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偏执(鸣佐正剧向)

#接官方700话


#好像不太写虐来练练


#结局鸣佐HE,但存在鸣雏佐樱


#些微带卡






“塔塔塔塔……”

高跟鞋与地面碰撞产生的脆响,急促的节奏显示出来人焦急的心情。

春野樱在给病例翻页的空隙看了眼走廊墙上的挂钟。

七点整。

看样子今天又要让莎拉在雏田家过夜了。

在心底对心爱的女儿道了声抱歉,小樱重新回到了工作状态。

事实上这个时间早已是下班时间,尽管小樱身为医疗队队长在这个和平年代也不常有额外工作。

不过也说了是不常有了。

像今天这种突发状况也不少见就是了。

只不过今天要特殊一点。

等待手术的是佐井。

小樱赶到手术室门前时其他医护人员已经做好了准备。

“立刻准备手术!”

“是!”

医护人员一个个快速整齐地冲进手术室,而小樱在进入手术室前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到了一旁无声哭泣着的女子身前。

一直在轻声安慰女子的男孩看见小樱向这边走开,识趣地让出了位置。

感觉到身前有人停住,女子抬起了满脸泪痕的脸。

小樱捧着她的脸,轻轻抹去泪水。

“相信我,井野。”

井野看着小樱,勾了勾嘴角,抬手抚上了她的脸颊。

“没有人会比我更相信你,去吧,樱。”

小樱笑了起来。

“既然如此就不要再哭了,好好照顾自己,你还要照顾佐井不是吗?”

井野点了点头,努力维持着微笑目送小樱进了手术室。

“让你担心了…井阵…”

井野摸摸身侧男孩的头。

“妈妈…”井阵担忧地看着强颜欢笑的母亲,“妈妈…我们要相信爸爸…!”

抚摸的手顿了顿,井野看着与佐井面容相似的儿子,叹了口气,随即又笑了起来。

不过这次的笑容真实了不少。

“我知道…我只是无法控制自己往最坏的方向去想……井阵,谢谢你。”

谢谢还有你陪着我。

井野将目光转向鲜红的手术中三个字。

佐井……你,一定要撑过来…!

……

“可恶!”

火影办公室里金发男人一拳砸向墙壁,蔚蓝的眸子里盛满了愤怒的火焰。

“冷静点,鸣人。”

奈良鹿丸看着这样的漩涡鸣人皱了皱眉。

“冷静?你叫我怎么冷静!!那帮家伙!可是差点就把佐井害死了啊!!”

鸣人不敢想象支援的志乃,牙,天天再晚到几秒,那把粹了毒的苦无刺入的就不是佐井的胸腔了,而是那鲜活跳动的心脏。

“鸣人。冷静下来!”

微微提高了音量,鹿丸走上前抓住了鸣人的肩膀。

“佐井快死了啊!!同伴快死了鹿丸你还无动于衷吗?!”

一向视同伴非常重要的鸣人在面对濒死的同伴时已丧失了思考能力。

“啪!”

时间静止了。

漩涡鸣人错愕地看着面前甩了自己一巴掌的人。

“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你现在清醒点了吗?!像你现在这样乱发脾气有什么意义?!”

“鹿丸……”

鸣人看着面前气得发抖的人,总算让大脑重新运转起来。

同时他也意识到了自己说了多么伤人的话。

“鹿丸,我…对不起……”

鸣人知道自己不该那么说鹿丸。

这个人对同伴的重视程度根本不亚于自己。

紧握的左手手指缝间隐隐流下血丝,黑眸中被跳动的怒火掩盖的深深阴郁,无不显示着对方与自己一样怒火冲天的心情。

只不过自己被怒火烧光了理智,而对方没有。

“……总算冷静下来了吗?”

