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面恰】捡到俩助攻(8)(完结)

#说好今天完结就完结!
#还有两篇番外莫急ヽ(✿゚▽゚)ノ



“……”
佐助不说话,趁着鸣人还在懵逼,佐助想要不赶紧开溜算了。
心动不如行动,扔下断的筷子,佐助抬手就要结瞬身术的印。
然而却被鸣人一把死死握住了。
“……”
完了。
佐助现在心里只有这两个字。
“佐助!”
“……”
“你,要走?”
“……对。”
“为什么?”
“……”
等等,这剧本好像不对???
难道不是应该鸣人死命抱着自己说佐助不准走!!!!!吗???
前几次不都是这样的吗???
“没为什么。”
“……佐助,我有话和你说,你跟我来。”
“……”
鸣人的表情很严肃,佐助对于他想说的事有了些好奇,也就跟着他走了。
笑了笑,卡卡西心说鸣人好像终于开窍了呢。
帮三人把拉面钱付了,卡卡西晃悠悠的朝火影楼走去。
走着走着,卡卡西突然在一个巷子口停了下来,抬头看了看天空。
“真是个好天气呢~你说是不是呢?”
弯成月牙的眼睛看向巷子里。
“那个世界的宇智波带土君?”
……

鸣人拉着佐助到了一条河边,清晨的河边并没有其他人。
“佐助,你还记得这里吗?”
“啊。”
“嘿,我也记得。我还记得那时候你总是喜欢坐在这里。”
“……”
因为,就算回家也没有人在家。
佐助垂下眼帘,那段记忆对他来说并不美好。
“我记得,我当时看着你,你也注意到我了,然后我们两个就都扭过头了啊我说。”
“是有这么一次。”
想到当时的情景,佐助勾起嘴角笑了起来。
“不过啊,我转过头以后笑了哦。”
“……”
佐助没说话,事实上那时候他转过头后也笑了。
“佐助,你知道我那时候为什么会笑吗?”
鸣人直直地看着佐助,满脸认真。
“……不知道。”
“唔,我也猜得到佐助会这么说。其实啊,当时我在想——”
鸣人伸出双手搭在了佐助肩上,脸上渐渐露出了佐助所熟悉,也无法拒绝的灿烂笑容。
“原来,我不是一个人。”
“!”
瞳孔猛地收缩,佐助下意识地想要反驳。
不对,我和你不一样,我是拥有过再失去的,你是从未拥有谈何失去,我们不一样……
但没等佐助开口,鸣人就先抱住了佐助。
“鸣人你——”
“佐助,就这样听我说吧我说。”
“……”
鸣人抱得很紧,并且尽管很细微,但佐助依旧能感觉到的颤抖。
佐助突然就不想挣扎了。
“我知道佐助又想说我们不一样了对不对?是的,我们是不一样,我是漩涡鸣人,你是宇智波佐助,我有我的命运,你也有你的命运,所以我们不一样。”
“但是啊,佐助,我们一样孤独,一样悲伤,一样渴望家人不是吗?”
“……对我来说,那些都已经无所谓了。”
佐助感觉到,在他说完这句话后,鸣人抱着他的手更紧了。
“佐助…佐助……”
“……”
佐助不明白,为什么鸣人只是一遍遍的叫着他的名字,为什么,这样的呼唤这么令人难受。
“佐助…你现在是为了什么而活?”
鸣人猝不及防的问话令佐助愣住了。
为了什么而活?
以前是为了复仇,为了向哥哥复仇,但了解真相后又为了想木叶复仇而活,而现在,复仇什么的,已经没意义了,不用再继续了…
那自己…为什么而活?
为…什么而活?
“……为了看清这个世界吧。”
佐助靠在鸣人肩膀上的头抬起看向天空。
“从前的我,走的是被鼬安排好的道路,再后来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的我已不知自己到底在去往何方,现在,我想去外面看看,用自己的眼睛去确认这个世界。”
“……这样啊。”
佐助听见鸣人好像笑了下。
“佐助…我问你,如果这次,你的忍鹰没有送你回来,你会有遗憾吗?”
“……不会。我从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再说,我已经在体内设置了天照,一旦死亡就会触发,不会给任何窥探写轮眼的人机会。”
“……天照?佐助你竟然设置了天照?!佐助……!什么都不会剩下吗……你一直都是这么任性呢,佐助……”
