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面恰】捡到俩助攻(2)

“我感觉到了…!和佐助一模一样的查克拉!突然出现在了左前方500米处!”
香燐的话令所有人都有瞬间的微愣。
“喂喂!这玩笑可不好笑,怎么可能会有完全相同的查克拉啊~”
水月抓了抓那头白发,脸色有点难看。
“走。”
佐助没有多话,率先朝香燐说的方向走去。
香燐的感知能力不会作假,佐助一直这么相信着。
与其猜测,不如亲眼去看看好了。
然而越是靠近香燐所说的地点,有一种压迫感就越来越清晰。
相当强大的查克拉,带着危险的气息。
但似乎又有些熟悉…
佐助皱了皱眉,停下了脚步。
“水月,香燐,重吾。你们留在这里。”
命令的语气,却是佐助独有的温柔。
水月耸了耸肩,将背上的大刀取下插进土里,靠着大刀坐下喝起了水,背在脑袋后的手虚握着刀柄。
香燐张嘴似乎想说着什么,但最终还是一脸别扭地别过了头,但紧皱的眉表达了她的担忧,无意识地转动着脚踝。
重吾什么都没说,只是点了点头,安静地站到了一边,招来一只小鸟交代着什么。
扫了一眼三个人似乎是放松但随时能进入战斗状态的样子,似乎是轻笑了一声,佐助继续向目的地走去。
然而在看见一团橙红色的查克拉后,些许的愉悦心情立马一扫而空。
能够具现化的强大查克拉。
九尾的查克拉。
但却又不是佐助所熟悉的九尾查克拉。
几乎是下意识地,佐助直接亮出了轮回眼。
而在轮回眼亮出的同时,不断流动的查克拉有一瞬间的停滞,接着慢慢散去了。
一直被查克拉包围着的事物也浮现在了佐助眼前。
“!”
饶是一向没有多大感情波动的佐助在看见地上相拥的两人时也明显地露出了惊愕的表情。
太像了。
与自己相似的面孔,和与某人相似的面容,令佐助狠狠地皱起了眉。
眼神撇到被护着的黑发人的左手时,带上了些微凝重的色彩。
木遁…
现在的木遁忍者可不多,而且这招忍术一看就非常残忍,施术者定非善类。
有威胁的木遁忍者,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就在佐助思考着是否要让通灵鹰穿个信给卡卡西让木叶来解决这件事时,原本昏迷的金发人缓缓睁开了眼睛。
然而当佐助对上对方的眼睛时,佐助知道他并没有清醒。
野兽的红瞳,九尾在操纵这具身体。
“那双眼睛…宇智波吗…”
听到这声音,佐助又忍不住皱眉的冲动,原因无他,这声音和某人太像了。
“你们从哪里来的?”
“不问我们是谁?”
