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听说这辈子秀的恩爱都是上辈子没完成的梦(助攻番外1)

倾盆的大雨浇灌着整个树林,打散了它原有的面貌。
“麻烦了啊……”
鹿丸和志乃还有牙躲在一个山洞里,看着洞外的大雨鹿丸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牙,怎么样?”
“不行。完全无法追踪到一点气味。”
牙躲着给赤丸擦了擦毛,湿哒哒的毛发有时候会影响赤丸的嗅觉。
“唉…果然…”鹿丸叹了口气,“志乃,你那边呢?”
“追踪失败。我的虫子并不能忍受雨水。”
完全失去虫子的信息的志乃皱着眉,心情不是很好。
“我知道了……啧,这雨下的还真是够及时的。”
抓了把头发,鹿丸感觉有些烦躁。
这场大雨冲刷掉的可不只是气味,泥土上的脚印,林间移动时与枝丫间的摩擦损坏,这些追踪线索全部都被销毁得一干二净。
再加上这里可不是他们的主场,不熟悉的环境也是一大致命硬伤。
啧,这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
既然追踪无法,那就赌赌吧。
走到岩石边坐下,鹿丸打开和任务卷轴一起被交与自己的地图。
按照现在他们的方位,既然是在森林里追丢的,同样遇上大雨的敌人势必不会离开多远,而离这里最近的落脚处是——
丘之国。
想起前几天火影大人和自己说的鸣人和佐助到丘之国去出任务了,鹿丸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笑。
看来,自己的运气不错。
“志乃,你那边有传讯的虫子吗?”
“有,怎么了?”
“能找到鸣人吗?”
志乃闻言愣了一下,想了下才点了点头。
“可以,我之前在他身上下过标记。怎么,鸣人在这附近?”
“啊。”鹿丸收起地图,将任务卷轴递给志乃,“想办法把任务内容传达给鸣人,他们或许能遇得上敌人,在我们赶到之前拦住敌人。”
“好。”
志乃放出一只记忆的虫子,它能记忆大量内容并用墨水还原出来。
“喂,他们是怎么回事?鸣人和谁在一起?”
给赤丸擦干净的牙也凑了过来,而鹿丸听到后则是翻了个白眼用写满还能有谁的眼神看了眼牙。
“宇智波佐助。”
“……”
好像也不是那么意外?
而一边令虫子记忆好卷轴内容交代它出发找鸣人后,听到这话也放下了心。
本来他还有些担心鸣人收到讯息能不能理解鹿丸的意思,但既然宇智波也在那应该就没问题了。
总算有些方向后三人都靠墙坐了下来,拿出军粮丸补充些体力,雨停后估计又是长时间的无歇息时间。
……

“啊啊~这雨怎么说下就下啊我说!”
趴在茶馆内的桌子上,鸣人的情绪有些低落。
“难得佐助答应了我——”
“闭嘴,鸣人。”
坐在鸣人对面喝着茶的佐助狠狠瞪了鸣人一眼,被茶杯挡住的脸颊似乎有些泛红。
“嘿嘿~”
用手撑起脑袋,鸣人笑得有些贼。
佐助答应和自己去买润滑剂这种事自己怎么可能在这里说呢~
果然佐助恼羞成怒的样子很可爱啊!
至于怎么让佐助同意的,鸣人只是说了让佐助在上面,然后软磨硬泡了好久佐助被烦的不行了才答应的。
不过在上面什么的…嘛…
鸣人相信,关于这方面的知识佐助绝对不会有自己丰富,毕竟当年的老师可是有名的官能小说家,修行三年怎么着也耳渲目染了不少知识呢~
所以上面什么的,也不一定是进攻方不是?
不过话说回来佐助还真是白呢,染上红色的话特别明显,绝对会超色情的!还有啊,明明身材那么好却总要穿着斗篷罩住真是太可惜了啊,不过这样能减少不少追求者也不错啦,毕竟佐助是真的长得好看呢。
此时原本淡定地喝茶的佐助突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察觉到鸣人落在自己身上有些发散的眼神,佐助总感觉心里有些毛毛的,很不舒服的感觉。
“鸣人。”
“嗯?”