“鸣人?”
鸣人的情绪很不稳定,佐助能感觉得到,手下无法控制的力道和声调参差的话语无不表现了鸣人絮乱的状态。
犹豫了下,佐助还是抬起右手拍了拍鸣人的背,希望能有些安抚效果。
或许是被佐助的情绪影响了,鸣人渐渐平静了下来。
“佐助。”
鸣人抓住佐助的右手,送开了怀抱,脸上是从未有过的严肃表情。
“我们成为家人吧,佐助。”
“!”
瞪大了眼睛,一瞬间佐助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鸣人,这不是能随便开的玩笑。”
佐助皱起了眉,想挣脱右手的束缚,却发现鸣人握得非常紧根本挣脱不了。
“我是认真的,佐助。”
“鸣人……!”
“看着我,佐助。”鸣人直直地盯着佐助,蔚蓝的眸子里除了佐助的身影别无他物,“我从未如此认真过。”
“……”
似乎有些受不了鸣人如此专注的视线,佐助移开了眼神。
“不要逃避我,佐助。”
“……”
“……为什么?”
沉默了一阵,佐助叹了口气终于开口了。
“为什么,是我?我们不是朋友吗?”
事实上在佐助察觉到自己对鸣人的感情超出朋友的范围后就已经做好了决定。
他不会说出这份感情,时间久了,总会淡忘的,未来的鸣人会是火影,他会有一个理解他的妻子,会有幸福的家庭。
至于自己…
木叶不会放过自己,为了绑住自己一定会让自己与木叶某个人结婚,这个人选可能是小樱,然后他们会有孩子。
孩子,会是木叶牵制自己最有效手段。
或许自己无法喜欢上自己的妻子,但无论如何,自己不会辜负她。
至于鸣人……
一辈子是挚友吧……
未来会如何佐助已经想过了,但现在,鸣人把一切都打乱了。
“因为我不想失去你。”
“……什么意思?”
“佐助你没有牵挂的人,死亡对你来说不过是一件普通的事,但是,我无法接受失去你。作为朋友,这样的羁绊还不够,还不够绑住你。”
“……”
“我喜欢你,佐助。”
“!鸣人你……”
别开玩笑了……
“我没有开玩笑。我喜欢你佐助。所以我无法忍受有一天你会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一声不吭地离开。”
“但是,恋人的羁绊还不够,只有家人,才能够绑住你,才会使你牵挂。有了牵挂,你才不会那么容易接受死亡。”
“为什么……?”
“因为…不论是我还是你,最渴望的,就是家人啊。”
“……”
家人吗……
“或许这看起来有些自私,但是,佐助,我不会放开你的!如果你要逃,我就追,总有一天我会等到你答应的!”
“再说一遍,我们成为家人吧!佐助!”
鸣人说完再次笑了起来,是一种势在必得的笑。
“……”
佐助没有说话。
说实话,他现在有些混乱,突如其来的告白,和鸣人直接的势必要与他成为家人的宣言,都是他始料未及的。
从未想过会有这种情况发生,鸣人今天的举动全都出乎了他的意料。
突然的开窍,突然的直球,突然的强势……
叹了口气,虽然尽是些意外的事,但也不是不能接受,无论是朋友,还是恋人,亦或是,家人……
只要那个人是鸣人,佐助想,自己应该都是可以接受的。
因为那个人是鸣人啊……不论什么时候都没放弃过自己的鸣人……
况且,既然自己也喜欢鸣人,这就没什么好再犹豫的了。
既然有了决定,佐助也不准备再拖沓了。
“鸣人。”
想清楚了的佐助重新只是鸣人,然而鸣人眼中不变的专注还是令他心中一颤。
“嗯?”
“你……确定你想好了吗?”
“非常确定。”
“既然这样——”
佐助勾起嘴角笑了笑,温柔的,快乐的,安心的,鸣人一直渴望在佐助脸上看见的笑容。
“我答应你,鸣人。”
“!!!”
听到回答的那一刹那突然涌上心头的狂喜与不可置信令鸣人有些手足无措,只会傻笑着抱住佐助,一遍遍地喊着佐助的名字。
“佐助。”
“嗯。”
“佐助!”
“我在。”
“佐助……”
“鸣人。”
“佐助…太好了…佐助…”
“鸣人…”
“呐,佐助,我觉得,我现在就像抱着全世界,我很幸福,真的。谢谢你,佐助。”
“……我也是。谢谢你,鸣人。”
安静相拥的身影倒映在湖中,几年前未坦率交谈的遗憾,终于在今天,同一地点,了结了。
……

