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鸣佐/面恰]捡到两助攻(1)

#算是太子生贺吧太子生日快乐!

#新坑,大概十章完结,可能在新年能完结

#限定月读为平行世界设定,我的私心面码姓漩涡,佐助就叫恰啦助_(:3」∠)_然而后面已经忘记了面码姓漩涡了所以还是姓波风吧……

#主鸣佐,面恰

#此章主面恰

#不要问我为什么太子生贺发的是面恰的反正面码生日也是10.10嘛


波风面码一直很烦宇智波恰啦助的话唠属性。

尤其在这种大热天这种感觉更甚。

面码看了眼走在身边滔滔不绝诉说情史的某人,默默往旁边蹭了两步,在树荫下松了口气。

至于恰啦助?

让他在太阳里晒死好了。

“……面码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恰啦助瞥了眼树荫下的某金毛,刷刷几步就挤到了他身边。

“没有。”

面码表示我可是诚实的忍者,这不,没听就是没听,或者说不想听。

“……你这家伙,也不知道我是为了什么才讲这些的!还不是为了你!”

恰啦助气愤地揪了揪面码的金毛。

一振热浪吹过,树叶晃动了几下收走了一部分的阴影,恰啦助在感受到阳光的一刹那又向里挪了挪。

面码一巴掌拍掉作乱的手,留下一道红痕毫不留情。

“跟我有什么关系,还有别靠过来我说,热死了。”

“……”恰啦助揉了揉手死死地瞪着面码,“你竟然还嫌弃我?!我可是在挽救你可怜的情商!作为我的兄弟没人要也太可怜了!”

而且会影响对我的评价。

恰啦助又在心里补上一句。

面码瞄了眼对方因为太热解开的上忍忍服,抬手在某个暧昧的红印上按了下。

“兄弟?没人要?恰啦你脸疼不疼啊我说?”

满意地看着宇智波家有名的花花公子满脸红透的样子,面码心情愉悦地顺手牵起恰啦助继续往前走。

这次的任务完成后自己和恰啦都有个长假期,该好好规划规划了。

这么想着,面码的心情又好上了几分。

不过,什么叫煞风景你们懂吗?

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5个忍者完美诠释了这三个字的意思。

本能地,面码和恰啦助瞬间抽出苦无横在胸前,背靠背贴在一起。

“……”

双方都没有说话。

“波风面码和宇智波恰啦助是吧~”

相较于披着黑色斗篷的对方悠闲的口吻,背贴背的两人却是高度集中中。

没有感觉。

没有预兆。

俩人在心中默念着。

这五个人完全像凭空出现一般,在他们现身前面码没有感觉到一丝杀气,恰啦助也没有感受到一丝查克拉波动。

三勾玉在红色眼眸中旋转着,恰啦助总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三道胡,金发,波风面码无误。”刚刚开口的人看了眼那双标志性的眼睛,“写轮眼?是不是宇智波恰啦助不知道,不过宇智波家的也够赚了。”

其余穿着墨绿色斗篷的四人点了点头。

“哼…想要我们的人头吗?”面码紧了紧握着苦无的手,冷笑了一声,“那要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小孩子就在妈妈怀里说说梦话吧!”

也许是黑色斗篷的那人给了什么暗号,剩下四人瞬间消失了身影。

战事一触即发。

面码看了看周围的环境,说实话很不利,森林里的遮蔽物很多,影响视线,自己和恰啦都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不熟悉地形,对方既然在这里埋伏我们那一定是早有预谋,地形什么的他们肯定早就研究过了。

“喂,面码。”

背后传来声音。

“嗯?”

“这次,小心点,我有不好的预感。”

“哼,恰啦你是在害怕吗?”

