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面恰】 听说残疾人法案要颁布了?(助攻番外2)

#哎呀忘记做注释了!

#面恰的世界除了这两人其他人性格都和鸣佐的世界一样

#有鼬止,没错鼬止和带卡出没





被带土从平行时空带回来的面码和恰啦助一回来面对的就是宇智波鼬面无表情的怒火。
“……”
“……”
俩孩子就这么正坐在鼬面前,动都不敢动,而鼬就这么盯着他们俩一言不发。
“说吧,怎么回事?”
“……”
“……”
俩孩子不说话,说真的,这要不是亲哥恰啦助绝对一个月读就完事了,这解释起来太麻烦了。
“嘛…小鼬你吓着他们了,来,先喝口茶冷静下吧。”
感觉完全是另一个世界的止水拖着茶盘走到鼬身边坐下,给每个人面前放了杯茶。
“谢谢嫂子。”
恰啦助一向对止水没啥好感,所以能让他吃瘪的机会一定不会放过。
嫂子……
虽然按照体位来说是没错但这称呼实在是有些……
止水抽了抽嘴角,心说这孩子真是越长大越不可爱了,小时候会软软地叫着“止水哥哥”的包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恰啦。”
扫了眼止水有些尴尬的样子,鼬淡淡地叫了句恰啦助的名字。
“……好啦好啦哥我知道错了。”
“错在哪了?”
“呃……叫止水哥嫂子?”
顶着鼬有些怜悯智商的眼神不愧是恰啦助也有些尴尬。
“我就开个玩笑缓解缓解气氛嘛……”
嘟囔了句,恰啦助还是有些不敢和鼬对视。
“算了。”鼬叹了口气,弟弟的别扭他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了,“面码,你来说。”
“是。”
然后面码就跟汇报任务似的将他们任务回来后是怎么遇袭的,怎么去到平行时空的,恰啦助的手是怎么变成假肢的,又是怎么被带土叔带回来的全部一五一十地交代了。
“……”
鼬听完后沉默了一会,转向一直在角落里当背景板的带土。
“火影大人都了解情况了吗?”
“嗯,关于袭击他们两人的人我会派人去搜寻的。”
“好的,如果有需要,我想我可以帮忙。”
“……啊。我想不用了。”
看着鼬表面平静但散发出来的气势恨不得将那个残余的首领先天照再月读三百六十五天最后来个宇智波火遁大串烧。
弟控真可怕……
在心里感叹了这么一句,带土决定自己还是先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吧。
“那我就先走了。早些布置下任务也能早些抓到人。”
一脸义正言辞的样子,带土心里却在想不知道卡卡西怎么样了上次的任务这几天应该回来了吧。
“嗯。”
鼬点点头,喝下最后一口茶准备解决恰啦助的假肢维护问题。
“对了,”走到门口的带土突然回头,“最近残疾人法案快颁布了,恰啦助你要是要残疾证的话我可以走个后门帮你办一个~”
语气那叫一个幸灾乐祸,脸上的笑容那叫一个我是真心为你好的真挚,气得恰啦助恨不得把手中的茶杯连水带杯一起朝带土脸上扔过去。
可惜这套茶具好像是止水买的,恰啦助虽然真的很想扔却没敢扔。
“你TM才要残疾证!我才不——”
“那就麻烦火影大人了。”
“哥——?!”
“不麻烦不麻烦~那我先走了~”
笑得愉悦的带土直接用神威离开了,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留下恰啦助一脸崩溃地看着坑了自己的亲哥。
哥!你真是我亲哥?!
偷偷伸手拍了拍恰啦助的背给他顺了顺毛,面码其实知道鼬不过是想给恰啦助一个教训罢了,告诉他没保护好自己的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在这一点上面码是和鼬站在同一战线的。
至于残疾证……没说给谁办啊,带土叔敢在鼬大哥调侃恰啦助就要做好被报复的准备啊。
“走吧,去找大蛇丸。”
鼬二话没说就站了起来往研究所的方向走去,止水理所当然地跟了上去,恰啦助纠结了半天实在不想去见大蛇丸,不过还是被面码拖着走了。
而一下子迎来三个写轮眼加一个九尾人柱力的大蛇丸可是乐疯了,伸长了脖子围着恰啦助绕了一圈只把恰啦助盯得鸡皮疙瘩狂冒。
“大蛇丸,你看看我弟弟的手你能有办法维护吗?”