“大概能猜出来。”
完全相同的查克拉,相似的面容,会出现这种状况估计也只有平行时空能解释了。
在四战后佐助乘着四处游历的机会有收集过一些时空忍术相关的信息。
见识过宇智波带土的神威空间能力,佐助意识到这种时空忍术能力在战斗中遇到会很棘手。
本着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原则,佐助开始收集有关信息。
在水之国边界的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佐助打听到在几十年前有人也有类似时空忍术的能力。
那人在消失了近一个月后突然又出现在了家中,不过却是奄奄一息的状态。
尽管热心的村民即使进行了抢救,但那人最终还是没挺过来。
但村民们也从那人口中断断续续地了解到了一些事情。
他之前意外去到了另一个世界,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战乱四起,那个世界的他正在战场上战斗,见到他时惊讶了一瞬但很快反应了过来并告诉他他这是到了平行时空,过段时间就能回去了。
平行时空。
一个新鲜的名词。
对于那人所说的事,只有部分村民选择相信,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他无故消失的那段时间。
部分相信的村民将此时当做了故事传给了子孙,而佐助也是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口中了解到这件事的。
作为忍者,并且是见识过时空忍术的忍者,佐助是相信这件事的,虽然他并不明白原理,但依旧作为一个有用信息记了下来,而此时,平行时空,或许是对眼前的情况最好的解释。
“啧,看你这样子应该是这时间的那小子,怎么性格差这么多。”
应该是平行时空的九尾嘟囔了一句。
“嘛,总之帮个忙吧,这小子为了保护这个你已经耗光了力气,老夫的能力之前被人封印了不少,能撑到现在不错了。”
说完,毫无预警的,金发人就这么倒了下去。
“……”
沉默了一会,佐助最终还是决定将这两人扔到木叶去。
咬破手指,通灵出鹰。
本想一个个扔到鹰的背上,结果金发的人拉着黑发人没受伤的那只手死不撒手,怎么扯都扯不开,但以佐助的力量并不足以将两人一起扔上去。
最后佐助看了眼不远处树梢上停着的一只黄色小鸟。
“让重吾他们过来。”
小鸟闻言歪了歪头,扑腾着翅膀向佐助身后飞去。
在等待期间,佐助仔细观察了下这俩人。
黑发人的长相和自己几乎没有差别,但身上的上忍忍服实在是让佐助感觉很大的违和感。
而金发人的金发和那标志性的六道胡让佐助无法不想到某个远在木叶的人,尽管他的头发比某人长了些,但不难想象睁开眼后的眼睛一定也是蔚蓝色的。同样的上忍忍服令佐助挑了挑眉,但似乎又有些不爽。
另个世界的自己还是被他追上了吗…
接着佐助看向黑发人的左手。
手肘以下的部分被不规则地从内部生长出的木遁刺穿,几乎没有完好的皮肤,不知道受伤时间有多久了,但看已经干了的血迹估计有一段时间了。
尽管不是医疗忍者,但佐助受过的伤怎么说也绝对比医疗忍者多,都说久病成医,就这么打量了一会,佐助就知道这条手臂绝对是废了。
木遁·扦插之术。
对于木遁佐助也有一定的了解,出于对不熟悉的忍术的警惕,他也收集过关于木遁的信息。
而这招扦插之术在当时佐助看见关于它的记载时就忍不住皱起了眉。
这招术利用木遁生成木质长刺进行穿刺攻击,在击中敌人后又会在敌人内部进行分叉生长,从内部刺穿敌人,极其残忍。
但是,佐助记得这招术是会在击中敌人的瞬间顺着血液进行分叉生长,所以一旦被击中绝无生还可能。
可是眼前人的左手只有手肘以下部分被刺穿,那只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施术者的查克拉不够,无法进行继续分叉攻击。
另一种是,这招术可能并不完全,导致其不是顺着血液进行而是顺着查克拉进行,毕竟血液不可以切断而查克拉可以。
无论是那种可能,都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就是了。
继续多想也没意思,一切只有等这俩人醒来才能知晓。
然而当佐助想要起身时,无意间瞥到的某个暗红印记,让他瞬间如遭雷劈一样愣在了原地。
从黑发人领口间隐约露出的的痕迹,怎么看怎么像……
吻痕……
下意识地,佐助看了眼死不撒手的金发人,直觉告诉他,这玩意绝对是他留下的。
然后佐助突然想到这两个人是平行时空的自己和某人…
瞬间,佐助的眼神就微妙了起来。
如果要解读一下他的内心活动大概就是:
“那个世界的鸣人竟然没刷朋友卡?!”
“那个世界的我们竟然进行到了这一步?!”
“那个世界的我竟然是下面那个?!”
等等这样复杂的思绪令佐助一团乱。
想起刚刚怎么也扯不开的两只手,佐助突然有了种“原来如此”的恍然大悟感。
悉悉索索的脚步声让佐助猛地回过神来,快速地伸手将黑发人的上忍忍服向上拉了拉遮住吻痕。
其实佐助不用这么做也可以,毕竟这是平行时空的人,并不代表他们,但出于某个不可明说的心思带来的些微心虚,佐助还是这么做了。
佐助君,你知不知道有个词叫做欲盖弥彰?