“你这家伙我可是在好心——”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那句话彼此彼此吧。”

“啧……”

不去理会身后那人不爽的咋舌声,面码多藏了几个手里剑在手中。

恰啦助的实力并不差,面码很清楚这一点。

虽然平常都是花花公子的样子,但就凭对方现在和自己一样已经是上忍这一点就不应该怀疑他的实力。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在他们多次的切磋中面码败北与胜利的次数几乎是对半分的,这意味着俩人实力事实上是差不多的。

况且……

面码抽空瞥了眼恰啦助。

半眯的红色眼睛看起来格外渗人。

这家伙认真起来那双眼睛还真是不好惹的。

可是就连这个状态的恰啦都对自己提出了警告……

面码在考虑要不要等会找九尾帮个忙。

毕竟这次的敌人看上去非常棘手啊……!

“水遁·水连丸之术!”

多个水球从四面八方飞来,俩人错身躲开。

“啧,竟然是水遁忍者。”

恰啦助小小地抱怨了一下。

也许是因为宇智波主属性都是火遁的原因,恰啦助对水遁忍者一直有种说不清的厌恶。

“火遁·豪火球之术!”

火球对上水球相触的瞬间齐齐炸开,伴随着一阵水雾的生成两股查克拉都消失了。

视线更差了。

面码皱了皱眉。

“风遁·大突破!”

并没有确定的攻击目标,单纯为了将浓雾散开罢了。

“九点!”

“螺旋丸!”

在恰啦助报出九点方向的瞬间面码想也没想就搓了个丸子扔了过去。

“唔!”

不远处响起一声闷哼,一道墨绿倒下。

中了。

面码勾起嘴角。

解决一个,还有四个。

“五点!十点!躲开!”

一个后翻向七点方向躲开,下一秒原本的位置就出现了一个泥沼。

“还有土遁忍者吗我说……”

似乎是为了回应面码的猜测,地面窜出了多个地刺。

“土遁·土隆枪!”

“雷遁.千鸟锐枪!”

刺耳的啼鸣声响起,尖锐的岩石被一个个击碎。

“火遁对上水遁可能效果差点,不过土遁我可不会输。”

不知何时蹿回来的恰啦助贴在面码背后,骄傲的口吻令面码想起了某个人。

“恰啦你现在就跟耍赖赢了卡卡西老师的带土的语气一样你知道吗我说?”

“……别跟我提他!专心战斗!”

面码挑了挑眉,看上去这俩人最近又吵架了。

“土遁·土龙弹!”

拔地而起的土龙气势汹汹地盯着地上的两人,口中不断地吐出泥弹丸。

“千鸟!”

恰啦助手上聚集起蓝色的耀眼查克拉,躲开落下的袭击直直冲向土龙。

“水遁·水断波!”

细小的水柱在暗处齐发,袭向毫无防备的恰啦助。

“哼。”

恰啦助勾起一抹冷笑,或者说,勾起一抹漩涡面码式的冷笑。

在被击中的那一刹那,“恰啦助”就化为烟雾消失了。

“啧,替身术吗?”

懊恼的低咒暴露了位置,下一秒面码就出现在了那人身后。

“螺旋丸!”

“咳、唔!”

看着倒下的墨绿色身影,面码轻蔑地笑了。

“错了,是我的影分身,连这都搞不清吗我说。”

与此同时真正的恰啦助也用千鸟击中了作乱的土龙,但土龙并未如两人预料般地倒下。

“怎么……?!”

恰啦助惊讶地看着土龙身上出现的大坑迅速愈合,翻身躲过几个泥弹。

“喂!恰啦你什么情况!”

用苦无打掉偷袭的手里剑,面码朝恰啦助吼了一句。

“啧,我怎么知道!我确实击中那玩意了啊!”

不断躲避着泥弹,恰啦助抽空结了个火遁的印。

“火遁·凤仙火之术!”

冲向泥弹的火球直接被打散,似乎还摩擦出了些烟雾。

烟雾?

猛的,恰啦助想起刚刚击中土龙后的感觉。

违和感。

雷克土,千鸟的威力并不低,但土龙只是出现了一个大坑还迅速恢复实在不正常。

……嗯?

迅速回复?

恰啦助瞬身到树后,利用瞬间的遮蔽时间用写轮眼紧紧盯着落下的泥弹。

“……我知道了!”

