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面恰】捡到俩助攻(4)

听到黑发人的话,所有人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然后特默契地全部转头看佐助。
而佐助的脸色黑得就跟天照差不多了。
讲真,尽管小时候佐助也经历过蠢萌的时期,但后来走的都是冷酷中二路线,虽然现在已经是成熟酷哥路线了,可从来没有过这么轻浮的时候!
忍不住想拔剑解决了这糟心玩意儿的佐助被卡卡西提前按住手制止了。
“嘛,不要冲动嘛~这个人暂时不能动呢。”
“……啧。”
放下了手,不爽地咋了下舌,佐助其实也知道不能动手,但实在看不下去了。
“……嗯?”
黑发人似乎也发现了什么不对,皱起了眉,打量着眼前的人们,顺便祭出了三勾玉写轮眼。
看着熟悉的写轮眼花纹,佐助挑了挑眉,懒得多做解释,直接又放了个月读。
什么?对写轮眼放月读不管用?
嗤!轮回眼不知道甩了三勾玉几条街了,压制什么的妥妥的。
一会后,回过神来的黑发人略苦恼的用完好的右手抓了抓头发。
“平行时空啊…没想到面码会用那个卷轴…被逼到那种程度了吗…话说带土叔给的东西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不靠谱…!”
带土?
听到这个名字四人均是心里一紧,尤其是卡卡西,瞬间涌上来的悲伤差点将他淹没。
但卡卡西的自控力一向很好,并没有让人发现有什么不对,也很快收拾好了心情。
带土,在那个世界好好地活着吗…
尽管并不是他所熟悉的带土,但这样的讯息依旧给了卡卡西不小的安慰。
没理会对面四人有些微妙的气氛,黑发人收起了写轮眼笑了笑。
“嘛,总之先做个自我介绍吧!我是宇智波恰啦助,那边躺着的是波风面码,你们呢?”
虽然嘴里问的是你们,但那眼神明明白白是锁在小樱身上的。
“……”
真是人如其名呢……
那一瞬间四人的脑海里只有这句话。
接着打破尴尬的果不其然是鸣人。
“哦!我是漩涡鸣人!她是小樱,他是佐助,他是卡卡西老师!”
“……”
请把全名说出来好吗?
“唉……”
对鸣人的介绍略感无奈,小樱叹了口气。
“我是春野樱,这个世界的你叫宇智波佐助,而这个世界的你的同伴是这个叫漩涡鸣人的人,而他是旗木卡卡西,现任六代火影。”
“你是漩涡鸣人?”
恰啦助看着鸣人挑了挑眉,这个动作和佐助刚刚的挑眉真是一模一样。
“嗯!怎么了我说?”
“……不,没什么。”
关于漩涡鸣人其实恰啦助还是知道一些的,上次面码和平行时空的两人大闹过后九尾的封印被加强了,作为九尾的监视人恰啦助自然是知道这一点的。
事后面码也有和他说过平行时空的漩涡鸣人的事,尽管面码讲到他时一脸嫌弃,但恰啦助还是很好奇的。
如今一见真是……
完全不如面码啊!
秉着自家的就是最好的,恰啦助一点都没受鸣人灿烂笑容的影响。
啧啧,一脸傻样。
……关于这点恰啦助和佐助的想法但是一致,不过前者是真嫌弃,后者嘛……
“不过话说回来卡卡西竟然当上火影了啊~”
“嗯?”
有些不明白恰啦助的感慨语调,卡卡西发出了疑问。
“没什么,感叹下罢了~”
没有说出在他们的世界六代火影其实是宇智波带土的事,恰啦助可不傻,刚刚提到带土叔时对面四人微妙的气氛他可不是没注意。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是不要多嘴的好。
“恰啦助君是吧?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吗?”
面对卡卡西的询问恰啦助只是无所谓地摆了摆右手。
“直接叫我恰啦助就行了,不用那么麻烦,有什么事?”
“好的,恰啦助。依照小樱的治疗结果来看,你的伤势应该比旁边的这位……面码君要严重,为什么你会先苏醒呢?”
本想叫波风君的,但这样不可避免的会想起水门老师,卡卡西最后还是改了口。
“哦~这里的小樱是医疗忍者啊~真棒!很适合你哦!”
“……”
重点呢,恰啦助君?
尽管上次在限定月读时已经见过这样的佐助,但小樱还是感到一阵无力。
“面码的话不用担心啦,我刚刚醒来就和小九聊过了,面码只是有些体力透支罢了。好像是因为之前小九强行占据过他的身体,至于原因我还来不及问,毕竟我现在还没恢复聊不了那么久啊~不过照你刚刚给我的月读来看,是为了保护我们吧。”
“……”
“我说,小九是……?”
↑重点永远不对的鸣人。
“九尾啊!”
恰啦助回答地理所当然。
“……”
“哎?!你能和九喇嘛聊天?!怎么做到的我说?”
九喇嘛?什么鬼?