当重吾等人来到佐助跟前时,佐助已经收拾好了情绪。
“哟,佐助,遇到困难了?”
拎着斩首大刀画了个圈,水月感到非常好奇。
很少,应该说没有出现过这种状况。
一般如果佐助让他们等着,就只是等着了,他总会一个人解决了再回来,没有一次叫他们来帮忙的,所以对于佐助的初次求助,水月感到异常兴奋。
“佐助你受伤了?!我闻到血腥味了!”
香燐对自己的嗅觉一向很有自信,所以在闻到血腥味时心底就涌现不住的担忧。
“没有。”
一句话回答了两个问题,佐助指了指躺着的俩人。
“重吾,把这俩人搬到鹰的背上。”
重吾点了点头,尽管有些疑惑那俩人的伤势和长相,但什么也没问。
“啊?就这事?佐助你用须左不就能解决了吗?”
“……”
没有对水月的话做出反应,佐助不想承认刚刚没有想到用须左的愚蠢的自己。
抿了抿唇,佐助觉得自己大概在看见那俩人紧握的双手时就已经被影响了思绪。
都是那吊车尾的错!
默默给木叶的某人记了一笔,佐助完全不觉得这因果关系哪里有问题。
宇智波的神逻辑啊……
“佐助…这两个人……?”
香燐诧异地看着被放到鹰背上的两个人的容貌,眼神忍不住在佐助与黑发人之间来回。
“平行时空。”
言简意赅地用四个字解释了一切,之前佐助在收集时空忍术相关情报时鹰小队的队员也都在场,所以三人瞬间明白了佐助的意思。
“啧,没想到真的存在啊,平行时空什么的…”
水月将大刀放回背上,多年来的默契令他猜到了佐助此举的含义。
“所以说,佐助你要回木叶?”
佐助点了点头,然后自顾自地跃到了鹰的背上,然后没有下一步动作了。
水月和香燐交换了下眼神,知道佐助这是在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去。
本着有热闹怎么可以不看的原则,水月率先跳上了鹰的背。
接着是一言不发的重吾,不知何时会失控的自己,是无法离开佐助太久的。
最后是想傲娇几句但发现就剩自己了的香燐,愤恨地跺了跺脚,同样跳上了鹰的背。
尽管没有交流,但他们都能理解彼此的意思。
这是属于他们,鹰小队的默契。
“去木叶。”
随着佐助一声令下,待机许久的鹰一声长啸展翅飞向了天空。
此时,正在木叶一乐拉面吃午餐的鸣人,似有所感地突然抬头看了看天空。
“叉烧拉面好了!”
然而随机上桌的拉面立马转移了鸣人的注意力。
“哦!谢啦大叔!”
咧开嘴笑着道了声谢,鸣人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享用起了美味。
而一旁被拖来一起吃拉面的鹿丸看着鸣人毫无形象地吃法不禁抽了抽嘴角。
“火影大人最近虐待你了?”
虽然这么问了,但鹿丸知道绝对不可能出现这种事,谁不知道新上任的六代火影大人旗木卡卡西对漩涡鸣人有多重视,有什么会议绝对会带在身边,大家都心里明白这是在培养继承人呢,也就鸣人不明白为什么卡卡西老师老要带着他参加无聊的会议。
不过,刚上任就想着退休的事了,火影大人你这样真的好吗?
默默在心里肺腑了句,想到火影之前带第七班时玩忽职守的黑历史,鹿丸不禁为将要上任火影参谋的自己感到担忧。
“没错!鹿丸你也帮我劝劝卡卡西老师啊我说!那些会议真的太无聊了,反正我也听不懂就别让我去了!”