险险躲过一击,恰啦助跳到面码身边,顺手打掉一个手里剑。

“喂,那土龙身上裹着水遁查克拉!”

淡淡的蓝色查克拉包裹在土龙四周,尽管很细微,但依旧瞒不过写轮眼。

“水遁……?那也不应该,水导电,那土龙不可能没事。”

面码边回答边朝手里剑袭来的方向扔了几把苦无。

“嘣!”

爆炸声在不远处响起,墨绿色的布料在火星中落下。

“又解决一个……哼,以为我和你互扔手里剑是闹着玩的吗?喜欢打掉,那就把起爆符一起打掉好了!”

面码转了转手中绑着起爆符的苦无,反手向土龙扔去。

“轰!”

又是一个大坑,但依旧迅速回复了。

“啧,我可不知道有什么土龙这么耐打。”

面码和恰啦助一起向后跳去,躲开数发泥弹。

“喂,还剩几个我说?”

恰啦助平复了下呼吸,抽空回道。

“两个,土,水。”

面码抹了把汗,眯起眼看了看土龙头顶上的大太阳。

“这天气战斗真要命我说…!”

对于面码的抱怨恰啦助非常赞同地点了点头。

“这周围都是树怎么就没点遮凉效果呢。”

等等,树?

恰啦助脑子里一闪而过些什么。

“面码……你再攻击一次土龙试试!”

“有想法了?”

面码看了眼恰啦助,发现对方脸色并不好。

“我不太确定……不过,如果是真的这件事就大了……”

清楚恰啦虽然平常吊儿郎当了点,但关键时刻不会瞎说话,面码皱了皱眉,还是搓了个丸子向土龙攻去。

“螺旋丸!”

“轰!”

大坑再次形成,恰啦助眯起眼紧盯着不放。

在愈合……为什么……查克拉……绿色……绿色?!

还剩两个,土和水。

水遁忍者一直没现身……!

所以……果然……!

恰啦助整个脸色难看了起来。

这件事可不小啊。

躲开泥弹,向面码跑去。

“喂!面——!”

?!

那个查克拉!

“面码躲开!!”

声嘶力竭的喊声反而令面码愣了一下没有立刻反应过来,恰啦助想都没想直接撞开对方,

“唔!”

左小臂被击中了。

恰啦助能感觉到那股查克拉在顺着自己的查克拉蔓延,当下决定切断查克拉流通。

果不其然,下一瞬间就有两个声音从树林中传来。

“木遁·扦插之术!”

“啊!!!”

随着恰啦助的惨叫,他的左臂从内部长出了树枝刺了出来,不过只进行到手肘就停止了。

“恰啦!!”

面码扶住支撑不住倒下的恰啦助,看着对方几乎报废的左手,体内的查克拉在沸腾。

“我没事……幸好查克拉切断地早……不然就不只是失去一条手臂了……咳、噗!”

恰啦助猛的咳出一大口血,已褪去写轮眼的黑眸勉强半眯着,情况似乎并没有他说的没事那么好。

面码抓在恰啦助左肩上的手紧了紧,眼底一片阴郁。

‘喂,九尾,醒着没?'

‘老夫一直看着呢。'

‘帮我下吧,这次。'

‘哼,看在那小子这次这么拼的份上,老夫我就动动小指吧。'

点点橙红的查克拉在面码周身出现,并且渐渐向外蔓延,最终在两人周围形成了一个包围圈,抵挡住外部的攻击。

‘老夫的力量并不能完全发挥,这结界撑不了多久,有话快说。'

‘嗯,谢了。'

“是…九尾吗?”

恰啦助顺着面码的力量坐到地上,半靠在他身上,布满木刺的左手无力地垂在身侧。

“嗯。”

面码没有多说什么,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卷轴,咬破手指。

“通灵术!”

一只土黄的蛤蟆从烟雾后现出身形。

“通知哆桑,南面森林,不知名忍者,恰啦重伤,速来支援。”

“呱!”

