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带孩子是件技术活(4)

#我本来想写5章左右的短篇的……
然而……∠( ᐛ 」∠)_






一开始让佐助帮着照顾小鸣人几天,佐助是拒绝的。
事实上是玖辛奈性子太好动产后月子都没坐满就下床蹦蹦跳跳去给水门送饭去了,现在后遗症来了,也不知道是前几天吃了什么,肚子疼得要死还受了凉,大热天的就缩在棉被里睡觉。
看着平常那么活力四射的妻子一下子这么病怏怏的,水门心疼得要死,火影的工作每天匆匆完成了就往家赶,至于复查之类的全部交给了奈良鹿久。
鹿久也知道玖辛奈的事,叹口气心说自己真实劳苦命,顺便把自己的高智商儿子带到办公处给他些不重要的文件让他帮忙检查,说是为了锻炼他。
奈良鹿丸被他爸压在小椅子上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虽说自己能处理但是我只有九岁老爸你真的记得吗?!
得知玖辛奈生病的消息美琴急忙煲了碗养胃的汤,趁着还热的时候给玖辛奈送了过去。
结果看到玖辛奈裹着棉被还在冷得发抖地样子美琴差点急的吐出一个火球想给她取暖,幸好被水门及时阻止了。
美琴实在是想帮上点忙,然而水门这个二十四孝好老公把所有事情都包了,只得放弃。
不过玖辛奈倒是希望美琴能帮忙照顾小鸣人几天,毕竟水门还是个大男人有些事不如有经验的美琴细心,而且每次每次水门为了照顾自己和鸣人总是分出好几个影分身来帮忙,玖辛奈心疼他白天忙火影工作晚上还要忙着照顾母子俩,所以希望能让水门轻松点。
美琴当然是满口答应了下来。
然后当天佐助回家后看见被美琴抱在怀里的小孩时,内心是有弹幕刷过的。
“为什么又来了?!”
“不要让我带孩子!”
“长牙了再来!”
听了美琴的解释后佐助点点头也接受了,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家母亲好像特别希望自己和小鸣人接触,总是让自己抱着他。
虽说小鸣人由佐助抱着时总是在他身上动手动脚,比如扯扯头发,抓抓手,亲亲脸之类的。
前两个佐助表示无所谓,但最后一个不能忍。
小孩哪懂什么,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亲亲,但是由于太小每次亲亲都是糊了佐助一脸口水。
有些洁癖的佐助对鸣人的容忍度还是很大的,从上次糊了他一手口水都没在意可以看出,但是糊脸就真的不能忍了,毕竟糊着糊着这位置有时候就不对了,所以每次小孩要亲亲佐助都是黑着脸将他扯下来再往他嘴里塞一个奶嘴,当然作为补偿他会抱着他来回晃晃,不然鸣人能闹好久。
而美琴虽说是将小孩交给了佐助但也不是撒手掌柜,毕竟佐助还是没有经验的,所以经常在观察他们,看到鸣人和佐助关系那么好,佐助表现出来的越来越多的小脾气让她感到很欣慰。
果然让鸣人和佐助多相处相处是好的,佐助也能开朗点吧。
可惜小鸣人不是女孩,不然只差八岁说不定能定个娃娃亲整个童养媳。
稍稍遗憾了下,美琴继续手中的家务活。
然而她是万万没想到二十年后自己的小儿子还真和这小金毛成了,虽然是自家的被拐走了不是自家的把人拐回来。
本来佐助想着虽然不知道原因,但鸣人在自己这还算挺乖的,这么帮忙带几天也不是问题。
然而第二天因为任务来拜访美琴的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让佐助知道他想的太天真了。
“美琴阿姨好!”
“你好,美琴阿姨,打扰了。”
14岁和15岁的少年站在门口,一个大大咧咧地打了招呼,一个认认真真地鞠躬问候。
美琴见是带土和卡卡西立马笑着将人迎了进来,这两个孩子和自家两个儿子不一样,活泼地很,虽然卡卡西冷静许多,但每次带土闹起来卡卡西还是会忍不住说几句然后就会上升为两人的吵架。
美琴觉得这是两人感情好的证明,如果可以,她希望佐助也有这样的一个朋友,毕竟鼬已经有了止水这个挚友,佐助还没有关系很好的朋友呢。