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一听见佐助叫自己鸣人就回过了神,但事实上佐助也没什么事,只是不想让鸣人在那样看着自己了,不过佐助总觉得要是这么说出来可能会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事发生。
正思考着拿什么糊弄过去的佐助,眼角撇到一个小黑点心下一松。
来得可真是时候。
“是传讯虫。鸣人。”
“哎?在哪?我怎么没看见啊我说。”
然而等鸣人看见传讯虫时,它已经蘸了茶水开始在桌子上写字了。
原本轻松的两人在看见逐渐完整的信息后神色凝重了起来。
“佐助,这是……!”
“啊。没错。”
没有将话说完,毕竟不知道自己是否隔墙有耳,但佐助还是明白了鸣人的意思。
这是任务卷轴。
关于追击盗走村内秘卷的敌人的任务。
但是却不是发布给他们两人的。
桌上写的很清楚,任务接收人是奈良鹿丸,犬冢牙和油汝志乃。
“不过佐助,这和我们……?”
显然也看见了任务接收人并不是他们两人的名字的鸣人有些疑惑这只传讯虫传达这样一个任务的意义。
“……”
佐助看了眼奈良鹿丸的名字,如果他没猜错这只传讯虫应该是他让它来找鸣人的,而此时传达这样的信息给鸣人估计是遇到了些麻烦要寻求帮助。
并且,鹿丸应该是知道鸣人和自己一起在丘之国的,卡卡西没有理由不告诉他,这样的话……
“鸣人,凑过来点。”
“嗯?好!”
“……没让你凑那么近!”
佐助一巴掌糊上快凑到自己脸上的鸣人的脸,听见路过的女侍者意味不明的笑声时更是气急败坏地踢了鸣人一脚。
“不是佐助你让我凑过来的嘛我说……”
你还委屈上了你?!
佐助狠狠瞪了鸣人一眼,鸣人这才老老实实地在佐助身边坐好。
“听我说,鸣人。”
这次换佐助凑到了鸣人耳朵旁,尽管佐助这一举动完全是为了保密传话,可是难得见佐助主动靠近自己的鸣人但是乐得很。
“这个讯息应该是奈良传递来的,看外面的雨,他们应该在追踪时遇到了些麻烦,并且奈良应该从卡卡西那里知道我们会在丘之国,那此时传递给我们这个消息就说明他们要追击的人应该在丘之国,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他们来之前控制住要追击的人。”
“哦哦!这样啊!佐助你脑子动得真快!”
“是你太笨了。”
顺口嘲笑了一声,记住了任务上描述的逃亡者外貌特征,佐助装作不经意的样子打翻了茶水将讯息销毁。
“对了,佐助!”
没等鸣人把话说完,佐助瞥到茶馆门口刚进来的四个身影因为鸣人的话脚步顿了一下。
遭了。
四位男性,其中一位背弓,还有两人持双刀,剩下一人似乎是医疗忍者被保护在最中间。
与任务讯息完全符合。
这四人就是盗走秘卷的人。
但是,佐助知道虽然自己本身不常在木叶出没,但由于鸣人的原因,基本上忍界的人都知道宇智波佐助与木叶是挂钩的,此时鸣人毫不顾忌地喊出自己的名字,那四个被木叶追击的人一定会心生警惕。
果不其然,那四人只是犹豫了一下转身
就准备走。
“鸣人,走了。”
压低声音这么说了一句,佐助扔下几枚钱币就跟上了那伙人。
“哦!”
虽然没有佐助的反应快,但作为忍者的警觉也令鸣人感到了不对劲,稍作思考就明白了。
那逃跑的四人就是他们要找的人。
察觉到鸣人和佐助的动作的四人马上反应了过来加快了逃跑的速度,其中一人试图攻击周围民众来为他们的逃跑增加时间。
不过被佐助提前制止了。
“天照!”