整洁的屋子,干净得好似没有人居住一样。
卡卡西环顾了下四周心叹自己这是有多久没回来住过了,天天睡火影楼都快习惯了。
“总之先休息下如何?宇智波君。要喝水吗?”
“不用。”
低沉的声线依旧是卡卡西熟悉的声音,但却不是他所熟悉的人。
一样的面容,一样的伤痕,一样的独眼,但身上的御神袍却是那么陌生。
“你是…卡卡西?”
“我这个装扮难为你还认得出来。”
卡卡西笑了笑,直接将假发,贴纸和美瞳摘了下来,恢复了原来的面貌。
“没什么认不认得出来的,卡卡西我怎么会不认识。”
那个世界的宇智波带土耸耸肩,说的理所当然。
“……”
卡卡西没有说话,只是微笑。
说实话,这样面对眼前的人对他来说实在是个煎熬,这真是熟悉的陌生人呢。
不过,知道另一个世界的带土过的很好,还完成了最初的梦想当上了火影,这也算一些安慰吧。
“那两个小鬼呢?”
“在医院,宇智波恰啦助君受了重伤,不过现在已无大碍,具体的等他们过来自己跟你说吧。”
“是在这里受的伤?”
宇智波带土有些不悦。
“不,是来这里之前。”
“那我知道了。”
宇智波带土眯起眼,心说不论是谁回去后绝对有他好看。
无论表面上带土和恰啦助关系有多差,但其实这家人真是非常护短的。
“你不太适合出现在外面,我去把他们两人带来吧。”
“好,麻烦你了。”
宇智波带土在感受到这个世界没有与自己的查克拉时就已经猜到了些事情了,所以现在也不太坚持。
“……不用。”
有些不太喜欢如此坦率客气的带土,卡卡西稍微愣了一下,马上回神后用瞬身术到了恰啦助的病房。
卡卡西到恰啦助病房时正好面码和小樱都在,和他们说明了情况后,小樱表示恰啦助现在可以出院了,只要以后注意左手的锻炼就行了。
与小樱道别过后,恰啦助跟着面码和卡卡西去了卡卡西家,带土在那里等着他们。
“你们两个小鬼真是让我好找啊!”
说着两个小鬼,带土却只是狠命揉着恰啦助的头发。
不爽地打掉在头上做乱的手,恰啦助翻了个白眼。
“还不是你那破卷轴搞得鬼你不得负责?”
“啧,你们要是实力够也不用用这卷轴啊!”
“给了我们还不准我们用了?!”
“谁让你们瞎用了?还有,你这手怎么回事,怎么一段时间不见变残废了?”
“早就是个独眼瞎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残废?!”
面对似乎有短时间没看见的宇智波日常斗嘴,面码感觉好像有些怀念,但现在不是浪费时间的时候。
“好了,有什么事回去再说吧,我们失踪的时间够久了。”
“确实。鼬那家伙催过我好几次了都。喂,这边的卡卡西,这两个小鬼我就带走了。”
“嗯。不和他们道个别吗?”
后一句问的是面码和恰啦助。
“不了。”
“不用。”
两人都回以否定的答复。
“我们本就只是过客,还是不要牵扯太深的好。”
面码淡淡地解释了一句。
“就是。再说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
恰啦助摆摆手,表示不想做道别这么麻烦的事。
“不过有句话你帮我带给那个宇智波佐助。”
恰啦助笑笑,凑到卡卡西耳边说了什么。
卡卡西听罢有一瞬间的惊讶,但还是点了点头,说了句“我会告诉他的。”后,就静静地看着带土将那两人带走。
过客吗……
你们两个对他们的影响或许不只是过客那么简单呢。
眯起眼笑了笑,卡卡西最后看了眼那个带土消失的地方,甩了甩头,整理好情绪后出门去火影楼了。
好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呢。
……