打过招呼后,卡卡西表示他们是来请教带小孩的技巧的,明天有个C级任务就是照看小孩。
正巧这时候佐助抱着鸣人从楼上下来,还没走到底,眼角的余光扫到沙发上的一头银毛,想也没想转身就想上楼。
卡卡西在这,带土就一定在,而这时候直觉告诉佐助,现在下去碰到带土准没好事。
或者说无论何时碰到宇智波带土对佐助来说都不会有好事发生。
可惜已经察觉到佐助下楼的美琴叫住了他,正好有小鸣人在,卡卡西和带土请教的事可以实境演示。
“……”
佐助摊着张脸抱着刚醒来的小鸣人还是下了楼。
介于沙发上的位置只剩下卡卡西右边和带土左边的,佐助想也没想就做到卡卡西右边。
毕竟比起在他看来脑子有坑的带土还是上辈子比较熟悉的卡卡西靠谱点。
简单地和两人打了个招呼,佐助就专心用手指逗起小鸣人,只一天,他就已经基本抓住怎样安抚鸣人的点了,只要注意点还是挺安分的。
只是一旦佐助放手鸣人就一定会闹,所以后来美琴没办法,本来想着喂奶一类的事总归还是自己来比较好,现在看来还是得把拿奶瓶的方式教给佐助。
看着鸣人在佐助怀里乖乖喝奶的样子,美琴感叹还真像小时候的鼬和佐助,尽管鼬只是比佐助大了两岁,但是非常照顾佐助,佐助三岁的时候就是由鼬来给他喂饭的。
鉴于昨天晚上鸣人死活不肯离开佐助去睡婴儿床,佐助想了想还是将他抱上了自己的床,他对自己的睡姿还是有信心的,不会压倒鸣人,然而第二天醒来佐助对于这小子直接睡着睡着就钻到自己睡衣里这件事吓出了一身冷汗,把人抓出来后看见没憋出事来才放心,只是想着如果今天晚上再这样自己是不是要考虑裸睡。
不过这是今晚的事了之后再说,现在佐助是死死护着鸣人一脸警惕地瞪着带土。
“就让我抱一下啦!”
“……”
“就一下!一下!”
“……”
虽然佐助什么都没说,但眼里明明白白透露出了我拒绝的讯息。
带土见佐助那关过不了,直接转头向美琴装可怜。
美琴心软,想着自己刚刚也教过抱孩子的方法了,就让带土试试吧,反正也有自己在旁边。
“佐助,就让带土试试吧。”
“……”
母亲发话了,佐助挣扎了下还是将小孩递给了带土。
结果带土刚接过小鸣人对方就大哭了起来。
“呜哇哇!你、你别哭啊!”
“哇啊——!”
“你别哭了!你再哭我也要哭了!”
“哇啊啊啊——!”
“卡卡西QAQ!”
“……白痴你的姿势不对!给我!”
卡卡西轻轻将小鸣人接了过去,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背,过了会鸣人的哭声果然小了,但还是抽抽噎噎地朝着佐助的方向使劲巴拉。
“他是水门老师的孩子?”
“恩,他叫漩涡鸣人。”
面对卡卡西的提问,佐助一边回答一边伸手拍了拍鸣人的头,总算是让小孩安静点了。
“哦哦!是个好名字呢!”
“漩涡吗……?”
和带土不同,卡卡西先注意到的却是鸣人的姓氏,虽然他并不清楚原因,但也大概知道或许有些他们不知道的事情,稍微疑惑了下也没多想。
“还给你吧,他比较喜欢你。”
“……”
没有说话,佐助接过迫不及待扑回来的鸣人一边晃着一边来回走动安抚着小孩的情绪。
“话说回来,卡卡西你怎么那么熟练?”
“……因为我提前做过功课了,白痴。”
“干嘛啦!反正我们以后也不要生孩子不知道有什么不对!”
“但是任务需要。”
“唔……是任务太奇怪了啦!”
“任务就是任务,没有奇不奇怪之分。”
翻了个白眼,佐助心说这两人估计又要进行“任务重要还是我重要”的无意义吵架了,虽然可能那两人想表达的不是这个意思但佐助听起来就是这个意思。
看了眼钟,快到午饭时间了,佐助默默拉了拉美琴的衣服示意鸣人要和喝奶了,跟着美琴进了厨房远离客厅这是非之地。




TBC


鸣人吃豆腐爽不爽?!



带土:卡卡西你带小孩为什么那么熟练啊!难道说?!(目光下移至卡卡西小腹)
卡卡西:……滚!

评论(12)
热度(4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