鼬直接开门见山地说出了来意。
“嗯?哎呀,恰啦助君,你怎么变成了这样一副落魄样?”
事实上大蛇丸在恰啦助一行人刚进来时就发现了恰啦助左手满手的绷带,不过并没有想到那是假肢罢了。
“我看看~”
大蛇丸凑近恰啦助想要拖起他的左手,却被面码下意识地拦住了,恰啦助也条件反射地后退了一步。
“面码君,不用这样防着我也可以的哦。尽管恰啦助君一直是我理想的实验体,但我现在对他的假肢兴趣更大呢~”
虽然是这么说着,大蛇丸的在看向恰啦助时眼里依然有着看见猎物的兴奋感。
“大蛇丸。”
“大蛇丸前辈。”
鼬和止水同时向前一步微微侧身挡在了恰啦助身前。
“大蛇丸前辈,尽管您是三忍之一,但我想如果我们硬要和您拼您也不会讨好,特别是在您这个重要的实验基地,您说是吗?”
笑眯眯的止水充当了说客的角色,他知道来找大蛇丸并不是小鼬的一时冲动,虽然这人可能人品不太好,但他的技术是有目共睹的,所以,特地陪着恰啦助来大蛇丸的实验基地见面,也不是没存着一丝要是敢动恰啦助就夷平他的心血的威胁。
“哼哼~我可不想我的宝贝被你们毁了。行了,恰啦助君过来吧,让我看看你的手。”
“……”
盯着大蛇丸看了一会,恰啦助犹豫了下,还是拉着面码走近了大蛇丸。
恰啦助表示别说他怂,他对大蛇丸有童年阴影,任谁小时候收到的打招呼方式是对方伸出长长的脖子卷了好几圈再伸出长长的舌头在脸上舔了一下后都会留下心理阴影啊!
反正恰啦助当时就放肆大哭了,据说鼬当时差点和大蛇丸拼命不过被富岳拦住了,即使后来自来也解释过那是大蛇丸表达对恰啦助的喜爱但恰啦助依旧不能释怀,导致他现在一见大蛇丸本能地就想跑。
“这样的构造…链接身体的部分…依靠这个能流通查克拉……!太棒了,这真是完美的作品。”
恰啦助看着大蛇丸越来越贴近自己的手臂,拽着面码的右手也越拽越紧,身上的汗毛也越立越多。
等到大蛇丸说可以了以后,恰啦助立马把手缩了回来,因为他怕要是不赶紧收回手大蛇丸就恨不得在他手臂上舔一口了。
那样我绝对会疯掉!
在大蛇丸表示了他已经记住手臂原理,等研究几天后有结果了会通知恰啦助后,恰啦助拉起面码就想往外冲。
目睹一切的鼬表示:我愚蠢的哦多多哟…有了恋人忘了哥哟……
然后瞬间被察觉到鼬情绪的止水亲脸颊的举动给治愈了。
“对了,恰啦助君。”
在恰啦助冲出研究所的门前,大蛇丸叫住了他。
“听说残疾人法案要公布了,恰啦助君你要不要去办个残疾证?”
“……”
恰啦助:呵呵。
而被恰啦助拉出来的面码,想着乱跑总不是什么好事,再说中午该吃饭了,就拉着恰啦助去了一乐拉面。
“大叔,老规矩两碗拉面。”
“好嘞。”
身心疲惫的恰啦助趴在桌上叹了口气,拉着面码的手一直没松开,面码也乐的他不松开。
“老板,一碗拉面老规矩。”
懒洋洋的声调配上明亮的银发,来人看见先一步坐在里面的面码和恰啦助稍稍惊讶了一瞬。
“嗯?你们回来了啊。”
“嗯。”
面码看了眼对方明显刚刚出完任务的样子,心说这绝对是还没见过带土叔。
“恰啦助的手怎么了?”