蛤蟆点点头,迅速钻入地下不见了。

这是只土属性的通灵兽,并无什么攻击力,但能在土地中游走,速度极快,一般都作传讯用。

“说什么重伤…我还好着呢……”恰啦助不住地喘着气,扯起嘴角笑了笑,“这次可要谢谢九尾了…”

“行了你少说点吧我说。”

面码皱着眉帮恰啦助擦了擦嘴角溢出血渍。

“真要感谢它,下次别再有事没事就用写轮眼去和它唠嗑就行了。”

面码一本正经地说着瞎话。

恰啦助是个话唠,面码话不算少,但面对恰啦助总是毒舌居多,并且对于恰啦助常谈的八卦一点儿兴趣也没有,所以自从恰啦助发现用写轮眼能和八卦爱好者·九尾沟通后就总是去找九尾唠嗑,九尾也是耐不住性子的,非常乐意和恰啦助瞎扯。

所以,九尾是挺乐意恰啦助找他唠嗑的,不乐意的是面码。

“咳、这个我之后问问它再说…先不提这些,面码……你听我说…刚才相信你也听见了,那是木遁,尽管并不完全…”

“不完全?什么意思?”

“那不是真正的木遁…如果是真的,这招扦插之术应该会顺着我的血液流动而不是查克拉…不过也还好不是真的,不然我现在可就是一个木刺猬了,就像那条手臂一样……”

恰啦助说着指了指自己的左手开了个玩笑,不过看到面码难看的脸色也明白对方并不喜欢这种性质的玩笑。

“回归正题……那木遁是水遁和土遁结合的产物,并且是由两个人施展的……说实话,他们能做到这点我也是很佩服的……不过他们是怎么研究出来的才是关键,也许背后还牵扯了些别的什么……”

本身就非常虚弱,讲了这么长串话就算恰啦助再想硬撑也要撑不住了。

“接下来就拜托你了啊,面码……我先小睡一会……”

“……”

面码看着对方好似死去了一般了无生气地昏迷着,心中暴虐的怒火再也抑制不住了。

“好好休息吧……”

尽量轻柔地让恰啦助躺在地上,面码走出了九尾的结界。

“接下来…好好大干一场吧!”

翻身躲过一出结界就袭来的泥弹,面码盯着耀武扬威的土龙,或者说木龙,冷笑了下。

“会恢复?那就让你碎成再也恢复不了的渣渣!”

“多重影分身术!”

上千上万个影分身挤满了树林,毫不费力地,隐藏着的土遁和水遁忍者也被找到了。

“一次性解决吧!螺旋丸!”

同等大小的查克拉丸子陆续出现,狠狠地砸在咆哮木龙身上,治愈的速度远远不及破坏的速度,随着两道墨绿影子的倒下,失去查克拉供应的木龙就如面码之前说的那样彻底碎成了渣渣。

面码回到恰啦助身边时,九尾的结界也正好消失了。

还未多走几步,面码就跌坐在恰啦助身边。

“哈…哈……咳、……”

大口地喘着气,虚软的手脚表明着面码现在的状况好不了多少。

查克拉消耗过度。

要在以前这些查克拉消耗不算什么,不过上次和那个平行世界的自己大闹过一次后,九尾的封印被加强了,如今的查克拉量已经远不及从前了。

“啧,那些混账高层……”

咒骂了几句,面码看了看昏迷着的恰啦助,眼中闪过一丝心疼。

这小子……救人的时候怎么不动动脑子呢?

就算关心,面码面对恰啦助时的毒舌依旧改不掉。

恰啦助这时要是醒着,估计得气的拼了命也要糊面码个千鸟。

勉强抬手擦了擦恰啦助嘴边的血渍,面码在脑中演绎着拷问那些忍者的108种方法。

‘啧啧,不好意思打断你的意淫,老夫就说一句话,还有一个没解决,还有,老夫没办法帮你了。'

条件反射地吐槽九尾‘意淫你个鬼!而且你说了两句好吗我说?!'后,面码才反应过来。

卧槽!还有一个?!

1…2……5,是干掉了5个忍者没错!

怎么会还有一个?

不对,颜色!