黑色的火焰瞬间燃起形成一个包围圈围住了逃跑的四人和鸣佐两人,滂泼的大雨并不能将它们熄灭。
虽然在村内施展不开但为了不波及无辜考虑这是最有效的方案。
“啧。”
其中一个持双刀的人骂了句什么,想要跳起跃过黑炎,但黑炎随着他的位置提高同样窜高,在空中躲避不及的那人就这样被黑炎吞噬了。
佐助见状皱了皱眉,他本意是想捉活的,但这自己上赶着去找死的,他也拦不了。
“啊啊啊!佐助你怎么又用天照啊!这不是对眼睛不好吗?”
将外套脱下遮在佐助头上挡雨的鸣人一看见天照就急了。
白眼一翻,佐助心说我这都永万了还怕个球?!
将斗篷后的兜帽戴上,佐助推了推鸣人的示意他还是给自己挡挡雨吧,自己有帽子没事。
“嘿嘿!佐助你是在担心我吗?”
“嗯。所以自己挡住,生病了我会很困扰的。”
坦白过心意的佐助如今是坦率了不少,而每次见到这样的佐助鸣人总有种幸福和不真实感。
“佐助~~!”
一把抱住佐助的鸣人满足地蹭了蹭,心想佐助是真的在自己身边呢。
“……”
被忽视的逃亡者:妈的,还打不打了?不打放我们走啊!
剩下的三人对视了一眼,留下拿弓的保护医疗忍者,持双刀的快步上前准备趁两人无防备时偷袭。
“佐助我太高兴了!”
鸣人抱着佐助转了个身,正好躲过袭来的暗刀。
“啧,放开我。”
佐助手一挣,一肘子打上刚刚偷袭失败的人的腹部。
“是是~”
鸣人双手一放,抬起的手正好一拳砸在吃痛弯腰的偷袭者脸上。
“……”
偷袭者:TMD!!你们到底打不打?!能不能认真点打!!
“可恶!竟敢侮辱我们!”
后方支援的弓箭手看不下去了,怒骂一句后三支凝聚着查克拉的箭“刷刷刷”的飞出。
施舍般地给了那三人一个眼神,随意地挥剑砍断了三支来势汹汹的箭,佐助嗤笑了一声。
“侮辱?我们可没这闲工夫,只是无视罢了。”
“……”
妈的!这TM怎么能忍?!
知道宇智波佐助嚣张但没想到这么目中无人?!
鸣人倒是在一旁一边用影分身溜着那个持双刀的转,一边本体在佐助身边冒着小花。
这么自信狂傲的佐助真是好久不见了!
至于影分身虽然已经被打散了几个了,但鸣人表示反正自己查克拉多不怕,你打掉几个我给你补上双倍的份。
总觉得自己被狠狠地蔑视了的三人也稍微恢复了些冷静,刚刚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无章法攻击也停止了。
持双刀的人退回到同伴身边,快速地结了几个印。
“水遁·水断波!”
细小的水柱借着雨水的遮掩快速袭向鸣人和佐助两人。
佐助挑了挑眉,直接放出须左挡住了攻击。
水遁忍者吗…看样子这下雨的环境能给他们不少的便利呢。
但是,大雨可不只能给水遁忍者提供便利呢。
“雷遁·千鸟流!”
肉眼可见的强大电流顺着地上的雨水猛地冲向敌人。
猝不及防的电击是能使人产生一段时间的眩晕,不过这段时间也不会太长就是了。
“鸣人。”
“哦!交给我吧我说!”
“影分身之术!”
