汁的。”
“嗯哼,那我会转交给他的。”
“那还真是谢谢了。”
本来以为对方至少会有些动摇的扉间叹口气,心想还是没试出来啊,不过本来就是要送给他的,就让他拿走吧。
“不过,既然不是我的礼物,那我就要自己索要礼物了。”
没等扉间反应过来,就感觉唇上有软软的东西蹭过。
“谢谢扉间警官的七夕礼物了~拜~”
“……”
气息消失了。
知道完全感觉不到另一个人的存在时,扉间才放松地坐回椅子上,手无意识地抚上嘴唇。
“这到底是谁给谁的七夕礼物啊…泉奈……”



难得的七夕节,就暂时放下相杀只管相爱吧~
月之眼,明天还会照常出动。




END

评论(23)
热度(67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