面码的瞳孔猛地收缩。

干掉的五个都是墨绿色斗篷的!

而之前出现在自己与恰啦助面前的是一个黑色斗篷的忍者和四个墨绿色斗篷的忍者!

冷汗顺着脸颊滑下,面码清楚地认识到了现在的情况有多糟糕。

在一开始,就有第六人隐藏在树林中,没有被两人发现,而看上去是头领的那位,自始至终都还没有出手……

硬碰硬是不行的,自己现在有几斤几两面码非常明白,况且恰啦助现在毫无作战能力,弱点完全暴露。

那么智取?

不,没用的,先不说不了解敌人,就凭对方是冲着两人的人头这一点就能看出对方并不会手下留情,多说无益。

不妙啊我说……

紧锁着眉头,面码隐约感觉到有杀气袭来。

没有犹豫,掏出出任务前小樱准备的兵粮丸一口吞下。

尽管味道实在难以下咽,不过恢复体力的效果是显著的。

抱起恰啦助躲藏进树林里,面码握着刚刚拿兵粮丸时搁到的卷轴思索着。

这是很久之前带土给他的,据说是一个时空转移的忍术,只要有查克拉就能发动,不过带土自己也不太清楚就抱着让面码做小白鼠的心态送给他了。

风险很大,用不用?

“没想到能干掉我的五个兄弟,你们两个小鬼还挺有能耐的。”从另一侧的树林中缓缓走出一个黑影。

是之前的头目。

面码的眼睛眯了起来,握着卷轴的手更紧了。

“不过你们也就到这了,刚刚最后的攻击蛮华丽的嘛,不过,查克拉耗尽了吧?”对方似乎轻笑了下,“对了还有那个被木遁击中的倒霉家伙,再不治疗估计就撑不下去了。”

强忍着冲出去揍上对方一拳的冲动,面码努力平复着呼吸。

不能急躁,会暴露的。

“挺能忍的嘛,还是说,在等救兵?”黑色头蓬下面抛出一只气息全无的蛤蟆。

“哎呀,刚刚我躲在土里发现这小家伙似乎想去通风报信,所以顺手留给灭了。”

“所以,乖乖投降如何?你们已经没有后招了。”

沉默。

面码看了眼手中的卷轴。

没有后招?

不,还有最后一根稻草不是吗?

不过发动这个术要用查克拉,一定会被发现。

拼时间吗……

那就赌一把吧。

面码一只手抱紧恰啦助,另一只手扯开卷轴,咬破手指,猛地将剩下所有查克拉灌了进去。

拜托了!

在心中这么祈祷着。

可惜,在忍术发动的前一刻,那黑色斗蓬的忍者已经出现在了面码身前。

“找到了~想逃吗?土遁·黄泉沼!”

在话音落下的同一时刻,面码的忍术也发动了。

几乎是一眨眼的事,面码和恰啦助消失在了敌人面前。

“啧,还是被逃掉了吗……”

其实并不算成功逃脱。

面码很清楚。

在忍术发动的瞬间,敌人的查克拉混了进来,

时空有瞬间的扭曲。

面码不知道他们将被送到哪里,也许是另一个地狱,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紧紧抱住怀中的人。

这次,我绝对会保护好你。

……

火之国边境的森林里,一队人马不紧不慢的前进着。

领头的黑发青年冷着一张脸沉默不语,尽管左手的袖子空荡荡的一看就知道失去了一条手臂,但生人勿近的气息没有减少半分,高个的橘发青年走在黑发青年的右后方,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再后面是一位扛着把大刀的白发青年与一位戴眼镜的红发少女在聊天,或者说,在吵架。

突然,红发少女停下了脚步,脸上的表情在一阵惊诧后定格在了不敢置信。

“喂,你怎么了?”

白发青年也停了下来喊了她一声。

可少女好像并没有听见。

她径直跑到前方黑发青年的身边。

“佐、佐助!我感觉到了!”

黑发青年停下脚步,询问的眼神扫向她。

“我感觉到了…!和佐助一模一样的查克拉!”

TBC

评论(19)
热度(159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