“哎?!他们走了?!什么时候走的啊我说??为什么都不来和我们道别啊!”
不出预料,鸣人在听说那两人不声不响地离开后果然闹了起来。
本来卡卡西还有些苦恼要怎么安抚他,结果佐助一句“鸣人”就让他安静了下来。
嗯?
卡卡西挑挑眉,眼神在这两人之间转了转,询问似地看向淡定的佐助,得到对方的一个点头作为答复。
一下子卡卡西就笑开了。
这两个人,终于在一起了呢……
“他们说他们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还是不要有太多牵扯的好。”
稍微解释了下,不过鸣人还是有些不满地嘟囔了句“什么嘛,这么绝情。”
“不过,宇智波恰啦助君给佐助你留了句话,不过我想这句话鸣人你也能听。”
“嗯?”
佐助有些意外,毕竟他对那个人的印象并不是太好。
“‘任性在对的地方吧。’这就是他要我传达的话。”
“……”
“什么意思?”
鸣人有些不明白,任性还有分对错?
佐助倒是听明白了,轻笑了声,心说原来那个人是真的把自己看透了。
任性在对的地方吗……
“鸣人。”
“嗯?”
“我明天要离开木叶。”
“……哦。”
鸣人有些消沉,就算两人的关系有所改变了,但他依旧无法阻止佐助的离开。
“不过……”
看着情绪低落的鸣人佐助难得的眼里出现了一些戏谑。
“你可以选择和我一起去,鸣人。”
“嗯……嗯?!”
鸣人的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听见的,明明一直以来佐助都不同意自己跟着他的说。
“你是说真的吗?!佐助!”
“啊。”
“……耶!!!!太棒了!!!!”
欢呼雀跃地原地蹦了一下,鸣人高兴地抱住了佐助。
无奈又有些欣慰地看着两人的卡卡西摇了摇头,心说佐助你这样公然在我眼前挖人真的好吗?
不过,看那两人这么高兴的样子……
算了,就随他们吧。
……

要出发的那天,佐助找到了有几天未见的鹰小队,告诉他们不必在跟着自己了,顺便告诉重吾不用担心咒印会暴走了,他有设置抑制的封印,一般的暴走都能压制,压制不住他也能收到讯息立马赶过来。
水月一向无所谓,调侃了佐助几句就离开了,香燐倒是有些纠结,但看着佐助身边护犊子似的鸣人也大概猜到了,豪迈地表示要丢下佐助去找春天后也离开了,最后的重吾看了会佐助,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之后,鸣人和佐助两人就踏上了只有他们两人的旅途。
鸣人看着走在自己身侧的佐助心里感到异常满足。
这次无论你去哪里,我都会陪你。
因为——
我们是家人啊。


END

评论(12)
热度(87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