恰啦助眼角一抽,为这个世界的面码的文化水平感到了深深的担忧。
“嘛,写轮眼啊。”
恰啦助看了眼一直没说话的这个世界的自己,说真的,明明是自己的脸,但怎么看怎么违和啊。
“对哦!佐助之前也有一次见过九喇嘛的我说!佐助!你——”
“我拒绝。”
没等鸣人说完佐助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等等!我还什么都没说啊我说!”
“呵,别想我会和它聊天。”
“……”
完全被猜中的鸣人面对佐助的嘲讽竟有一瞬间噎着了。
没想到这个世界的自己是这个画风,有些兴奋地想着这个世界自己会不会在上面,不过恰啦助看了看自己的左手,觉得有些事还是早点解决好。
“说起来,我的手……”
终于聊到了正题上,小樱上前一步正要向他说明情况,却被突然现身的暗部打断了。
暗部先是向卡卡西行了个礼,然后再向小樱低声报告。
“……这样啊,我明白了。”
听完暗部的报告后小樱皱起了眉,待暗部离开后面向恰啦助的脸上似乎带着抱歉。
“你的手的情况相信你作为当事人应该也有一定了解,但很抱歉,以我的能力无法医治你的左手。本来我想找师傅帮忙的,可现在哪里也找不到她……”
估计又去村外的赌场逍遥了……
默默想着,小樱看着恰啦助的左手做了决定。
“你的手臂现在只有一种解决方案——截肢。如果不完全砍断那个查克拉的话,到时候失去的就不只是左手了。”
“当然,这也得尊重你的意见。你是怎么想的呢?佐……呃,恰啦助君?”
面对佐助的脸小樱实在是有些叫不出恰啦助这个名字。
“我想想啊…要是截肢的话是小樱你亲自动手吗?”
对小樱眨了下眼,恰啦助的反应完全出乎小樱的预料。
“……你——”
“哎哎,别那样看我啦,说实话,我在被击中时就知道这只手绝对是废了,所以我早就认清了。而且一只手换那家伙一命,不亏。”
“……”
都明白恰啦助口中的那家伙是谁,看着恰啦助此刻洒脱的样子,小樱等人一时之间感觉有些微妙。
“那你的意思是……?”
“我同——”
“我不同意!”
不知何时醒来的金发人打断了恰啦助的话,一脸阴沉地站到了恰啦助的床边。
“哟,面码你醒了啊~”
对着乱放气势的面码,恰啦助好似完全没感觉一样随意地打了个招呼。
“……面码君?等等!你怎么起来了!”
看着不知何时窜起来的面码,小樱愣了一下后赶紧上前想要为他检查一下。
然而却被面码避开了。
“请叫我波风君,我想我们并没有这么熟。还有,我认为我不需要在进行检查了,已无大碍,感谢关心。”
带着堪比佐井的假笑,面码拒绝了小樱的治疗。
“……”
这画风突变啊…
“啧啧,每次看到这张脸都想一拳揍上去啊~”
挑眉看着面码的完美模式,恰啦助摇了摇头,觉得有些手痒痒。
“说起来,这里应该有人你是认识的吧?平行时空。”
“我猜到了,你们开始说话时我就醒了,只是暂时不能动而已。”
扫了一圈病房里的人,面码的视线略微在卡卡西身上停了一下,洁白的御神袍想不注意到都难。
用询问的眼神看了眼恰啦助,而恰啦助对此的回应只是掀了掀眼皮,意思是不清楚,不要多管。
没有再浪费多的时间,面码看着一脸无所谓的恰啦助狠狠皱起了眉。
“恰啦,你的手…”
“废了,要截肢。”
“我说过了我不同意!”
“那你有什么办法?”
“……我们回去找大蛇丸。”
“唔,他或许是有办法,可是我们要怎么回去?那卷轴只是张单程票吧?”
“……找这个世界的带土。”
“这倒也是个——”
“咳!”
卡卡西重重的一声咳嗽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很抱歉打断你们,不过有件事我想你们需要知道。宇智波带土——我是说这个世界的宇智波带土,已经,去世了。”
说出这番话时的卡卡西非常淡定,但离他比较近的佐助完全能感受到他紧绷的身体。
在心里嘲笑了下卡卡西的眼光,佐助却微微上前一步挡住了卡卡西的不自然。
看到外冷内微热的前学生的贴心举动,卡卡西笑了笑,不论何时,宇智波带土永远是旗木卡卡西心中的一根刺,根深蒂固,无法拔除。
“带土叔在这里死了?”
恰啦助闻言皱了皱眉,不过这样就能解释刚刚这几人听到带土这个名字时的反应了。
“其实会时空忍术的忍者有吗?”
面码更关心的恰啦助的手,至于这个世界的人是死是活,从一开始面码就不关心,毕竟与他的世界无关不是吗。
“很遗憾,并没有。”
“……”
耸了耸右肩,恰啦助表示怎么样,没辙了吧?
看着面码似乎还想说什么,恰啦助突然冷下了脸。
“面码,这是我的手,你无权干预。”
“……你——!啧!”