鹿丸深呼吸了几下,压抑住内心沸腾的情绪。

“鹿丸…抱歉我刚才——”

“行了不要说了。”鹿丸摆摆手打断了鸣人的话,“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了,你这家伙生气起来六亲不认的什么都说的出口我又不是不知道,现在重点是你清醒了就好,赶紧回到正事上吧。”

“……我明白了。但是,这句抱歉我一定要说。抱歉,鹿丸。”

鸣人定定地看着鹿丸。

“你啊……”鹿丸用右手抓了抓头发,“那我接受了,真是麻烦……”

鸣人这才笑了起来。

“现在开始吧。这次佐井的事情,说实话,很棘手。”进入完全工作状态的鹿丸完全不见平日的懒散,“佐井实力并不低,却被对方伤成那样,地点又选在火之国与风之国的交界处,并且据天天所说对方也确实戴着砂忍护额,不过我并未从手鞠那里收到有关这次袭击的内容,砂忍那边对于这次事件毫不知情,可很明显,对方想要挑起两国矛盾。”

“只可惜他们选错国家了!火之国与风之国交好多年,我和我爱罗是好友,你和手鞠又有联姻关系存在,想要挑拨我们没这么容易。”鸣人坐回火影桌前,看了眼天天她们的支援报告,烦闷地“啧”了声。

“问题就在这里,我们两国交好是人们皆知的,明知这样的挑拨无用,还会对上火风两国的怒火,这样的做法实在不明智。”鹿丸瞥了眼报告书,“还有这次的敌人,身份不明,善用毒和隐息术,支援的三人都未见过那样的隐身术,连赤丸和志乃的虫都能瞒过,导致追踪失败,现已知对方能使用水遁,其他不明。”

“还有这个。”鹿丸拿出一把苦无放在火影桌上,“这是天天从现场带回来的,她研究过了,这把苦无是专门存放毒药的,在刺中人或物的一刹那,冲击力会挤压苦无内部的毒药,然后通过尖端进入血液。这把苦无之前藏的是麻醉类药物,大概佐井是先被这种苦无刺中影响了行动才中招的。还有一点,天天表示五大国中没有任何一国有贩卖这种武器,显然是对方自制的。”

“身份不明,掌握忍术不明,自制武器……”鸣人将手抵在额头上喃喃自语,“并且,目的也不明……”

“所以我才说这次的事件很棘手,啧……”鹿丸烦躁地想要点根烟,却想起来他早就被手鞠禁烟了。

“我们在明敌人在暗,这次事件显然只是个开头,之后会有更多的人受伤,甚至死亡……可是我们除了提高警惕完全无计可施!可恶…!”鸣人揉虐着他的那头金发,这种被动的状态使他的心情相当差劲。

“现在看来尽是些坏消息啊……”

“鹿丸?你有什么办法吗?”

与鹿丸相处多年的鸣人早就了解对方说话说一半藏一半的习惯,现在他这么说显然事情还有转机。

“不,我没有办法,不过有人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消息。”鹿丸扔出一个微型竹筒,“刚刚在火影楼前遇见的,宇智波佐助的鹰带来的消息,你看看吧。”

“佐助…!”

鸣人听闻这个名字一把接过竹筒,马上想要打开却发现有查克拉封印。

“这是……!”

“查克拉封印,只有漩涡鸣人的查克拉才能解开的封印,看样子事情比我们想得还要麻烦。”

在鹿丸说话的时候鸣人已经解开了封印,倒出了里面的纸条。

展开一看,上面只有三个字。

“终结谷”

“……!”鸣人看完兴奋地站了起来,结下火影袍就要往外冲,但也没忘了将纸条带上,“鹿丸,我先吃完拉面去,番茄味的!”

“!”

鹿丸一愣,移动了几步整理了下文件,然后才漫不经心地答道:“啊,记得早点回来。”

这是他们间的暗语。

鸣人要去吃拉面从来不会重点提出要吃什么口味,现在这样的回答只有一种情况。

宇智波佐助回来了,他有重要消息要告诉鸣人且要避开木叶高层,所以鸣人要摆脱暗部。

刚才他的移动是为了掩护鸣人制造影分身,如今被暗部暗中跟踪着去一乐拉面的火影大人可不是本体。

“麻烦的事情开始了啊……”

鹿丸叹了口气,准备去医院探望佐井。

他们都相信小樱有这个能力救回佐井,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这件事的愤怒。

“啊…还有井野,现在估计快崩溃了吧…得去看看她才行。”

鹿丸说着关掉了火影办公室的灯,离开了火影楼。

皓月当空,却无一颗明星。

仰望夜空的鹿丸隐约有股不安的感觉。

“这次的事情绝对不简单……”

“天,又要变了啊……”


TBC


评论(1)
热度(76)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