卡卡西随意瞥了一眼,凭着他多年出暗部任务的经验,恰啦助的左手肯定有问题,不只是外伤那么简单。
“遇袭,废了,装了假肢。”
“假肢?”
“大蛇丸。”
“这样啊。”
面码和卡卡西的对话一向如此简短,每次恰啦助听见都在怀疑他俩是不是关系不好,但卡卡西曾经是波风水门的弟子,波风水门当四代火影时很忙,据说面码小时候比较粘卡卡西,所以卡卡西也拉扯了面码一段不短的时间。
所以他俩的对话是因为太熟悉了才简短,只不过两人脸都比较瘫,所以经常会给不明真相的群众造成他俩关系不好的错觉。
“说起来,你们这段时间去哪了?”
“……去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面对恰啦助有气无力的回答卡卡西有些懵。
“带土叔给的时空卷轴出了问题,去了趟平行时空。”
“原来如此。”
还是面码的解释靠谱啊。
这样想着卡卡西没有再多问了。
“你不好奇吗?”
卡卡西的反应太淡定,恰啦助心说竟然有人听见平行时空不好奇也太没好奇心了吧。
“不,另一个世界如何与我无关,我只要这个世界我所在乎的人平安就行了。”
卡卡西笑了笑,无所谓地摊了摊手。
“嘛……也是。”
感叹了这么一句,正好拉面也上来了,恰啦助也就不多言了。
“那我先回去了,估计带土已经到家了。”
卡卡西的吃饭速度一向很快,吃完后就提出了先走。
“嗯。”
“走吧走吧,管好那智障别让他再出来祸害人了。”
“嗯,他只祸害我一个就够了。”
“……”
妈的,眼瞎。
恰啦助总觉得贤二情商低的带土能追到卡卡西这样情商智商双高又会做菜又会收拾房间脾气又好颜值也高的好男友真是修了几辈子的福了。
“对了,恰啦助。”
离开前卡卡西叫了声恰啦助。
恰啦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听带土说残疾人法案要颁布了,要不要我让他提前给你办一张证?”
“……”
恰啦助:妈的这对狗男男。
面码无奈地叹了口气心道卡卡西这是在报复恰啦助刚刚说带土会祸害人呢。
卡卡西这家伙,看上去特无害,但绝对
听不得有人说带土半点不是,不管是谁。
将面里的番茄全部挑出来给了恰啦助,面码又一次顺毛成功。
吃饱喝足的恰啦助不想再外面多晃,又不想回家面对似乎心情不太好的哥哥,最终跟着面码去了他家。
“臭小子你还知道回来?!”
然而面码一开门迎接他的就是玖辛奈的铁拳。
“要不是带土那孩子告诉我我差点就要报失踪了!”
“……???”
虽然早就习惯了家母的暴力性格但这样无缘无故的被打面码还是有些懵的。
“哎呀,恰啦助你也来了~快进来快进来~”
本来处于火山爆发边缘的玖辛奈一看见面码身后的恰啦助就笑得春暖花开。
而一向很会应对女性的恰啦助唯独对玖辛奈和他妈妈美琴没辙。
因为不好意思啊…都太熟了…
“来来来我的小恰啦快让我看看,面码这段时间一定没少欺负你吧!”
玖辛奈心疼地摸摸恰啦助的头顺便狠狠瞪了眼面码。
“……”
面码:到底谁才是亲生的?!
玖辛奈:恰啦助这孩子一看就是在下面的肯定没少被我家的小子欺负……
不过还没等恰啦助说什么,突然发现了恰啦助手臂的伤的玖辛奈脸一下子严肃了起来。
“这是怎么弄得?”
“……遇到了一些事,断了,装了假肢。”
听了恰啦助的回答,玖辛奈用一种很微妙的眼神在恰啦助和面码之间转了转,犹豫了许久才开口问了一句:
“你们……玩这么厉害的?”