意料之外的强势令面码有些措手不及,但思及恰啦助一向是个固执的人,也不是不能理解。
而围观的四人微微对这个反转的剧情震惊了一下,佐助也稍微把对恰啦助的评分提高了些——尽管还是负的。
佐助表示,宇智波要做的事,与外人何干?任何人都无权干涉。
“嘛,总之我这手是一定得截肢的。”
不一会恰啦助也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样子。
而面码也不再反驳只是说了句“随便你。”
“哎呀,你可别生气。我呢,作为这只手的主人,能最直观的感受到它的情况,毫无疑问,已经没救了,所以我才同意截肢。面码,我也知道你是不希望我失去一只手,但现在也无他法不是吗?”
“……”
面码没有说话,事实上他也明白,不过就是还抱着点希望罢了,而且还有些愧疚,毕竟恰啦的手是因为自己才……
虽然面码没说什么,但十分了解面码的恰啦助对他的心思也猜了八九不离十。
“面码,你要是敢感到愧疚你就给我滚吧。你给我听着,是我自己要就你的,不是你要我救你的,与你无关。”
“……”
面码不说话。
恰啦助看他这样叹了口气,因为他深知恋人的固执程度不亚于自己,只是对于某些自己坚持的事还是会有所退让罢了,比如刚刚手的那件事。
“不过呢,我之后少了只左手总归有些时候会有些不方便,所以,作为恋人,面码,你是不是该帮帮我呢?”
虽然恰啦助觉得少只手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总得给面码个台阶下。
“我会的。”
点了点头,面码的回答郑重且毫不犹豫。
搞定面码后,恰啦助带着笑容看向似乎有些受打击的小樱。
“小樱?怎么了?现在可以开始手术了,事不宜迟嘛~”
“……嗯,嗯。我知道了。”
深呼吸了一次,小樱将“那个世界的鸣人和佐助果然是恋人混蛋鸣人!!!”的想法暂时抛到脑后,虽然之前有点心理准备了但直面事实还是有一定的冲击力。
在进入工作状态前,小樱还是忍不住在心中悲愤了一下。
我的佐助君啊!!!竟然就这么被一只傻猪拱了啊!!!!
将无关人员赶了出去,小樱去准备手术相关事宜了,留下无言的四人在病房外。
“嘛,先回火影楼吧,这位……波风君,请跟我们一起来,有些事情需要问你。”
抓了抓银发,卡卡西叫出波风君的时候还是有些别扭,不过并不影响什么就是了。
“……”
面码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佐助?你要一起来吗?”
“嗯。”
“我看看啊…佐助,你把斗篷借给波风君吧,被人看见或许会引起骚动呢。”
“……”
没有说话,佐助直接把斗篷脱下来扔给了面码,见后者稳稳当当地接住并穿上后,才抬腿踢了脚身旁神情恍惚的鸣人。
“唔!哇!什什什么?佐佐佐佐助?”
看着回过神来后立马远离自己的鸣人,佐助皱起了眉。
不难想象鸣人会如此的原因,大概就是受了“另个世界的鸣人和佐助是恋人”这个讯息的影响,但反应如此过激却是佐助没有预料到的。
鉴于本身就有一定猜测,并且对于平行时空的自己和鸣人怎样并不是太关心,所以佐助并不觉得有什么好被影响的。
“鸣人。”
“怎怎怎怎么了?”
“……鸣人,我问你,我是谁?”
“???”
被佐助的问题问得有一时间的懵逼,鸣人没有马上回答。
“回答我,鸣人。”
“……宇智波佐助?”
“没错。那你呢?”
“……漩涡鸣人?”
不太理解佐助的用意,总之鸣人是乖乖回答了。
“很好,那刚刚那两个人说他们叫什么?”
“漩——呃,不是,波风面码和宇智波恰啦助?”
“那就对了。”
突然,鸣人明白了佐助的意思。
“佐助——!”
“记住,鸣人。我们,就只是我们,与他们无关。”
冷淡地说着,佐助只是静静地看着鸣人。
“……我知道啦我说!”
重新笑了起来,鸣人凑近佐助勾住了他的脖子。
“佐助你还蛮聪明的嘛!”
“哼,是你太笨了。”
“什么啊!”
“嗯~?既然没事了,那鸣人,你要和我们去火影楼吗?”
卡卡西看着两位前学生似乎要进行一场毫无水准的口舌大战立马插进去充当了暂停键。
“当然要啦我说!卡卡西老师我们快走吧!”
“是是~”
看着鸣人没有烦恼的笑容,卡卡西瞥了眼似乎没有异样的佐助,在心里叹了口气。
真是的…刚刚明明是个挑明的好机会啊…
作为也算是看着这两人长大的长辈,旁观者清,佐助对鸣人是什么心思,鸣人对佐助就是什么心思。
只不过一个明白不肯说,一个不明白罢了。
本以为这次是个好机会让鸣人看清自己的内心,没想到还是被佐助三言两语给掀过去了。
嘛,以后再找机会提点提点鸣人吧。
胡思乱想些着有的没的,卡卡西带着吵闹的两人和沉默的一人向火影楼走去。
而队尾的面码看着前面打闹的两人,在斗篷下的嘴角弯了弯。
真有趣……




TBC



终于完成 [ 恰啦断手 ] 的成就了!(ง •_•)ง!

评论(9)
热度(9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