面对义正言辞地控诉卡卡西的鸣人,鹿丸无奈地叹了口气。
“火影大人既然让你跟着就一定有他的用意,而且鸣人,如果你想要当火影,这些事你就一定要学的。”
“……”
听了鹿丸的话鸣人突然安静了下来,夹起一大筷子面条送进嘴里。
“其实,唔,我也知道,卡卡西老师是为我好啦,咕,咳!水!水!水!”
边吃边说话的后果就是呛到,鸣人用实际行动再次证实了这一真理。
“呼——!得救了!”
接过鹿丸递过来的水猛地灌了下去,鸣人总算是缓过了气,摸了摸嘴巴继续未完的话。
“嘛,我其实知道卡卡西老师为什么带着去参加会议,我也有努力听啦,但我实在是听不懂啊我说!”
“……”
面对理直气壮地说着自己听不懂的鸣人,鹿丸一时之间竟无言以对。
“而且!偶尔也要让我出下任务啊我说!再不动动我真的要发霉了啊!”
还没等鹿丸吐槽人是不会发霉的,鸣人下句话就扔了个炸弹下来。
“所以!我都好久没见到佐助了啊我说!”
“……”
饶是智商两百以上的鹿丸也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两句话间的因果关系。
“鸣人,就算你出任务,也不一定见得到佐助,毕竟谁都不知道佐助的行踪。”
“见得到啊!谁说没人知道佐助的行踪,我就知道啊我说,每次我出完任务都会去见一趟佐助再回来的!”
“而且只要一段时间不见到佐助我就会特别烦躁啊我说!做什么都没心情,有时候连拉面都不想吃了,只想飞奔到佐助身边,只要看到他我就会安心了我说!”
说完鸣人一口气喝完剩下的面汤,摸了摸肚子感觉好像还没饱,拿出青蛙钱包数了数,立马拍板决定再吃两碗。
“大叔!再来两份叉烧拉面!”
“好嘞!”
而鹿丸在沉默了一会,又开口了。
“……佐助和你有联系?”
“没有啊。”
“那你怎么知道佐助的行踪的?”
“仙人模式啊。”
鸣人回答得理所当然,鹿丸闻言风中凌乱地也理所当然。
仙人模式是给你这么用的吗?!
当鹿丸回过神来时鸣人已经开始解决他的第二碗拉面了。
智商高情商也高的鹿丸意识到好像有些不对。
“鸣人,为什么你这么想见佐助呢?”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又是理所当然的回答。
“……”
哦,朋友。(冷漠.jpg)
“那,鸣人,我问你,佐井也出了很久的任务没回来了,你出任务的时候怎么不想着去看看佐井呢?他难道不是你的朋友吗?”
“可他不是佐助啊我说。”
依旧理所当然。
“……”
鹿丸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下心情。
“那么,为什么佐助就不同呢?”
“因为佐助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一如既往地理所当然。
“……”
求你放过朋友这个词吧!它还只是个孩子!
鹿丸觉得以后他再也不敢和别人说他和丁次井野是朋友了。
哪有朋友是这样的?!
鹿丸觉得鸣人再这样下去某些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沉思了一会,斟酌了下用词,鹿丸再次开口了。
“鸣人,你听我说——”
“啪!”
“???!!!”
鹿丸一脸懵逼.jpg地看着鸣人突然摔下了筷子站了起来。
“鸣——”
“佐助助助助助!!!!”
还未出口的疑问在看见鸣人兴冲冲地奔向村口的背景瞬间了然了答案。
这家伙,估计这辈子就得栽在宇智波佐助身上了。
无奈地摇了摇了,鹿丸刚想起身离开,却被叫住了。
片刻后,帮鸣人付了拉面钱的鹿丸黑着脸走出了一乐拉面馆。
啧,漩涡鸣人!祝你绝对追不到宇智波佐助!

TBC

评论(18)
热度(114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