从佐助一开始只是把人困住而不是直接攻击开始鸣人就知道佐助的目的是活捉,所以并没有直接就搓了个螺旋丸糊上去。
被暂时麻痹的三人遭到了几十个影分身的围殴,简单粗暴地将人牢牢捆了起来扔到了佐助面前。
“月读。”
简单地施了一个不停逃亡的幻术给晕晕乎乎的三人,感受着渐渐减小的雨势,佐助估摸着鹿丸他们也快过来了,也就灭掉了天照。
至于受到惊吓的民众们,不用佐助多说鸣人就知道安抚这件事是落到了自己头上,毕竟佐助这个性格也不好勉强他。
就这么绑着三人,佐助面无表情地站在街道中央,让不知情的人看着就好像他是坏人一样。
而鸣人那边则顺利凭着嘴遁表示他和佐助是在捉坏人,鉴于之前那四人有过要伤害民众的举动所以人们都信了,不仅获得了一溜串的感谢声,水果摊的老板还硬是要塞两个苹果给他,鸣人怎么推推不掉,突然想到了什么,把苹果往老板怀里一塞,问了句:
“有番茄吗?”
“……”
老板:……我们这是水果摊而番茄好像是蔬菜吧?
不过老板的反应也是非常快的,直接喊了自家内人把晚饭要用的两个大番茄给了鸣人。
鸣人这次倒没有再推辞,只是扔下几枚钱币就跑了,怎么说他也做不到白拿别人的东西。
“佐助!”
“嗯?”
“嘿!你看!”
鸣人拿着两个大番茄献宝似地凑到佐助跟前。
“……”
虽说自己喜欢番茄但这离吃完午饭还没多久实在是没什么兴趣现在吃番茄,不过拒绝的话在嘴里转了两圈,佐助看着鸣人亮闪闪的眼神还是说不出口。
“……谢谢。”
最终还是收下了番茄的佐助接过来后顺势咬了一口,酸甜的汁水瞬间充满了口腔。
味道好像还不错?
然后佐助又咬了一口。
嗯,不错。
看着佐助一口一口啃着番茄的样子,鸣人拼命忍住了捏脸的冲动。
尽管佐助脸上的表情并没有什么改变,但鸣人就是能感觉到佐助现在的心情不错。
嗯,看样子番茄是买对了!
“佐助,等会我们去哪里?”
“……再说吧,等奈良他们来了再考虑。”
不知不觉就把一个番茄吃完的佐助摸了摸肚子心说自己这真是吃多了……
将剩下的番茄放进身后背着的袋子里,佐助觉得把它当做晚饭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佐助~”
“嗯?”
“嘿嘿,没什么…”
“……”
翻了个白眼,佐助用一种你是不是傻的眼神看了眼鸣人。
“我只是觉得…能这样和佐助两个人讨论等会去哪里这样的事…感觉真的很好!”
“……”
佐助没说话,虽然鸣人的表达可能有些奇怪,但他大概也能理解他的意思。
就是那种,两个人,只有他们两个人这样的旅程,也许,是很久之前他们就期待的吧。
“佐助,等丘之国的事解决后,我们去趟波之国吧!”
“……啊。”
“达兹纳大叔已经把鸣人大桥建好了哦!嘿嘿,不过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大桥还是有点……”
鸣人挠了挠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呵,不是挺好吗?”
轻笑了声,佐助想起上次和水月见到那座桥时,尽管当时的目标还是复仇,但不可避免地还是回忆起了一些往事。
鸣人,一直都是他割舍不掉的羁绊。
“很羞耻啊我说……”
“哼哼~忍界英雄也会因为这种事感到羞耻啊?”
“啊啊啊!佐助你不要喊那个称号啦!”
“哼哼~”
乌云渐渐散去,绵绵的细雨此刻也停止了,终于放晴的天空令两人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佐助。”
“嗯?”
“我们,去完波之国后再去雪之国看看吧。”
“嗯。”
“还有风之国。”
“啊。”
“还有……”
“鸣人。”
佐助摘下兜帽,将手贴在鸣人脸上,轻轻笑了下。
“不要急,鸣人,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是啊……”
鸣人握住佐助的手也笑了。
“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我们一起。”
握着手相视而笑的身影令旁观人都有令人想会心一笑的感觉。
“……”
而跟着赤丸嗅到的鸣人的味道赶来的鹿丸一行人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瞎眼的画面。
志乃:“……”
牙:“……啧啧。”
鹿丸:“……唉。”
鹿丸:我要申请工伤。眼瞎了。


END

评论(12)
热度(3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