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画手的写手不是好咸鱼!(ps.找文戳头像找目录)

  Aho喵  

止水不止(2)

须佐能乎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原本就已经体力不支的止水在释放过一击就在只撑不住了,绿色的巨人渐渐消失。
但所幸的是,尽管只有一击,却干掉了三个敌人。
不过也有不幸的,止水非常清楚,以自己目前的状态想要干掉两个暗部精英是不可能的。
双手撑着膝盖剧烈地喘息着,止水能听见前方敌人重新举起暗器的声音。
精疲力竭的止水,面对将死的局面,却是露出了一起浅笑。
身后的树林里有熟悉的气息。
用尽力气侧身躲开暗部的袭击,紧接着擦身而过的是两团火球。
从树林袭来,目标暗部。
随着最后两个敌人被打在树上晕厥过去,止水感到有人将自己抗在了肩上。
没有感到一丝紧张,只因这气息实在太过熟悉。
被人轻轻靠着树放下,止水睁开眼不意外地看见了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宇智波鼬。
体力渐渐在恢复,对上对方担忧的眼神,止水却扬起了嘴角。
“你……不是去执行任务了吗?”
“感觉到不对劲,就提前回来了。”
这是什么理由啊……
止水笑了笑,仅剩的一只眼认真地看着鼬。
“总之……真是麻烦你了。”
鼬闻言却是皱了皱眉。
“你我之间不存在麻烦一说。此地不宜久留,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再说吧。”
“也是……那,去那里吧。不过抱歉,我可能需要你的帮助,我现在……”
止水苦笑了一下,这段短暂的休息还不足够他恢复体力。
鼬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架着止水的一条手臂帮助他站起来,俩人一起离开了这片树林。
南贺河的崖边。
止水注视着悬崖下静静流淌的河水,思考着自己的未来。
如今的自己,已经没有办法阻止族人的政变了。
团藏得到了自己的右眼,已经拥有了别天神的力量,即使自己对族人施以幻术,他也可以破解。
而且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
能感觉到生命的流逝,只怕自己是活不久了吧。
但,至少,至少让我的左眼,和我自己,发挥它们最后的用处。
“根插手了这件事……很遗憾,政变可能无法避免了。”
止水面向一直静待在自己身后等候解释的鼬。
“木叶内乱,他国便会乘虚而入。”
“战争……将会开始!”
止水附上自己失去的右眼。
“我本想用别天神阻止政变,但团藏夺走了我的右眼。”
“他不相信我将要做的事。”
“并且他会为木叶做任何事。”
止水将手移至左眼。
“恐怕他们还会追查我左眼的下落。在这之前……”
止水挖出了自己的左眼。
剧烈的疼痛依旧强烈,但止水现在已经没心思管这些了。
“我希望你能拥有它。”
止水将手中的左眼朝着鼬的方向递了出去。
“你是我唯一能托付的人了。”
“保护木叶,保护宇智波。”
鼬一言不发地看着止水,最终还是伸手接过了那只眼睛。
感觉到鼬将眼睛取走,止水微笑了一瞬,马上又恢复了严肃的表情。
“但这不是我唯一要给你的东西。我将给予你一种新的力量——”
“万花筒写轮眼。”
瞳孔猛然收缩,鼬难得出现了慌乱的神情。
“止水!你不能——”
“无论如何我都不可能活得长久了。”止水打断了鼬的话,“将它作为我最后的礼物吧,这也是我的遗愿。”
“止水……”
第一次,鼬的脸上出现了明显的担忧的表情。
“真是的,看看你现在是什么表情。”止水轻笑了声,“就算我现在看不见,我也能知道你现在是什么表情。”
凭着感觉,止水准确地拍上了鼬的肩膀。
“你不适合担忧的表情,你一直都是那个冷静的宇智波鼬。”
“所以我才会把我的意志交给你。”
“我相信着你。”
鼬握紧拳头,身体止不住有些微的颤抖。
“止水……我……你的意愿与宇智波我一定……!”
“……鼬,你之后可能被迫要走上一条痛苦黑暗的道路。但很抱歉……”止水拍在鼬肩膀上的手紧了紧,“之后的路我没有办法陪你一起走……但我希望,你能够坚持自己的忍道,作为木叶的忍者,一直走下去……”
“一直以来,都谢谢你了,鼬……”
“止水……”
鼬首次有种悲伤到想哭的冲动,但他是宇智波鼬,就像止水说的那样,他一直是冷静的,他不能哭泣。
“鼬……在最后,能允许我任性一下吗?”
止水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轻缓,甚至带上了一丝哀求的意味。
但那时的鼬没有感觉到,止水最后的请求他没有理由不答应。
“当然……”
“谢谢……”止水笑了,“那从现在开始闭上眼睛,直到我说睁开为止,可以吗?鼬?”
尽管鼬不明白止水的用意,但他还是答应了。
“可以。”
听到鼬的允诺声,知道鼬已经闭上了眼睛后,止水将拍在鼬肩膀上的手,抚上了鼬的脸。
眉毛,眼睛,鼻子……一路向下,好似要将这张脸永远地刻在心里一样。
手指触碰到嘴唇时,微微停顿了一下,但马上又离开了。
止水收回手,将触碰过鼬的手指抚上了自己的唇。
抱歉……鼬……即使在最后我也还是没有勇气……
嘴角扯出了一个苦涩的弧度,止水一步步向悬崖边退去。
“睁开眼吧,鼬。”
鼬很清楚睁开眼后他将要面对的是什么。
他不想睁开,又不得不睁开。
止水再次出现在鼬的视野中时,就如鼬所预料的一样,他已经退到了悬崖边上。
“再见了……鼬。接下来的事,就拜托你了……”
“止水……!”
亲眼看着最亲近的人落下悬崖,清澈的河中染上了红色,巨大的悲痛将鼬淹没,血泪夺眶而出的同时,写轮眼的花纹也在变化着,最终定格在一个新的花纹。
万花筒写轮眼。
“止水……”
……

火之国边镜的一个树林深处,一位老人从一间木屋中走了出来。
像往常一样,老人准备去河边打水做早饭,却在来到河边时因河水中夹杂的不正常的红色紧锁了眉头。
紧接着他就看见了顺着河流漂来的人。
想着又是哪国的忍者,要死也不选个别的地方死,还污染了河水,老人转身便要走人。
却在瞥见那人背上的图案时停住了脚步。
那个是……!
那是对于他来说并不陌生的图案。
一个团扇的图案。
宇智波家族……
正巧这时那人被一块大石头挡住,正面朝下的姿势微微侧了侧,露出了面容。
老人在看见那张脸时好似被雷劈了一样,瞪大了眼睛。
“宇智波……镜……?!”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ho喵 | Powered by LOFTER