“……”
瞬间恰啦助和面码的脸都扭曲了。
“……妈,带土叔到底和你说了什么?”
面码说这句话是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他说你们去度蜜月了啊!年轻就是好呢~”
“……”
面码:呵呵。
恰啦助:我迟早要弄死那贤二!!!
叹了口气,面码将事情完完全全地向玖辛奈解释了一边,顺便强调了他们绝对没有那种恶趣味,只有带土叔才有。
恰啦助对面码最后一句表示强烈赞同。
“原来如此……真是可怜的孩子。”玖辛奈又摸了摸恰啦助的头,“以后有什么要我家臭小子做的事尽管说!不要客气知道吗?”
“啊……好的。”
恰啦助心说我可从来没客气过。
“对了。”
又是熟悉的句式。
恰啦助:我又有不好的预感……
“听水门说残疾人法案要颁布了,要不要我让带土那孩子提前给你办张证?”
“……”
恰啦助:谁来救救我?!
面码知道自家老妈说这话是真没恶意,她是真心疼恰啦助,只不过鉴于恰啦助今天已经听过好几次这句话了,所以这效果有点……
“我回来了~”
“老公!欢迎回来!”
“……”
无言地看着在玄关处抱在一起的木叶出名的恩爱模范夫妇,恰啦助和面码都有种无力感。
“啊,对了,老公你听我说!小恰啦的手断了装了假肢耶!”
“啊?”
水门听后愣了一下,看见屋里着的恰啦助和他左手臂上的绷带,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一句:
“残疾人法案要颁布了,我可以让带土提前给你办张证,恰啦助你需要吗?”
“…………谢谢不用了。”
面码:……老爸你的天然能不能不要发挥在这时候。
那天,在四代夫妇热情的挽留下,恰啦助在面码房间过了夜。
两个少年就这么并排躺在床上,谁都没有睡意。
“……喂,面码。”
“嗯?”
“我突然在想,要是我的手没有装上假肢,真的变成残疾人了怎么办?”
“……”
面码转头看着恰啦助,发现恰啦助的表情意外的认真。
“……不会的。”
“啧,说得那么肯定…如果那个世界正好没有研究出假肢呢?如果我们当时去的是一个完全不友善的世界呢?”
“没有那么多如果,现在的事实就是,你,还有左手。”
“……所以我只是假设啊!”
“……不会的。”
“什么啊!又是这句话!”
“你不会成为残疾人的,即使只有一只手,我相信你也会成为了不起的忍者不是吗?”
“……啧,说得好听,你怎么知道我有那种毅力。”
似乎被面码笃定的语气说的有些害羞,恰啦助将半张脸用被子遮了起来。
“我知道。因为你是宇智波恰啦助。”
“……”
看着面码难得微笑的样子,恰啦助感觉鼻子有些酸。
这个人…永远相信自己…也理解自己…也只有这个人……
“……哼,算你这次说对了。宇智波从不低头!”
“而且……”
“嗯?”
“如果你真的失去了左手,我会陪你。”
“!”
理解面码到底想表达什么的恰啦助一下子坐了起来。
“喂这可不是能开玩笑的事面码你——!”
“我没有开玩笑。”
面码也坐了起来,脸上写满了认真坚定。
“如果你断手,我陪你断手;如果你断腿,我陪你断腿;如果你死亡,我——”
“我呸!不准说了!波风面码你给我听着,不管我早死晚死你都给我活的好好的听到没?!”
“……”
“抱歉,恰啦,你知道我做不到的。”
“……”
两人就这么黑夜中静静地对视着。
“唉……”
最后还是恰啦助败下阵来了。
“随你吧,真是……不过,刚才你说的那套我也会实施的,到时候你敢劝我试试?!”
恰啦助恶狠狠地瞪着面码,而面码只是笑了笑把他抱进了怀里。
“啊。我知道。”
无论去哪里我都陪你,
就算死亡,
也不能将我们分离。



END

评论(6)
热度(56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